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里佳在!我今天沒有買春聯!【即時精選】

2024/02/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新年快到了,街頭巷尾突然出現許多賣春聯的攤子,但我還是習慣到員林第一市場附近兩家相連的春聯批發店買春聯。

每次我都會先從右邊的店開始逛起,但最終一定會在左邊的那家店找到我要的春聯,無一例外,可每年我還是會給右邊的店機會,心想搞不好右邊的店也有寶藏。

然而今天我去買春聯的時候,還是失望了,我依然是在左邊那家店看到中意的春聯。

我挑春聯都會選其中有「日」或「光」或「陽」,感覺有陽光就有希望咩。^^

挑了半天後,我看到這幅——

raw-image


覺得還不錯,很.....單純美好?

可一轉頭,又看到另外一幅更好的——

raw-image


是不是比較有深度?后后后后~

於是我立刻決定買第二幅,正要掏錢買時,突然看到「耀陽春」三個字,覺得好眼熟,該不會我去年選的就是這幅春聯吧?

大前年我就幹過這種事,買了一幅與大大前年一模一樣的春聯,我都不知道為什麼要把舊春聯拆下來,它明明就跟新的春聯一模一樣啊!啊嘸這個春聯是在換心酸的嗎? 

有鑑於此,還是先回家確認一下比較好,果然我家大門貼的正是——


raw-image


每次我出門反身上鎖時,眼角總會瞥到左下角的「耀陽春」三個字——


raw-image


就是這一瞥救了我呀!!!

好里佳在,我今天沒買那幅春聯,否則一定很鬱悶。

哎,明天就去把第一幅春聯買回來吧。

雖然簡單了一點,可我追求極簡,這也算遂了我的心願......吧?


raw-image

出自小丸子圖庫

我只追隨靈感,想寫啥就寫啥。 最愛寫小說和搞笑文,其他文章通常是用來掙錢和練文筆的。 希望有生之年皆能隨心所欲、自由自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