福隆雙溪之旅-2

2024/02/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沙灘尋寶」


飯後我們在沙灘上漫步,發現沙灘上有許多的寶藏,五顏六色的石頭與貝類,在沙灘上吸引著我們的視線,原先約定好每個人只能帶兩樣,但往往握在手上認為最好的,常常都會被下一個物件給取代,很難割捨。於是打破了原先的約定,多收藏了幾個,但若是沒有約定搞不好我們會把沙灘上所有的石頭與貝類搬回家。

「石頭還是蛋?」在遠處看到了圓滾滾的一顆白石頭,心裡還在質疑是石頭還是蛋?我們在拿取時發現這個圓形物有裂痕,所以確定是顆「蛋」,但是是誰的蛋呢?我們開始有了很多的想像的空間,蛇的?海龜的?鳥的?管他是誰的蛋?我們取了石頭在蛋的四周圍著,堆石許願—-祈禱「蛋蛋平安」

我們一起被這一堆石頭吸引著

我們一起被這一堆石頭吸引著


大自然的創作

大自然的創作

旁邊有顆好圓滑的石頭

旁邊有顆好圓滑的石頭

看到了裂痕,原來是一顆蛋 。阿彌陀佛~

看到了裂痕,原來是一顆蛋 。阿彌陀佛~

到底是誰把他的小baby移留在這裡呢?

到底是誰把他的小baby移留在這裡呢?

用其他石頭把他圍起來,再堆疊許願石,祈願蛋媽媽趕快來尋回

用其他石頭把他圍起來,再堆疊許願石,祈願蛋媽媽趕快來尋回

這是小凡堆疊的許願石,蛋媽媽快回來喔~(小凡拍攝)

這是小凡堆疊的許願石,蛋媽媽快回來喔~(小凡拍攝)

小凡拍下了,我們擺放「許願石」的全景, 左右兩側的「許願石」看似一對親子遙遙對望 想像媽媽已經找到他的baby了。 (小凡拍攝)

小凡拍下了,我們擺放「許願石」的全景, 左右兩側的「許願石」看似一對親子遙遙對望 想像媽媽已經找到他的baby了。 (小凡拍攝)

天然的「裝置藝術品」,宛若一個小小世界

天然的「裝置藝術品」,宛若一個小小世界

天然的裝置藝術與高架橋

天然的裝置藝術與高架橋

我找到了「貓頭鷹」

我找到了「貓頭鷹」

看著相片,我依稀還聽到海浪聲

看著相片,我依稀還聽到海浪聲

每一波打上來的浪花,都是一幅美麗圖畫

每一波打上來的浪花,都是一幅美麗圖畫

一波波像牛奶的浪花

一波波像牛奶的浪花

凡在沙灘上留下的藝術創作

凡在沙灘上留下的藝術創作


踏上了高架橋,一片大海印入眼簾,我們開心得像孩子似的,海風把我們的心吹向海邊,心情隨著一波波的浪花推進又退出。










49會員
458內容數
畫繪本是一種情緒抒發,或是對至愛的一份思念,透過圖文抒發與弔祭,原來創作繪本是一種心靈療癒。 而繪本創作成了自我療癒的方式,慢慢發現,原來好多人都有自己的傷痛,只是運用不同的方式療傷, 繪本畫著畫著,在分享的過程中居然落淚了,這是一種抒發吧? 強忍著讓淚水落下的當時,創作的圖文卻偷偷的出賣了我的心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