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後|那堂我沒選的必修課-1

2024/02/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Free Desert Sand photo and picture

Free Desert Sand photo and picture

穿過風暴唯一的方法就是穿過風暴-論哀傷

一直想寫下來,至親死亡的感受,左思右想,
好像親友生產過的感想-「痛」,
只能說很痛,比想像的還要痛歐。

前陣子發現自己離開了撕裂傷一般的悲傷急性期,
減少了疼痛帶來無差別的對大家既憤怒又忌妒,
也開始墜入深深的厭倦感,
對這個世界原本該有的斟酌都會想講一句:
「我媽都死了,啊是有差嗎?」

沒有經驗過的親友,安慰的話語都似隔絕在外,模糊而遙遠,
自幼親近的朋友找了話題傳了與母親出去玩的照片給我,
我理解這些日子我的靜默使他想與我產生連結,
而我卻需要強忍才能不告訴他這是多麼不合時宜的回應。


有經驗的親友則是這樣說的:
「接下來需要很長的時間適應
,而這種事情本來沒有經歷過的人就是不能明白的。」
既孤獨又成熟的領悟。

不免感到有點抱歉我也是當初的「不能明白」
甚至有時候「假裝明白」安慰,都只存在自以為是的想像中,
當然,跨過來後,我多情願永遠保持無知且踏實,
但是這件事情,我三十幾歲遇到,就比五十幾歲來的難捱嗎?

我早該學會生命的福禍都難以相比,
而一直有個習慣,當我感到不安的時候,
我會去看看那些有經驗的人,即便已經發生了很久,
在不同的時空下我還是會感到安慰,
因此想開始嘗試寫下來自己在風暴中的念想跟行動,
像放下一顆信號彈,如果你看見了,
別擔心,我也還在這裡。

    0會員
    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