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 程式札記 : <ul>、<ol> 列表

2024/02/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網頁設計中,列表是基本且重要的元素之一。透過 HTML 列表,我們能夠提高網頁內容的可讀性。本文將帶你了解 HTML 中的列表類型,以及它們的使用方式。

列表類型

在HTML中,主要有三種類型的列表:無序列表(Unordered List)、有序列表(Ordered List)、定義列表(Definition List),每種列表都有其特定的用途和格式。

無序列表

無序列表,顧名思義,是一組不按特定順序排列的項目。通常用於表示一組平等重要的項目。使用<ul>標籤創建無序列表,並用<li>標籤指定列表項目。

<ul>
<li>蘋果</li>
<li>香蕉</li>
<li>橘子</li>
</ul>

有序列表

與無序列表不同,有序列表顯示一組按特定順序排列的項目。這種列表常用於排名或操作步驟指示。使用<ol>標籤來創建有序列表,並同樣用<li>標籤指定列表項目。

<ol>
<li>開啟電腦</li>
<li>開啟瀏覽器</li>
<li>訪問網站</li>
</ol>

定義列表

定義列表用於顯示名詞及其定義或描述,適合用於詞彙表、問答等格式。使用<dl>標籤來創建定義列表,使用<dt>來指定被描述的項目,而<dd>用於描述。

<dl>
<dt>HTML</dt>
<dd>超文本標記語言,用於創建網頁。</dd>
<dt>CSS</dt>
<dd>層疊樣式表,用於設定網頁的布局和樣式。</dd>
</dl>

😊 感謝你的耐心閱讀,若是你喜歡這篇內容,可以透過以下方式表達你的喜歡 😊

❤️按個愛心|💬留言互動|🔗分享此文|📌追蹤阿梧|☕請喝咖啡

51會員
81內容數
「梧笙」即「吾生」,意即我的生命,朋友都叫我「阿梧(Awu)」,高雄人。我喜歡學習新技能,從程式設計到網路工具,再到社群經營和影片剪輯。日常興趣是打遊戲、看動漫、讀小說和聽音樂。我會把這些興趣寫成文章,如果你有任何想法或問題,歡迎來信到我的郵箱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