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朝聖之路_Day31_綿延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今日路線:Hospital de Órbigo - Astorga / 20.71 KM

⏳ 徒步步數: 29278 步

🛏 住宿:Albergue de peregrinos Siervas de María

❣️ 一句話:人與人之間的相處,原本簡單

《天邊最亮的星》

早上八點多了,天色已經大亮了,但是大家好像都沒有離開庇護所的意思,依然在各個角落打滾、聊天,果然土很黏。

我坐在小客廳裡,慢悠悠地喝咖啡,少少地交談、默默等待天色再亮一點,朝聖路上這緩慢的早晨氛圍,實屬難得~

離開前,昨天一起喝茶的志願者、還送我下樓,給了我個擁抱,謝謝我泡的茶,我有點受寵若驚。近年有點社恐的我,開始慢慢回到人與人之間的相處——原本簡單。

一切的初始,原本簡單~原本簡單!

《穿脫之間》

早上出發時天氣還可以,但後來的一大段路就是穿雨衣脫雨衣穿羽絨衣脫羽絨衣,穿脫穿脫⋯的無限輪迴,背著大包,簡單的身體動作都變得千萬難。

路上經過一家阿公的朝聖者關懷站,意外看到許多 come from Taiwan 的徽章,遂把我的也留下了,🇹🇼在這裡!

接著就是N公里的泥路,有坡度有風有雨,走得我逐漸麻木,還好中途經過讓人感恩的休息站,可以脫下雨衣包包好好坐一會兒,還有各式冷熱飲水果起司麵包、物資非常豐富⋯而且竟然還有床鋪!這裡是 donativo 的,願意捐多少就捐多少,在寒冷雨天的翻山過程中,能有個地方避風取暖,太佛心。

《羅馬古城》

走 20 公里到了羅馬古城 Astorga,城市是美的,但淒風冷雨,最後進城還有個大上坡,抵達之後,只想躺好躺滿。

但今天庇護所,怎麼像大學宿舍,大家互相打開門串門子⋯是把我放錯樓層了嗎?我需要老人家補眠區。

傍晚風更大了,曬衣夾都夾不住衣服,索性放棄,快速沖了個不太熱的熱水澡,拿出珍貴的泡麵、加入西班牙火腿,吃碗熱熱的偽拉麵了。

迅速鑽回睡袋裡,我要睡飽好好想想,要繼續走朝聖之路嗎?繼續對自己進行靈魂拷問⋯


新手退休練習生 老窖產品手藝人 閒散世界躺遊者 隨意寫寫記錄... 以備將來善忘時 可供索引記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