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獨旅,岡山、鳥取、出雲(圖+文)

2024/02/27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哈囉大家,最近到了寒假季節,所以走秀的活動少很多,於是就來跟大家分享我去年九月的日本獨旅。這次跑的範圍「岡山 🚇 鳥取 🚇 松江 🚇 出雲 🚇 倉敷」,會把範圍拉這麼大是因為像出雲真的距離蠻遠的,身邊朋友也都沒有興趣,所以之後也不太會有機會去,就趁著這次自己去,直接蒐集起來。

去日本獨旅難度其實比較低,不過還是要注意自身安全,我覺得獨旅有一大困難點就是沒人幫忙拍照,我這次是用apple watch,可以跟手機連接,就可以遠遠自拍了!

我這次的行程是屬於走馬看花慢步調的風格,沒有追很多景點,給大家當參考。


📍交通方式

首先是飛機,因為岡山算是日本的冷門地區,這時候就會聯想到哪一家航空公司呢?就是虎航啦!

雖然虎航是廉航,但我最近蠻常坐他們飛機的,畢竟看到有促銷票就會忍不住買XD,體驗蠻不錯的,我的身高蠻高的,但坐下去也不會有壓迫的感覺,腳不會卡卡的!

到了岡山桃太郎機場,這邊出入境速度都很快,不過檢查有比較嚴格,他還有問我可不可以打開後背包給他檢查,每個夾層都有仔細看,但速度還是很快,所以不影響。出來後往門口走,就可以看到有大台遊覽車開往岡山城市,旁邊有機器可以買票,都有人員協助不用擔心,這是最快也是最簡單的方式!

raw-image

至於在當地的交通,跨區域的我都是搭乘JR,這次我就有買JR PASS是「山陰 & 岡山地區」,這張的票價超級便宜,對比東京廣域真的有夠划算,不過我有看到消息,這張要下架了,會改成+關西地區的,票價也直接大翻倍,蠻可惜的,不過3/31前去都還可以用!

這張有幾個限制:

1.都是自由席,如果要搭乘指定席需要另外加價

不過我實際搭乘後覺得還好,一開始有提到岡山地區是冷門區,所以自由席位置都超級空,我搭了幾次都有位置坐,甚至一個人坐兩個人的位置

2.不能用來搭乘公車等等

這點跟其他JR PASS不一樣,我猜是因為這邊公車大多都為私營,不是JR公司的。不過去鳥取砂丘的巡迴巴士可以免費搭乘,好像出示給司機看還可以得到小禮物!


📍鳥取

我到了岡山駅後,就去機器領了JR PASS,我記得這邊只有兩台機器,我是在驗票這邊換的,人比較少不用排隊,換完之後我就去搭車前往鳥取,所以岡山會在後面才分享。

raw-image


先跟大家科普一下鳥取的特色,是名偵探柯南的故鄉,鳥取沙丘也很有名。上網GOOGLE了一下鳥取有什麼美食,就跳出了一家賣鳥取和牛的涮涮鍋,於是飯店丟完行李就往這邊殺過來,店名是「たくみ割烹店」。他除了涮涮鍋也還有其他料理,如果跟朋友一起來的話,可以公家一份涮涮鍋嘗鮮,再點其他東西配著吃,他的和牛真的超級厲害,本身湯底沒有什麼味道,所以和牛一入口就是滿滿的鮮甜味,而且不會像很多和牛,吃到最後會有膩口的感覺!

raw-image


吃完晚餐後本來想說要去附近走走逛逛,結果全部店都關了,日本的店的確都是蠻早關門的,不過我看了幾間的營業時間,又更早欸,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鄉下的關係。


隔天就是我超級期待的行程,鳥取沙丘

來之前上網看到大家拍的照片,就已經超級震撼,隨便拍都很好看,實際到了現場,我的天!真的是超級無敵大一片沙丘,不說還以為來到埃及,從沒想過日本會有這樣的地方欸,因為時間關係我就沒有去砂之博物館,在旁邊而已,如果帶小朋友來的話應該蠻適合進去的

raw-image



分享幾個攻略給大家

1.來這邊拍照的時候,不要為了好看穿不好走的鞋子,會整個寸步難行,我光是穿布鞋走就很吃力了

2.如果前一天晚上就已經住在鳥取的話,可以越早來這邊越好,因為沙丘上就不會有大家的腳印,拍景會超級好看

3.過早上10點來會超級熱,我那天8點多待了一下就開始熱了,好像沙子會聚熱


📍松江

在鳥取待了半天後,就速速搭車來松江。松江出名的特色是松江城、夕陽

松江城可以買票進去裡面參觀,如果喜歡日本城堡文化的話,強烈一定要進去,裡面的架構等等都還保有當時的痕跡,當下看到真的很震撼。不過,如果是帶著長輩或是小孩的朋友,這邊我就不推薦進來,因為樓梯高度因為當時的戰略因素,變得很難走,長輩應該會不好負荷,並且沒有電梯可以搭乘


raw-image
raw-image


宍道湖這邊的夕陽好像是日本票選必看的夕陽之一,如果有來松江的朋友,絕對要把這站排進去,我看網路上超多照片超好看,有些也會把旁邊美術館一起拍進去!!不過我來的這天,天氣不是很好,就沒有看到夕陽,之後還會想要再來一次,如果有安排的朋友,可以先到這個網站看看預報,比較不會撲空喔


raw-image
raw-image


📍出雲

看完夕陽的我又搭車來到了出雲

出雲的特色是出雲大社。如果有在看日本動漫,或是很愛日本的神社文化,應該多少都有聽過出雲大社,如果是11月去的話,還可以體驗全日本唯一「神在月」的文化,這個就留給大家上網搜尋了!我來的這天有點下雨,所以照片沒有到很美,不過超巨大注連繩,我到現在還忘不了,真的超級壯觀!還有這邊的御朱印帳超好看,有兩種白跟藍,大家有興趣再分享


