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狸娶親】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一點小小的前情提要


假設設定兩位孩子已經很熟悉(且經常)進入遊戲副本,且在遊戲副本中會有一些規則限制(皆不同,以各個副本為準)


兩位孩子的狀態時間線為主線中兩人已相識、相愛。


個人習慣BGM




「遊戲加載中,背景已設定。玩家顧祁已確定、玩家江離已確定......」


「歡迎各位玩家來到副本【狐狸娶親】,狐狸娶親,窺者則死,窺者則死!」


焚燒的氣息伴隨黑暗降臨,系統的聲音結束在雨聲裡。




「晴天陰,雨落滴。生人避,狐狸親。狐狸親呀狐狸親,不可窺,不可見,快,快,快回家!」遠遠地,那是稚童們的歌聲,輕快曲調配上歌詞有種說不出的詭異。


他們清醒時正身處在一個破舊小廟裡,外頭明明艷陽高照卻還下著雨,潮濕中透著一股老舊木頭的焚燒味。


顧祁醒的早些,確認江離無恙後稍微打量了四周。小破廟的大門緊閉,本應是硃砂般的紅已然黯淡,屋頂還有些漏水,萬幸他們在木頭搭做的小檯子上不會被水沾到。他們正後方還有個木頭雕像,下頭擺了些花卉蔬果明顯是有人祭拜著,焚燒的氣味也是從這裡而來。


可奇怪的是,那雕像的臉卻不是尋常佛像,是個閉著眼眸笑的狐狸。


就好像祂正低頭滿意的打量二人似的,讓顧祁感到十分不適。


「哈,顧祁你不會就是那狐狸新娘吧?」一雙手慕地伸到眼前,顧祁下意識後仰,卻在聽見江離的話語後微微蹙眉,任由他把自己的面具摘下。


而江離手上的面具,此刻竟與那雕像上的狐狸臉一模一樣。


與此同時,外頭隱隱傳來了鑼鼓奏樂的聲音。




「狐狸娶親啊......」江離一邊吃著剛從雕像那隨手拿來的供品一邊思索。雖然這個說法在他們世界中好像也有,不過多半是人類的民間傳說,他們倆誰都不太清楚。


「總之,別被看到就好了。」江離如是下定論,顧祁雖覺得通關不會這麼容易,但也沒多說什麼。於是他們相當乖巧的躲在破小廟中,沒有去理會外頭鑼鼓喧天的娶親隊伍。


然而時間過得越久,顧祁就越感覺到江離在無聊,看一眼就會死嗎?這遊戲總不可能這模無聊吧。再說,這麼乾等下去也不是辦法。


就在他思考著怎麼開口時,江離忽然一咕嚕坐起身子,很認真地看著大門外。


「聲音,是不是變大了?」江離這麼一說顧祁才驚覺,確實方才還遠在天邊的鑼鼓聲,此時似乎已經進的就在門前。


過沒多久,那些奏樂孑然而止,忽隱忽現的光在門縫下閃爍,像極了燈籠。


那個娶親隊伍的目的地,竟是這間破小廟!


剎那間,他們還來不及隱去身形,破廟的大門已被推開。




一點碎碎念




旅人的孩子設定太完整了,超棒ㄉ

(就是有些龐大,請原諒我在些許小地方沒看完)


