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貓主子們也會想我嗎?|貓咪山居生活

2024/03/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圖文/蔓無目的

不在家裡這段期間,最想念兩貓的當然是我了,但貓咪會想我嗎?

每次視訊見到貓貓,在電話裡Sunny或Honey的亂叫一通,但他們總是表現無動於衷的樣子。也是,貓咪如此特立獨行的動物,怎能有所期待呢?

raw-image


兩貓表現大不同

熱情的Sunny哥,對誰都很友好親近,也很會撒嬌。
高冷的Honey妹,則害羞怕生,不愛跟人類太靠近。

回來第一天

回來當天對黑暗的空地大喊他們的名字,兩位不約而同地跑出來迎接我,意外的是熱情的Sunny哥竟然對我擺起了架子。

「妳去哪了?為什麼這麼久沒回來?還知道要回來啊!」Sunny哥生氣氣撇過頭表示。

高冷的Honey妹反而是黏TT的跟前跟後,對我喵喵叫。

「妳去哪了?我好想妳啊!!以為妳不要我了~」Honey妹撒嬌的嘮叨著。
帥氣的Sunny

帥氣的Sunny


半夜遇見Honey

最近半夜小解時,走出門便成見到Honey妹從小屋的方向跑來,邊跑邊喵喵叫來討摸,樣子實在可愛極了!!

「什麼時候Honey妹變得這麼黏人了?好可愛啊!」我開心地說著。
因為這陣子沒人侍候她阿,她終於知道奴才的好了。」M回答。


每一晚爬進新屋

現在晚上我們都會到新屋休息,小屋成了兩貓的房子,但Honey只要見到屋裡有光便會找機會跳進屋裡。


不愧是Honey妹,從小便很會爬樹的她,這二層樓高的窗戶難不倒她外,有時忘了關廁所的高窗,她也會半夜爬進去,然後關在裡面太無聊才喵喵叫吵醒我們幫她開門。


昨夜,她找不到可以進屋的窗口,竟然把臥室的紗窗當成入口,她從一旁的架子跳到窗戶後才發現有紗窗。

咚!! 一聲,原來她掉進我放在窗外接雨水的箱子裡了~

睡意全無的我趕緊出門見她是否安好,身手了得的她,竟然只有濕一小部分,沒有全身掉進水裡,太厲害了!!

最後只好在半夜陪她,幫她把身體弄乾~


之前出門頂多二周的時間,沒感受到貓貓的想念,這次約一個月不在家,終於可以感受到傲嬌Honey妹的愛了!

Sunny哥呢?感覺到更多的是他的憤怒,這幾天才開始會主動撒嬌,否則都覺得他快變成傲嬌貓貓了。

貓貓個性大不同,沒想到連想念的樣子與方式也大不同,別以為熱情的貓貓永遠會表現出熱情(Sunny);也別認為傲嬌貓貓永遠是沒血沒淚的傢伙(Honey),正所謂患難見真情?(亂用~)


「無論是人還是貓,被留下來的那方會很寂寞吧?」

日本電影《爺爺與喵》裡提到這句讓我特別有感,現實生活中即使不到劇中催淚般的情境,單單只是貓奴去度個假,但我想貓咪還是會覺得寂寞吧!

貓貓應該覺得有人侍候還是最幸福的,否則外面的世界有花、有鳥、有各種奇珍異獸可以玩耍,哪還會理這整天要親親抱抱煩人的人類阿~

8.4K會員
421內容數
藉紀錄分享異國生活點滴,以覺察與整理躁動不安的靈魂,是日常隨筆也是生活碎念,期待能用不同視角看待這美麗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