raw-image
raw-image


出雲還有一個特色,就是他的蕎麥麵,據說也是日本三大出名的蕎麥麵之一,吃法跟一般蕎麥麵不一樣,像我點的是3層,每層口味都不同,從第一層開始吃,吃完剩的醬料往第二層倒,味道結合在一起很讚!如果愛吃蕎麥麵的我超級推

raw-image
raw-image

不過說真的,如果不愛神社文化的話,我就不推薦來出雲這邊,因為這邊除了神社,其他就沒有了


📍倉敷

倉敷這邊的特色就比較多,首先是很多人都喜歡逛的OUTLET,出車站就可以看到一家。再來就是美觀地區,那邊有很傳統的商店街,而且鄰近兒島,所以這邊牛仔褲也是相當出名,這邊甚至可以說是日本牛仔的最佳點,如果想要收一件高品質的牛仔褲,這裡有很多店可以考慮,不過價格確實也比較高

從車站往OUTLET的方向,會先到Ario,這邊其實也有一些店可以逛逛。OUTLET的話,東西我覺得沒有到超多,櫃位的部分大家可以先上網看看,不過價格很多很划算,我光鞋子就在這邊買了3雙吧XD

剛剛有提到美觀地區的牛仔褲,如果不想買的話,這邊還有一個特色小吃,就是染成牛仔色的肉包及冰淇淋,看起來真的超特別,不過吃完的評價就是,嘗鮮就好,美味程度很低,裡面就是滿滿的薑跟肉泥


raw-image
raw-image


📍岡山

終於回到岡山了,岡山應該是這個地區最熱鬧的地方,從車站到我住的地方,就可以經過滿滿的小吃店還有酒吧,裡面都是日本人,看來平常上班壓力真的很大XD


岡山城、岡山後樂園,來到岡山怎麼可以放過這兩個地方

先從岡山城開始介紹,我自己還是比較喜歡松江城,因為松江城有很多當時的痕跡,而岡山城好像是有重新大改建過,所以裡面變得很現代,但還是可以看到一些當時的物品展示,還有一些歷史的解析,如果帶著長輩跟小孩的朋友,我就推薦來岡山城,因為這邊有冷氣跟電梯,變得超方便!

raw-image


岡山後樂園,我超級愛這邊,雖然是叫樂園,不過這邊其實是一片很大的庭園,我來的時候都還是綠油油的,可以在這邊散步,看看不同的植物,如果不同季節來的話又會有不同的樣貌,如果是在11月來,就可以看到全部都是金黃色的,其他花季也可以看到不同的樣貌,如果喜歡植物景觀的這邊很推

raw-image
raw-image

吉備津神社,據說這邊是桃太郎原型的神社,都來到桃太郎的故鄉,當然會想來看一看,但實際來之後其實蠻空虛的,在進去神社前有一家商店可以買到桃太郎收服夥伴的糰子,但我去的時候還沒開,就沒有買到。最後到神社這邊,還是有一些桃太郎的象徵裝飾,除此之外就沒有其他東西了XD

📍岡山美食

介紹完岡山的景點,一定要來分享一下我在岡山吃到什麼厲害的

raw-image

Liam’s Freshly Baked Club,這家店在2樓,他中午有賣超級無敵大的漢堡,身為漢堡控怎麼可以錯過,他的肉是超扎實的那種,咬下去每一口都是滿滿的肉汁,真的超滿足,不過生菜的輛有比較少,吃到最後有點小膩,配上可樂跟另外加黃芥末醬可以!而且價格也很划算,才1650日幣。不過食量不大的朋友也不用擔心,他也是有一般漢堡可以點,很推!

raw-image





麵酒一照庵,這家也是在我的住宿附近,本來只是查有沒有拉麵店就跳出這間,後來才發現這家居然是米其林推薦餐廳,難怪當天去很多日本人在排隊,他的湯底是雞湯,喝起來很像小時候阿嬤會煮的味道,鹹度是可以喝湯沒問題,麵上面一粒一粒的是米果,口感上變得更加豐富!

他的叉燒飯也是超好吃,我記得是雞肉叉燒,每一個炙燒的香氣跟油花香,超級忘不了




📍伴手禮

GOHOBI

來日本都會忍不住要買一些伴手禮,除了唐吉軻德等等的餅乾,岡山這邊有這個「膠原蛋白果凍」好像裡面都是用果汁做的,給小朋友吃也不用擔心,我自己也有買一些回來,放在冷凍吃蠻不錯的。如果想買的話,岡山車站旁邊的賣場,裡面買可以免稅,如果直接去其他門市買就沒有免稅的服務,然後這個店家是說一定要託運喔!所以在機場免稅區買的話,可以只能現場吃掉


📍結論

raw-image

如果日本大城市都去過了,不知道日本還能去哪的話,不妨來岡山這邊走走,體驗一次日本鄉下的慢步調生活,可以看到不一樣的日本。自己來玩這次之後,會想要再找不同的季節來這邊走走,有種可以慢慢想事情,想著想著,就又都沒事的感覺。



或者有想要去大阪玩的朋友,看到機票一直都很貴買不下去,也可以試試看從岡山去大阪回,有時候加上車錢還比大阪來回的機票更划算喔!


以上就是這次的分享了,日本旅行近期應該都結束了,應該吧XD,搞不好看到便宜機票就快閃出發,如果有想詢問或分享的,歡迎私訊或是留言喔!下次見



1會員
13內容數
這個專題會包含著美食、旅遊、還有一些服務體驗。目前還是會以台中地區為主,偶爾會跑國外或是外縣市,都會跟大家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