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朝聖之路_Day41_千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今日路線:Sarria - Portomarin / 28.18 KM

⏳ 徒步步數: 38787 步

🛏 住宿:Albergue Manuel

❣️ 一句話:孤獨原是人生最原始的姿態

《千帆過盡》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今天一早下起了大雨,還是越來越接近終點了,早上七點多居然就還沒有人起床,往常五點多就有人準備要出發了。

我睡在往花園的門邊,昨夜大風驟起,還把門吹開了,沒睡好的我、等到八點多,天色已經要逐漸亮了才起身,還好雨勢也變小了。

過了最後 100 公里,明顯人變多了,人多到有種參加登山協會郊山健行的感覺,看著穿著嶄新的裝備、乾淨的鞋子,飛快地從旁邊走過,我有一種千帆過盡的感覺。

《商業之路》

也開始感受明顯的商業化了,我看到台灣國旗停下來、被老闆叫住說可以蓋章,我就把朝聖者護照拿出來等著,然後他就開始塞東西讓我買,但這些我已經看了幾百公里啦,我笑著搖頭走開,他就沒要蓋章的意思了,只去招呼其他客人⋯這是過去都沒有發生過的事情。

也是從這裡開始,販賣機彷彿取代了可以跟老闆閒聊的咖啡店,上廁所開始要排隊、甚至也開始對非用餐客人明碼標價了。這也是先前很少遇到的。

店家的確也是辛苦的,我光和一群群團客錯身就覺得慌張,雖然路況好上了許多,但朝聖之路最美的不就是路上的交流?

有幸,今天沒下太多雨,有時還有一點陽光,龍貓森林處處,那就專心走路,多感受大自然吧。

想想現在的我,居然走個 20 幾公里也還行有餘力⋯這是出發前難以想像的。

最後,因為走太久,應該是最後一個 check-in 的,意外獲得一間單人房⋯喔~那就感謝天吧~

新手退休練習生 老窖產品手藝人 閒散世界躺遊者 隨意寫寫記錄... 以備將來善忘時 可供索引記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