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的歌》(二)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第一支舞 ***** 帶著笑容你走向我  做個邀請的動作 我不知道應該說什麼  只覺雙腳在發抖 音樂正悠揚人婆娑  我卻只覺臉兒紅透 ***** 暑假除了聯合露營活動之外,另一個重頭戲是-校慶+社慶。 名玲她應子騏的邀約,會出席社慶的營火晚會。 至於,那天的失約,名玲解釋了,是因為同學們留下來慶祝活動順利落幕,玩到太晚了,讓她忘了這件事。 子騏覺得,太開心時,偶爾忘記其他事情,也是人之常情,就沒在深究了,他期待著帶她在營火旁,跳“第一支舞”。 在聯合活動後,少男們總會設法邀請聊得來的少女,參與接續而來的校慶活動。社團指導是個蠻開明的老師,認為學習怎麼跟異性相處,也是功課的一環,在那年代,這位老師也算個異類。 子騏挑了一天,特地回去老家把父親的機車騎了過來,為了方便去車站接名玲,她說出門時,會打電話到社辦告知他到達的時間。 校慶當天很忙,下午收拾完班級的攤位,接著忙社慶晚會的事情。 忙碌之餘,子騏怕錯過電話,特別交代夥伴,若有找他的電話,要提醒他一下。整天,他的心都晃著她的影子。 正想著她的時候,卻看到社團夥伴博仁,帶著名玲正從校門口走了進來。 子騏看到她跟博仁一起出現,有點錯愕,但隨即興奮的走向前去問她說:「怎麼過來了?不是說好了,我去車站接你嗎? 」 名玲:「剛剛博仁接到我電話,他說你在忙沒有空啊,我就請他到車站接我啦。 」 雖然,心裡頭有點不舒服,但子騏仍跟博仁說了聲謝謝。 博仁笑笑:「沒什麼,也不是只有你能載她。」 子騏怒了:「你什麼意思,名玲是我邀來的!」 名玲:「欸~好啦,博仁也是好意,你不是要帶我去你們社辦看看,我期待很久了,快帶我去啦~」 聽到名玲的話,子騏那一股氣馬上就消了:「好!走!我帶妳去。這邊……」 他看都沒在看博仁一眼,名玲則給了博仁一個歉意的微笑。 社辦裡,一些畢業後回來支援活動的學長,跟閒下來的夥伴在休息、吃晚餐。 「這是名玲,X中的夥伴,可能有些人聯合活動時見過了,今天我帶她來參加晚會。」子騏有些急於宣告主權歸屬的味道。 「很開心能參加你們的社慶,大家好啊,我們又見面啦!」名玲很落落大方地在場眾人打招呼,而且,令眾人驚訝地,在場有去聯合活動的人,她都叫得出名號。 一個靚麗的女孩能夠記住自己,讓在場的夥伴都有點受寵若驚。 子騏覺得她真是個與眾不同的女孩。 某老學長:「子騏你不用忙嗎?你有事的話,就讓名玲留在社辦就好了,我們幫你招呼她。」 「不用啦,器材組東西都弄好了,我帶她去活動現場參觀,順便看看活動組要幫忙嗎?學長,我們先下去了。」子騏忙說不用。好不容易約了她來,留她在這裡,不是羊入眾虎狼之口嗎? 「學長們再見,夥伴們拜拜。」 名玲很開心,她早就想來看看,所謂第一學府的男孩子是怎麼樣子的? 不過,好像也不怎樣,都單純的可愛。 吳子騏,呵,好傻,好天真的五子棋吶……

    83會員
    133內容數
    活在訊息爆炸的網路世代,變化快到讓人心慌的世界,要去適應不容易。 於是,找一塊地,讓心靜下來筆耕墨耘,看看會長出什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Ours whisper沙龍 的其他內容
    無常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貓咪妹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樹大必有枯枝》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那些年的歌》(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那些年,我們曾經撐過的那把傘》 相遇,雨中 那場雨,有夠神奇,二顆乾涸的心也因此而濕潤。   大二那年吧!酷熱的六月悶了整個下午,晚上參加了愛心社的社團研習,甫從社團辦公室走出即巧遇了一場驟雨!我只能在教室的屋簷下細細地玩賞著仲夏夜雨中即景。 你突然出現,我無知覺,察覺時只知你撐著一把深藍色的洋傘佇立在我
