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城妙事譚【第一卷】之十六、前進吧(二)

2024/02/1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被亡靈區從女巫巷吐出來的電話,在白毛女子的手裡持續播送著巨大的吼聲。

 

  而白毛女子騎乘著山羌,轟地奔馳在亡靈區的主幹道「冥路」之上。

 

 

  這沿途播放的吼叫聲,堪比改管後炸街的引擎聲,也比飆速敞篷車裡音響播放的「恭喜妳啊恭喜你」還吵。真的超吵!

 

  非常之沒有公德心。

  不過雖然無恥,但是有效。

 

  剛才山羌陸安琪是坐捷運探訪女巫巷的。從捷運站「女巫巷口」站下車時,冥路上很多亡靈,除了遊魂、牛頭馬面、雪女、鬼車等等,還有骨妖、屍鬼、巫妖、喪屍之類的。

 

  現在全部都淨空了。

 

  所以冥路上依舊散落許多骨骸與蟲洞,但無須擔憂幽魂,讓陸安琪跑得十分順暢。應該說,本來應該如此的──

 

  ──有兩個原因讓陸安琪跑得不太順。

  

  第一個原因,是因為山羌背上的白毛女子,十分沉重。

 

  這可不是陸安琪缺乏運動喔。要知道,在大武山林生存時,野生山羌要能躲避俗稱「羌仔虎」的黃喉貂族群,也要能躲避黑熊,還有雲來雲去雲到人類以為已經滅絕的雲豹。除外,還要躲避山區農戶人家養的貓貓狗狗。體能絕對不差,到幻城求職時不順,陸安琪還跑去工地做工,開堆高機。然後堆高機不小心在斜坡側翻時,陸安琪在無人協助的情況下把一公噸重的「小」堆高機弄回來。

 

  然而,現在山羌陸安琪,覺得自己背上那個胸前沉甸甸的白毛少女,比那「小堆高機」的一公噸還重。

 

  第二個讓羌跑不順的原因,是因為少女手上的吼叫聲音,閃著像是迪斯可舞池燈的光芒。這閃爍的燈光,讓陸安琪沒辦法盡情地跑,總要擔憂自己會踩到蟲洞。然後她們就可能咻得跑到異世界去。好的話,可以當個勇者玩玩。爛的話,恐怕開場即死局。可偏偏陸安琪回歸幻城後,沒一次運氣是好的,她可不感賭博。

 

  這必須跟那一頭白毛的白熙安講。

 

  不過,體重是人類社交的地雷與大忌。況且剛才陸安琪嗆了白毛女警的話全被聽到了,而陸安琪依舊對白毛的白熙安有所求。所以陸安琪思索了下,則停了下來,小心翼翼地對白熙安說:「妳手機太閃了,那個燈可不可以關啊?」

 

  「不行。」白熙安一口回絕,連半秒鐘都沒有考慮。

 

  妳她娘老羌的,幹!

 

  但陸安琪沒有真的罵出來,她忍住髒話,解釋自己的脈絡,「太閃了,我可能會踩到蟲洞。妳是空間法師,應該懂吧?」

 

  「那就要靠妳想辦法了,親愛的琪琪。」白熙安甜甜地說,「要知道多虧了妳,我原本裝甲的靈子護罩破了,無法防禦幽靈,整個裝甲都壞了。」

 

  「幹,不要一直囉嗦啦!」陸安琪脫口吠出。

 

  白熙安咦了一聲,「妳很嗆嘛,琪琪。」

 

  「啊白探員,您都把我當坐騎用了。別提這些老事了,妳應該也希望我跑得平穩一些吧?」陸安琪聽到了白熙安的平靜,驚覺不妙,講了些理由,希望淡化自己的不禮貌。

 

  「我剛才說女巫巷外暴動,對吧?」

 

  「對……欸?我沒看到啊。」陸安琪感覺被騙,感受白熙安的語氣裡富饒興味。那不就是單純想騎山羌嗎?妳她娘的白毛猴子。「那妳幹嘛騎我?」陸安琪的口氣不隱藏憤怒了,「耍我玩嗎?」

 

  白熙安的語氣意味深長,「妳不想看到閃光,又不相信有暴動,對吧?」

 

  這中間隱藏的邏輯,讓陸安琪一時沒理清。

  

  「……對。」陸安琪沒想太多,說:「妳下來吧。」

 

  「不,我不會下來。」白熙安拒絕,「等下可有得跑得呢。」

 

  給妳台階下,妳還不肯下啊?非要我撕破臉嗎?賤裸猿!在憤怒的驅使下,陸安琪講出了人類的禁忌──「幹!妳這個肥猴子,比堆高機還重,胖子!妳蠢就算了,給我下來!不要臉……

 

  「辛巴,休息吧。」

 

  白熙安輕輕地一句話,讓已成為背景音的悠長獅吼驟然終結。

 

  環境終於安靜,而手機也不再閃光。

 

 

  然而剛才「空曠」的冥路,突然冒出了許多亡靈。眾多亡靈呼喊著:「是天機指定的滅世者!」

 

  而依舊死皮賴臉待在山羌背上的白熙安則對山羌下了指令,「諾,琪琪,快跑吧,駕駕駕!」

 

  「我不是坐騎!」陸安琪頂嘴。但嘴裡說著不要,身體卻很誠實。恐懼再度逼出陸安琪的潛力,讓她繼續前衝,趕在亡靈合圍之前從網袋式的圍攻縫隙中神行而出。

 

  雖然白熙安重得要命,但比起腰痠背痛,死亡會更可怕。

 

  但陸安琪還是忍不住抱怨,道:「妳做事太極端了吧?」

 

  白熙安暢快地在陸安琪背上開懷大笑,魔法飛彈如連珠般砰砰砰砰地擊退背後進擊的鬼魂們。在射擊的空檔,白熙安回應,「誰叫妳說我胖子啊。」




▌抱城工商時間 ▌

大家好,我是抱城,嘗試奇幻小說創作📙影評寫作🎬/新詩創作

若喜歡我的文字,歡迎到我的沙龍看看其他文章。也歡迎贊助

 

80會員
170內容數
常看韓劇,喜歡韓劇,也嘗試寫下一點兒心得分享,歡迎大家也來分享對影劇的喜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