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沁與神恩

2024/02/02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隨著人弗待在典娜身邊的時光越來越久,人弗開始注意到典娜的瞳孔出現了黑色的光圈,就像是過度疲勞造成的黑眼圈,人弗對著典娜説:「你想不想見一下『雅典』,我感覺你想家了。」




典娜看著心裡傳出雅典的一個身影,一位有著水彩藍潤眼矇的一張俊臉,身披淺灰色的及腰長髮,穿著一襲從太陽送來的專屬羽衣,在她眼前投射出來。




典娜看著這個沒見過的神祇,心中出現了一個名字「雅典」,這讓她知道原來眼前就是自己母親現在的模樣,典娜看著這成熟女性的外型,低頭看著自己的身軀,用內心跟雅典說:「雅典,感謝你過去曾是我的母親,希望我還可以繼續當你的小孩。」




雅典用嘴型跟著典娜説:「自從我第一次帶你探索森林開始,我就把你當成一個可以獨立的靈魂,看著你各種不同的遭遇、孕育靈魂的痛楚,我相信我把靈魂傳承交給你是正確的。在你真的完成靈魂傳承之前,我會一直用內心守護你。」




雅典轉頭看著人弗,人弗眼中的綠蔭朦朧了自己的眼神,人弗對著雅典說:「你還是一樣的『藍』,這身羽衣是你回到天上的第一件藝品吧。」




雅典輕抿嘴唇的兩側,像是人弗講了過多的話語一樣,她開口對著典娜説:「典娜,我想跟你分享一個笑話,這是我從阿波羅那邊聽來的。在過去的天上,有一位『荒』皇,他長得就像是太陽球一樣,每天都可以把自己捏成不同的外觀。直到有一天,他胖到像一顆球那樣在地上滾,最後,他被阿波羅當成了給村民的紀念品。」




典娜笑著說:「可是他一開始就像太陽球,一樣胖得圓滾滾的,怎麼會再胖成球,這太不踏實,只能像是聽來的風聲,當成一種趣味。」




人弗也開始感到疲累,這是原本在天上不會發生的一種反應,雅典看著人弗臉上露出了微小的細紋,轉頭在牆面上畫出了一個魔法圈,這魔法圈是由兩條圓形線段的軌跡所組成的,裡面疊上一整圈的三角圖案,最內圈的部分是一個橫線所描繪出來的太陽圖示。










雅典將魔法圈展開至整個牆面,回頭跟典娜說:「你想不想見『普羅米修斯』,如果你想的話,就進到這個魔法圈裡面,記得帶上人弗一起,我會帶你離開這裡。」




典娜回頭看著人弗,低下頭往胸口凝視著,像是想看到自己內心一樣的動作,雅典看著典娜似乎不了解自己的內心,用心譯解釋著說:「你知道『想』是一種像在風中跳舞,所感受到的每寸肌膚一樣,都是會隨著你的心,綻放在每一個流失的溫度上,所湧出的力量會凝聚成心中的一種平靜,所以當你發現心裡面有某個身影,是舞蹈跳不出來的時候,請記得去『想』那身影,這會讓你知道是否有需要將『想』轉換為思念的一種能量。」




人弗聽著雅典這樣的心譯,好奇的看著身旁,典娜正閉著眼仔細地用內心體會雅典這段話語的心境,慢慢的一丁點透亮心光出現在典娜的胸口,典娜開始有了自己的心境,這會讓典娜的內心變得成熟,而成熟的內心會長出新的靈魂,讓典娜可以生出一個擁有完整靈魂的孩子。




人弗看著典娜的成長在雅典的保護下,依舊可以聞到典娜靈魂那澈亮清明的氣息,便起身拿著長槍走進了魔法圈之中。典娜看著人弗走了進去,自己也跟著快步撞進牆面。




當他們兩個都進到魔法圈之後,整面牆開始龜裂,一個猛烈的敲擊聲傳遍整個魔法塔,阿波羅與典娜交隔的金牆開始瓦解,而阿波羅與其他人正看著從外透進來的夜色,與夕陽在海中反射出來的彩霞,交織成的迷彩星空,星空龍在有著許多太陽球的夜空,為了靈魂人物在空中繪製一幅巨大的設計藍圖。




