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沖繩 走到哪吃到哪,在沖繩要吃什麼?(圖+文)

2024/02/02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哈囉大家,最近這麼多機票有在促銷,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衝一波。我這次是買到虎航機票,所以我們一家四人就出發了!

我們這次在沖繩當地的交通工具都是租車,如果有想詢問的也都歡迎留言,如果計劃去那邊搭乘大眾運輸的話,再善用導航來選擇工具喔!

大家對沖繩的第一印象,應該都是玩水吧! 所以大家也大多會選擇夏天去沖繩,確實我看很多人拍的海底照片都超級美,不過對於我不太會游泳的人來說,少了點吸引力,反而冬天的沖繩更適合我,我覺得優點有

1.觀光客少很多,排隊名店要等的時間比較短

2.機票便宜的機會比較大

3.天氣很舒服,夏天沖繩大家都說很熱,冬天的沖繩比台灣還溫暖一點 帶防風外套去其實就蠻夠的

簡易評分表

那我們就一起來看看這次吃了些什麼吧!

瀨長島 幸福鬆餅(幸せのパンケーキ)🌟🌟🌟

琉球新麵 通堂 本店🌟🌟🌟🌟

赤瓦 阿古豬涮涮鍋🌟🌟🌟🌟🌟

海鮮食堂太陽🌟🌟🌟🌟🌟

琉球的牛 北谷店🌟🌟

古宇利蝦蝦飯🌟🌟🌟

暖暮拉麵 牧志店🌟🌟🌟🌟

📍瀨長島 幸福鬆餅(幸せのパンケーキ)

MAP CODE(33 002 602*06)

講到沖繩,大家一定會先想到這家吧! 他的地理位址離機場不算太遠,我們也是租完車第一站就殺來這裡 如果沒有先在網路預約的話,要先在店門口紙本登記 等的時間附近還有其他小店可以逛、拍拍照 他有規定低消是每個人都要點一樣東西,飲料也可以 所以不用擔心說鬆餅會太多吃不完

raw-image

他的鬆餅有甜鹹的都有,我自己覺得都蠻好吃的,交換口味很讚。口感的部分很鬆軟,吃起來像舒芙蕾,搭配上那個鮮奶油很可以,鹹的部分,我比較記憶的是那個蛋,濕潤的口感搭配鬆餅,完全不會有膩的感覺

raw-image

整體雖然好吃,不過考慮到排隊時間蠻長的,點完餐也等了一下 有點把分數拉了下來,還是建議可以先去線上預約看看!

📍琉球新麵 通堂 本店

MAP CODE(33 095 245*50)

這家是在吃幸福鬆餅的時候,GOOGLE看附近有沒有拉麵,就跳出這家了。後來上網查才發現之前有來台灣開分店,後來收掉了,

raw-image

這家主打的是豬大骨湯,不過我自己是點雞高湯,有夠叛逆XD,喝了一口家人的湯,覺得我自己點對了,豬大骨的湯比較油膩一點,本身的香味也沒有大於雞高湯,所以吃到後面其實有點膩,對比雞高湯吃到最後還會忍不住一直想喝湯。至於鹹度的話跟台灣吃到的差不多,不會有死鹹的問題。這家有一個特色是桌上有放店家醃漬的蒜頭,可以壓碎放進去拉麵裡面,會更好吃!

📍赤瓦 阿古豬涮涮鍋

MAP CODE(33 373 362*36)

這家是我姐的朋友推薦的!日本的涮涮鍋是沒有在喝湯的喔,是連湯匙都不會給你,完全沒辦法偷喝哈哈哈,這家是點肉的,通常一份肉就是一人份,沒有低消,我們四人先點了兩份肉試看看份量,他的豬肉完全沒有騷味,只有滿滿的甜味,如果怕騷味的人蠻推薦這家可以來的

raw-image

這家比較特別的是沒有提供菜盤,就只有鍋底滿滿的蔥配著肉吃,不過可以另外單點豆腐等等的,丟下去煮真的很讚,還可以單點生魚片,超級新鮮的那種,直接點三盤哈哈哈。我們最後還有加點可以煮成粥,超級好吃!湯滿滿的精華都被飯吸進去,不過要自己煮,過程有點茫然,不知道他們的順序怎麼放哈哈

我看有些評價是說這家很貴又吃不飽,但我實際吃完之後覺得很不錯欸,可能因為我們肉只有點兩份,所以蠻OK的,我記得一個人不到1000台幣!


