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的歌》 (五)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肆意的青春,沒有保留的愛戀,最是令人回味。 王靖雯《棋子》 ***** 我像是一顆棋 進退任由你決定 我不是你眼中唯一將領  卻是不起眼的小兵 我像是一顆棋子 來去全不由自己 起手無回你從不曾猶豫 我卻受控在你手裡 ***** 我卻受控在你手裡 名玲打電話給在台中的子騏,快放寒假了,她有特別的好消息要告訴他。 「快要放寒假了,你們社服活動去哪裡?跟你說喔~我們寒假營隊活動要去台南某國小喔~猜猜看是哪裡?」名玲期待著寒假的到來,營隊活動竟然在子騏的小學,這是老天爺聽到她的心聲嘛? 雖然分開不到半年,她很想他。 「我們這次是去雲林縣的饒平國小。妳們居然跑這麼遠,跑來台南!?」名玲去讀了陽明山上那間大學的法文系「叫我猜,一定是跟我有關了,我的母校?」 「這位帥哥你這麼聰明,你美麗的女朋友知道嗎?給不給人送驚喜的機會啊?」 「真的假的!?竹門國小?看,我超驚喜的!我要去給美麗的女朋友探班。」子騏覺得這實在太巧了,巧合地如此美好。 「可我們營隊活動的時間,不會衝突嗎?寒假那麼短。」 「……我看一下,1/24~2/2。妳呢?」 「1/27~2/2。想哭,怎麼辦?」 「那我不去了,我是因為妳才加入社服團的,所以它不能成為阻礙我們相見的理由,我等一下就去跟總召說,我有事不能參加了。」子騏覺得沒什麼事比見名玲更重要。 「這樣好嗎?你會跟社團脫節的,寒假還有其他時間可以見面啊。」名玲不想他的犧牲。 「沒關係的,我不想要老天爺安排妳送上門來,我卻錯過了妳。」 「送你個鬼啦!不要命了你,吳子騏。」 「人跟命都是妳的。」 「屁……我好想你。」 「我不是屁,我也很想妳。」 嘟嘟嘟……話機響起電話卡餘額不足的聲音 「沒錢了,晚安,寒假見,別太想我。」 「超想妳,晚安。」 ====== 新營火車站 子騏看著從出口走出來的名玲,想起看到第一次見面時她,奪目、耀眼,而她的笑容開始為了他綻現。 看到她搜尋的視線移了過來,子騏揮了揮手「這裡,這裡。」 露出笑臉小跑步過來的她,迎面而來的美麗,讓子騏的心有瞬間的暫停,就這麼盯著她傻笑。 「喂~演夠了喔…你傻的樣子很可愛,不過可以收起來了,口水擦一下。」 「我想吻妳。」 「不行。」 「喔~怎麼提前一天過來,晚上睡我家?」子騏一臉期待的表情。 「你是不是久沒被我電,皮癢了。」名玲捏著他的手臂肉轉了一圈。 「啊嗚~痛!痛!不然妳今天過來是圖我什麼?」子騏撫摸著左手臂痛處表示疑問。 「我想去阿里山看日出,你陪我去。」 「……好。」 「很遠喔,你不可以後悔。」 「我陪妳,走吧。」 在祝山,他們沒有如願看到日出,但他們記得一路迎著冷風前進的熱情,和在寒夜裡彼此依偎取暖的體溫。 青春的肆意,燃燒了那年的冬季,在彼此的心裡,刻下印記。

    66會員
    96內容數
    活在訊息爆炸的網路世代,變化快到讓人心慌的世界,要去適應不容易。 於是,找一塊地,讓心靜下來筆耕墨耘,看看會長出什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