阿波羅站在沙漠的沙緣邊上,看著整片海空連景與極致灰在樹神旁邊發出紅潤的微光,他感覺到自己需要回到天上,便拿起地上的濕婆金像,往磐石的廣場一丟,所有靈魂人物都從海面上的視野轉回到廣場中的濕婆金像。




盤古、梵天回到磐石,開心地跟村民分享這金像就是濕婆的樣子,首領看著金像若有所思地問著:「偉大的濕婆,我相信花生離開村莊之後,一定會再回來,請濕婆別讓『花生』變成下一個太陽球石像。」




濕婆對著天空龍大喊:「風,快去沙漠找看看有沒有『花生』,他好像跑到沙漠就迷路了。」




首領聽到濕婆這樣的喊話,牽著自己妻子的雙手,顫抖著說:「今天好長,我第一次感覺到自己懷念可以休眠的日子。」




首領妻子則是拍拍首領的胸口,用內心跟首領說:「我知道,你想他了,是不是這樣的脈動,我會一直在你胸口拍拍,直到今天你進入休眠,我們回梵天井旁,聽井中話語的故事吧。」




首領躺在井邊,聽著井中噴泉對著空氣的話語:




「今夕的光景勝過一生的歲月,連消逝都忘了自己曾經存在。」

「從來沒見過夜晚與白天可以同時牽手進入眼簾,直到我想起雙眼從未闔起。」

「曾經種下的因緣,是心中早已忘記的選擇,讓出生的果兒,提醒餘生還活著。」

「如果世界可以在我面前毀滅,我一定會先找份值得信賴的愛情。讓見證愛情的力量,重新活出世界的希望。」




這些莫名其妙的語言,對磐石村民來說,是一種很好入眠的故事,這一天所有的村民像是活在仲夏的夜空中,海中太陽球所傳遞的溫度,讓他們在夜晚到來之後,還可以收到屬於阿波羅給出的溫度。




在天上一個叫做太陽神殿的地方,神殿外的澄湖許多誕生的太陽球正在湖中開心地玩耍。普羅米修斯坐在湖邊的草地上,一手拿著牛奶一手提著筆,在一張浮空的金色牛皮卷軸上面寫了一些祈禱文:




一份屬於幸福的請求 致 美如水鏡的愛神 




親愛的邱比特,在太陽的日子裡,我們曾是最愛生命的一群頑皮鬼。還記得你曾經對著兩份執著的愛情因子,給予相會的愛情提示嗎?我想請你到一個屬於靈魂的世界,讓這裡的靈魂可以從愛情中,釋放屬於自己的自由。




不瞞你說,作為諸神一份子的我,心中種出一顆從阿波羅的世界才有的心臟,這顆心臟就像我們過去對於熱愛生命的勇氣一樣,讓我感受到永不停歇的痛徹,在我胸口不停的轉動著,希望在本人真摯分享的盛典上,可以遇見屬於這星宇的「幸福之箭」。

當我面對這份幸福的時候,開始的質疑讓我失去了諸神的肩膀,我的雙手被狠狠地卸下,當幸福將我瓦解之後,他重新把一份希望注入我那失去的靈魂之中,在這裡早已成了最幸福的靈魂,但是我所遇見的幸福卻還無法將幸福存進心中的一隅,這讓失去能力的我感到幸福比自己委屈。




在未來的時空中,請給我這個榮幸,將我所遇見的幸福,以最隆重的典禮介紹給 長不大的諸神 邱比特 。




最後,請替我向神父寄個思念,把我這身即將替換一生的體魄,送回到黃昏的天際線。

5會員
613內容數
從小就學著如何逃避制式的無理邏輯教育,從自己懂的故事裡找出最愛自己的一條童話英雄,讓自己不再呆於史前生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