📍海鮮食堂太陽

MAP CODE(33 371 059*57)

這家也是我姐的朋友推薦的,他根本就是沖繩通吧哈哈。這家是丼飯專賣店,裡面除了海鮮丼之外,也是有其他熟食,所以不敢吃生的朋友也不用擔心 如果想要來吃這家的話,建議還沒開門就要到囉!因為這家都是當地人來吃的,一到用餐時間就會有滿滿的人潮!

raw-image

我點的是鮪魚丼飯,看看那個油花真的超級迷人,每一口吃下去都是大滿足,沖繩的海鮮真的好讚!上面綠綠的是海葡萄,吃下去口感脆脆,帶有一點點鹹味,還蠻好吃的。滿滿的鮪魚下面就是白飯,桌上有醋可以配著吃,自製醋飯哈哈哈,這家的飯量很多,對女生來講會吃不完,我看當地人也都是剩下白飯,雖然浪費食物不好,就不用勉強硬要吃完啦!不過我有把同桌全部吃完就是了XD,這家推!


📍琉球的牛 北谷店

MAP CODE(33 525 890*07)

另一家來到沖繩大家都會想要吃的,就是琉球的牛了吧。沒有線上預約的話真的會撲空喔!他是有套餐式的可以選擇,一份套餐也是一人份,我們也是先點兩份來吃 他的烤爐跟一般我們在台灣吃得不太一樣,有點像是半烤半熱循環的概念,所以像我一樣的手殘黨也不用怕燒焦。不過這樣的烤爐有兩個缺點

1.爐邊真的超級燙,你只要去把肉翻面的時間超過5秒,會有滿滿的熱氣席捲你的手

2.因為半熱循環,所以不像一般火爐可以把油脂逼出來,有些油花多的肉就會偏膩

raw-image

整體來說他的肉品跟海鮮很新鮮,價格部分偏高,畢竟蠻多觀光客會來,這樣比較好賺XD,整體肉吃到後面太膩了,下次不會想再來

📍古宇利蝦蝦飯

MAP CODE(485 692 168*56)

如果行程有安排要去水族館的話,可以把這家蝦蝦飯一起規劃進去,因為可以來看看古宇利這邊的美景,那天去的時候天氣沒有很好,如果大太陽來這邊一定很讚

raw-image

這家的蝦蝦飯是用奶油煎蝦,搭配上他們的醬汁還有滿滿的蒜頭,加上白飯而成,聽起來很簡單,但吃下去的香味真的蠻涮口的,我們還有點一份沙拉跟薯條,沙拉上的苦瓜超級苦,畢竟是山苦瓜(?,如果不愛吃苦瓜的人就不要點這個了。

至於薯條的話,份量蠻多的,一度吃不完,我記得可以選薯塊還是薯條,就看大家自己喜歡囉! 如果是專程要過來吃的話,我覺得不太值得,因為蝦蝦飯的味道其實就跟想像的差不多,推薦給順路安排到附近玩的朋友。

📍暖暮拉麵 牧志店

MAP CODE(33 157 590*44)

最後一家是暖暮拉麵,我記得很多人來沖繩也都會選擇來吃這家,排隊的時候就遇到滿滿台灣人,還以為提早回國了哈哈哈

raw-image

這家的湯底是豚骨口味,我選擇是招牌口味,辣好像選3的樣子,他的辣是屬於香沒有太辣,配上滿滿的蔥跟芝麻,湯喝起來很順口,鹹度也跟台灣吃到的差不多。我自己吃完是比較喜歡通堂拉麵,不過我家人是比較喜歡吃這家,這就看大家的口味囉,如果來到國際通這邊逛逛,還沒有很多人排隊的話,就趕快過來!!!

結論

以上就是我這次去沖繩比較有印象的食物,這次蠻可惜有一些想吃的沒有去吃到,像是塔可飯很多人都說去沖繩要吃,排著之後下次去!如果近期有想去沖繩的,有什麼問題也都歡迎留言詢問,如果剛好知道,就能幫你解答,有其他好吃的也歡迎推薦喔!

raw-image

最後附上在幸福鬆餅附近拍的照片,那邊有其他小店可以逛逛拍照,排隊也不至於太無聊



1會員
13內容數
這個專題會包含著美食、旅遊、還有一些服務體驗。目前還是會以台中地區為主,偶爾會跑國外或是外縣市,都會跟大家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