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朝聖之路_Day39_騎馬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今日路線:Las Herrerías - Fonfría / 16.32 KM

⏳ 徒步步數: 37186 步

🛏 住宿:Albergue Pensión A Reboleira

❣️ 一句話:身體暖了,心就暖了

《身騎白馬》

一週前就預約了 Las Herrerías 騎馬翻山,這段山路聽說難走,能騎馬、不騎嗎?

一早還挺緊張的,天雨路滑, 還想著如果馬兒不小心腳滑、我要如何側滾落地⋯(最好來得及反應)

不過上了馬,好像就覺得安心了,馬主有四匹馬,給了我第三匹,跟前面那匹的馬尾巴綁在一起,我不需要控制韁繩,只要把我自己固定在馬背上就好。

而且馬主人其實是牽著馬走的,速度跟步行差不多,我本來算了一下,Las Herrerías 到 Fonfría 20多公里,如果是2小時的時間、馬兒就得小跑⋯其實,到 O'Cebreiro 就得下馬了。

騎在崎嶇泥濘的陡坡上,看馬兒有時也是喘著氣,這段路不用自己爬,心裡真是唱起感恩的心。

騎著騎著,慢慢適應節奏,搖搖晃晃也不太累,下馬時,居然覺得不夠不夠。

《原來還有10幾公里》

在下馬之前,我一直以為會騎到 Fonfría ,庇護所也預約了。所以在 O'Cebreiro 結束騎馬,突然醒來⋯蝦毀,我還有 10 幾公里要走⋯

那時 O'Cebreiro 又是風又是雨的,內心天人交戰,先跑進去喝了杯熱咖啡,問了一下,居然有公車,但要等 3 小時⋯

走吧,不就 10 幾公里嘛⋯⋯⋯

開始雨勢小,彷彿走在龍貓森林裡,有時停下看著遠方、假裝在瑞士,草原、森林、小木屋,其實還頗愜意。

但走了一小時之後,雨勢開始加大,風也來湊熱鬧,再繼續走,居然起了濃霧。查了天氣預報,居然有中等降雨警告。

上坡、下坡、上坡、下坡⋯開始走就得走完,走到庇護所時,全身上下就沒有一處乾燥的地方了,身上的小飛俠雨衣根本是添亂的。

《暖氣萬歲》

還好今天訂到了超棒的庇護所,暖氣都開著,人一下就暖和了,而且,還有神奇的烘鞋房(昨天庇護所連火爐都不給開,我的登山鞋一直濕著)

跟其他朝聖者一起拼了個烘衣機,總算有乾衣服穿了。熱水也熱,而且不是按壓式的,痛快洗了個熱水澡,然後朝聖者晚餐竟有大塊大塊的肉,在傳統的圓房子裡,加上大火爐,身體、胃袋、心裡都暖和了。

煙花散去,明天要正式倒數100公里了。

新手退休練習生 老窖產品手藝人 閒散世界躺遊者 隨意寫寫記錄... 以備將來善忘時 可供索引記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