    Thumbnail
    2023-10-21
    那些年的《武俠劇》主題曲 最近在 YouTube 看影片時,會跳出來一些懷舊歌曲,點進去看之後又跳出更多懷舊歌曲,其中還有武俠劇或其他古裝劇的歌,覺得很懷念。 記得小時候娛樂資訊沒有現在這麼多,如果要看影片類,通常只能看電視、租錄影帶、或是去看電影,而電視就是最直接,最方便的娛樂性傳播媒體。 當時特別喜歡看古裝劇,而
    Thumbnail
    2023-10-08
    《那些年,我暗戀過的你/妳》「我們能在一起嗎?」 「你想要?」 「嗯」
    Thumbnail
    2023-04-28
    歐洲、亞洲,東方快車的那些年——《午夜的佩拉皇宮:近代伊斯坦堡的誕生》她經歷繁華,嘗過冷落,或許風華不再正勝,但她仍留有餘韻,未來還會繼續在伊斯坦堡,在土耳其人的共同記憶中繼續創造新的篇章。
    Thumbnail
    2022-08-22
    後宮甄嬛傳 主題曲 菩薩蠻 鳳凰于飛 鋼琴演奏《那些年 我們追的劇 聽的歌》甄嬛傳開播後 已過了10年 聽到主題曲後 再次回想起 劇中 "經典橋段" 《那些年 我們追的劇 聽的歌》- 鋼琴彈奏
    Thumbnail
    2022-01-23
    我們習以為常的那些事──《 82 年生的金智英》小說主角多半追求獨特性,特別的身世、特別的職業,或是不同凡響的名字、不同凡響的人生抉擇。然而本書的女主角金智英完全沒有這些標籤,「金智英」這個名字就像是台灣的「淑芬」、「雅婷」一樣,是再普通不過的名字。她的人生也很普通,一個普通到,好像沒什麼問題的人生,這樣一帆風順的人生還有什麼好抱怨的呢?
    Thumbnail
    2021-10-20
    那些年的《慾望城市 Sex and the City》 Carrie Bradshaw 就著窗子在她位於上東區的公寓(實際上拍攝的公寓位於曼哈頓的西村),對著電腦打字,抽一支菸、喝一杯茶(或是咖啡),過著令人稱羨的專欄作家自由生活; Miranda Hobbes 身為律師事務所的女強人,從不畏懼發表自己的看法,一直以來也遵循著自己的規則過日子; Sa
    Thumbnail
    2021-08-26
    《打噴嚏》A Choo 為了你,我要最勇敢 | 勾起青春歲月中《那些年》的回憶和羈絆小時候常常嚮往九把刀故事裡的愛情,因為裡面的男孩是真的肯為自己喜歡的女孩奮不顧身的對抗全世界。「跨越了 無數強敵 無數障壁 無數懷疑 無數謎題 萬中選一的相遇」 那個必須要燃燒夢想,用盡所有青春裡的愚蠢,深入靈魂、擊敗命運才能得到的相遇,這樣的成本,對現在的我們來說,或許已經超支。
    Thumbnail
    2021-03-28
    第六十七本《那些死亡教我如何活---清掃死亡現場者20年的生死思索》特掃隊長。2016。時報文化。莊雅琇譯。 書籍封面 推薦給:想探討死亡議題的人 沒想到還有這種書,非常特別。人死後會化成水…這大概是讓我記得細胞內液多於細胞外液的好方法,死後細胞膜不再維持,細胞內液也流出……用這種例子會不會太驚悚?!XD 作者可以從二十幾歲做這件事到四十幾歲,真是太強了!有時去公廁
    Thumbnail
    2020-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