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溝通個案回憶錄14】充滿愛的離世道別–貓貓(化名)

raw-image

貓貓(化名)是在兩個月大時被家人收編,那時候家裡人類的女兒才三歲半,在後續十七年間一人一貓互相陪伴與成長,她們一起追逐、玩耍、安寢,共享一個房間一張床,兩個幾乎形影不離,共度了許多美好的時光~

在女兒出國念書後不久,貓貓生病了…是沒有辦法痊癒的病,雖然媽媽盡全力醫療、照料,但在歷經三個多月的治療後,貓貓的軀體還是即將迎來使用的期限…就在媽媽與女兒越洋通話、女兒意圖更改機票飛奔回台的那一刻,貓貓走出房間,砰地一聲直接倒地…走了。

沒有見到貓貓最後一面的女兒最近回到了台灣,晚上躺在少了貓貓陪伴的床上,過去的回憶點滴湧上心頭,想著以後再也看不到貓貓,心理的難受可想而知…

深愛家人的媽媽為女兒及貓貓預約了面對面的離世溝通,希望透過溝通讓女兒跟貓貓能夠好好告別。

女兒遺憾與思念貓貓都知道…

貓貓(她稱呼女兒為”美眉”):

「這是我當下能做最好的選擇。我不覺得她看到我當時的樣子結果會更好,我不知道這樣的選擇對美眉來說會造成她的痛苦,但是我只希望她記得我漂漂亮亮、健健康康的樣子,我不希望她看到我最後憔悴的樣子。我希望在她心裡永遠都是毛色亮麗、健健康康、活活潑潑的樣子,希望美眉記得我這個樣子。不要因此而自責,是我自己決定用這樣的方式告別,所以我現在要回來跟美眉講這些事情,她沒有錯、也沒有錯過什麼,在我心中美眉永遠都是很開心、很燦爛、很溫暖、很光亮、很輕盈的,我也希望我在美眉的心中永遠是輕盈溫暖的,這樣就好了…」

「我不希望妳的情緒裡面有自責跟後悔,妳只要思念我就好了,想著我們在一起的快樂,還有我們互相陪伴的溫暖,我會在遠遠的地方祝福著妳,我也希望妳可給我同等的祝福,我們就可以很圓滿的結束這段關係,因為在這段關係中,最重要的就是溫暖、愛與陪伴。即使陪伴已經不在了,但是溫暖跟愛可以一直留著。」

我知道,孤獨與思念的情緒要一下子就過去真的很不容易,但同時我也知道,貓貓特地回來進行這場道別,一定能夠給女兒很多的愛與勇氣,讓她能夠接受貓貓的離去,在人生的道路上繼續向前,最終能為貓貓送上愛與祝福。

為什麼我會知道?因為貓貓離去前特地回頭笑著對我說:

「姐姐妳不用擔心我,我快要可以安心離開了~」

看來離釋懷的日子不遠了呢~


------------------------------------------------------------------------

【預約資訊及相關資源】

想預約跨族群交流(動/植物溝通)服務嗎?

想更了解動物溝通師Zakiya(薩奇雅)嗎?

歡迎加入LINE@了解更多資訊→Zakiya(薩奇雅)溝通師|跨族群交流

覺得自己話不多,但人生卻跟溝通很有緣份...歷經過去十餘年教業務員溝通、到近幾年來踏入跨族群(動植物)溝通領域,這才了解到自己畢生的使命是「透過溝通促進生命間的和諧關係」。這裡是我筆耕的小小園地,願您能在這獲取最棒的資源,同時祝福所有來到這裡的人都能在和諧中獲得幸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