基於您說用古風人設即可,故決定給他們一個比較東方玄幻的副本。


副本雛形乃故事中歌謠的前四句:「晴天陰,雨落滴。生人避,狐狸親。」


雖然沒有寫到後面不過覺得有個小地方很有趣,其實遊戲規則並不是「不能看到狐狸娶親」,而是「不能被狐狸看到你」。所以戴上面具的話,是可以偷偷混入隊伍裡的喔。


另,一直在思考江離到底是不是會直接拿供品來吃的人(這舉動真的可愛到好笑),但是只是遊戲世界的話,應該就沒關係了。不過顧祁肯定是沒有吃的吧。


結局就留給您自由發揮吧。


若有ooc可提出更改沒關係。

至此,希望您喜歡。




舊稿連結:請點此處




    0會員
    28內容數
    轉蛋稿件區。 爆字算我的不用介意。不會喊著爆字了加錢請放心。 如遇急事需延期會提前告知,若希望退幣亦可提出。 人生處處有意外,我也不想逾期。若不能接受請三思下單。 授權範圍: 只要不商用、不擅自更動文章,其餘皆可(備份、增設、延用、延伸創作⋯⋯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轉蛋稿件區 的其他內容
    【A murder of Crows】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奧克拉科克灣】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與亡者共舞】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無神之地】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維梅爾之畫】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深海之淵】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狐狸之約 第一集 夢等了500年終於盼到了你,你還記得與我的約定嗎?我的小妻子。」 又是這個夢,最近很常做了這個夢。是一個男子,長得非常的俊俏,白色的長髮,藍色的眼睛,但是頭上卻有雙耳朵。夢境裏我被這個男子抱著,而男子用著很深情的眼神望著我,這個男子到底是誰啊? 「雪雪,你怎麼還在睡,你是忘了今天開學嗎?在不起床就要遲
    avatar
    Star_hope
    2021-03-23
    狐狸的心理治療日記:我是完整而美好的人「真的,妳得在心裡記得這件事,記得妳是完整的人。」她將手撫在胸前,像是捧著一顆真心,告訴我我是完整的人,承認我說的那些我擁有的美好特質,並且要我記著、捧著、擁抱著。
    Thumbnail
    avatar
    小狐狸 Victoria
    2021-02-06
    狐狸的心理治療日記:新生的自己每一次,我在努力過後,抬頭看見她靜靜坐在對面,眼睛笑成彎月,眼底閃著光,肯定的點點頭時,我就知道,還可以再繼續走下去。
    Thumbnail
    avatar
    小狐狸 Victoria
    2021-02-06
    狐狸的心理治療日記:對抗「創傷再現」的魔法--疾疾,護法現生!寫至此,忽然有一種感覺,對抗創傷再現的幻象,不就是《哈利波特》裡對抗吸取人的快樂的催狂魔嗎?我們需要的咒語,是想著能夠讓胸腔溢滿愛與幸福的事情,才能使出的「疾疾,護法現身!」 那些屬於我們,愛的靈魂,幻化成閃耀的靈獸,為我們抵擋黑暗。
    Thumbnail
    avatar
    小狐狸 Victoria
    2021-02-06
    狐狸的心理治療日記:自由自在,不容易被豢養社工師還是很溫柔地聽完我說,並且為我分析那時候的我的處境。告訴我,這一切不是我的錯,告訴我,我那時候別無選擇。她說她也難以想像,在一百多公斤男人的威脅之下,我能夠做什麼。我們試圖對著小隻的小狐狸,說一些安慰、疼惜她的話,但是我跟她說我做不到,我沒有辦法說出安慰自己的話,太痛了,太混亂了,我只想避開那
    Thumbnail
    avatar
    小狐狸 Victoria
    2021-02-06
    狐狸的心理治療日記:十歲那一年十歲的孩子,真的很小啊。原來嗎。  社工師一開始沒有給我答案,她讓我評估十歲時我的身高、對方的身高,還有體型,還有年紀差距,她問我要不要體會看看,矮對方二十公分左右是什麼感覺?我想了想後說好,她站在椅子上,往下看看我。我被嚇得趕緊要她下來,讓我們坐著面對面說話。 
    Thumbnail
    avatar
    小狐狸 Victoria
    2021-02-06
    avatar
    陳薇真
    2020-07-13
    狐狸鏡子-(上)「桌子可以變成動物,動物又可以變成人再變成神。有的女神為了和男人談戀愛、又自甘下降變成人。事情總是變萬幻千,都是人類想法的投射。ㄋㄟˇ,也許你想成為的東西,其實並不是你所想的那個樣子哦。」
    avatar
    陳薇真
    2020-07-09
    狐狸先生的小黑貓黑色的小貓無聲地走在夜中,琥珀色的眼眸在黑暗中閃爍,咧嘴一笑,帶起一片由雪白羽翼組成的牆,身形逐漸變得高大,毛從黝黑的肌膚上退去,一個穿著黑西裝的男人出現在高牆中。 男人的眼眸是銳利的琥珀色獸瞳,柳眉倒豎,似是不太愉悅正注視他的你,鼻樑高挺,嘴唇厚實而看著誘人,男人呲牙可以看到裡頭尖銳的小犬齒。
    avatar
    黎笯
    2020-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