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評】我那年寫在《暗格裡的秘密》原來她一直都知道。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改編自耳東兔子同名小說,校園男神周斯越與鄰家女孩丁羨兩人,是彼此生命中的榮光,從娃娃親到高中同桌,走到婚紗的成長愛情故事。雖然《暗格裡的秘密》算是依循的校園設定,但在陳哲遠與徐夢潔這對男女主所營造的高糖氛圍,依然讓觀眾情願被灑糖。


raw-image


片名:暗格裡的秘密

類型:【陸劇】愛情、青春校園

年份:2021年

集數:24集

主演:陳哲遠、徐夢潔


raw-image



在看完《偷偷藏不住》後,那幾天便開始搜尋嘉許哥的相關作品,不是,是陳哲遠啦!陸續看了《我的反派男友》《暗格裡的秘密》兩部。

前者算是一部愛情喜劇,題材類型是比較天馬行空那種,女主寫了部小說,在許願時意外召喚出自己寫的反派角色,談了一場刻骨銘心的愛情。因為故事屬性的關係,在這邊我就不另寫一篇,但它算是一部可以配飯觀賞的喜劇,同樣也是《偷偷藏不住》導演李青蓉所執導之作。


raw-image


去年年底與朋友一起看完《暗格裡的秘密》,今日生出來了!不知不覺也來到了立夏。

陳哲遠與徐夢潔放在青春校園劇裡,就是一對標準的校園男神與甜妹,如果你也看過去年夏天的《偷偷藏不住》,對陳哲遠肯定不陌生,當時與周翊然《當我飛奔向你》的檔期差不多,兩人堪稱2023年夏日男友。



這部的情節並沒有太新穎的成分,是在校園劇裡可依循的故事,除了兩人的CP氛圍,拍攝的節奏不疾不徐,算是中規中矩的校園愛情,24集拿捏得剛好,高中到大學生活有許多逗趣的事,結局也不會雷。

裡面有三對CP,官方小編將他們取名「羨入四月」、「莎琪瑪」、「姜汁可可」,怎麼聽著糖分有點爆表......


raw-image


講幾個記憶深刻的,前面有一幕是在體育課,一顆球快要砸到丁羨時,周斯越一個單手接球,擋在她面前,視線向下的那個眼神,以及鏡頭所營造的瞬間接球,我和朋友「哇~」了一聲,肯定了陳哲遠的帥度哈哈哈。後來在看拍攝花絮時,導演告訴陳哲遠視線要看著女生的眉間,若是看著嘴就顯得油了,醞釀的眼神帥度,直接破功大笑,這導演也是挺逗的!


raw-image


周斯越這個角色在高中順風順水,自己的人生規劃上一直都挺清晰的,反觀丁羨,像一隻迷途的羔羊,加上媽媽嚴重的重男輕女價值觀,讓她一直都沒什麼自信,只能埋頭地努力。還好遇見了屬於她的人間四月天,周斯越,也是在深海中學的同桌。



彼方尚有榮光在。


若要說青春劇最美好的事,就是能遇見一個屬於彼此榮光的人,無論遇到什麼事,都是彼此所堅信的真理與答案,彼方有你,也有我。

周斯越高中幫助丁羨找到了她的目標,也常告訴她要做自己喜歡的事,不是為了別人而視為自己喜歡的事。原本生活風順的校園男神,大學襲來一波動盪,消極黯淡也默默地來到他的生活裡。

小怪獸日記,永不黯淡的星機器人,都是周斯越帶給丁羨的陽光,現在他的世界裡下雨了,丁羨帶著這份光,幫助他重拾力量,兩人一起積極正向地面對每一次困難,是一段溫暖甜蜜的成長愛情故事。




周斯越最常對丁羨說:「傻不傻~」又帶點寵溺眼神,再將鏡頭移向丁羨時,都覺得可愛。徐夢潔說話語速偏慢,更有女主那股傻白甜的勁,當男神遇上甜妹還不高糖嗎?



劇組在服裝配色上,也是很甜餒!你會發現都是甜甜的色系,且相對應,整個視覺感都被糖給浸潤,即便故事是常見的校園情節設定,依然能被他們的甜給感染。

如果是喜歡那種春春感的小甜劇,不喜歡太虐或是太風雨的愛情,推薦這部給你們。我自己是更偏愛風雨多一點的愛情故事,因為韻味濃且深刻,共鳴感也更撼動。但也常顛倒在甜滋滋的少女世界裡,被青春感給神魂。




圖/暗格裡的秘密 微博

內容總結
陸劇
4
/5
34會員
61內容數
哈囉,歡迎水滴們!我是H2O~ 這裡會分享一些關於我的小日常、我的所愛,以劇評、書評為大宗,觀點上純屬個人,也非常歡迎你們推薦給我及分享給大家。任一作品都有其要傳達的寓意及感受,每個人有自己偏愛的口味,希望讀者們相互尊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