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花園行動|地球花園分享交流×樂活小農園改造工作坊-20240203

2024/02/0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地球花園分享會 #台北 #樂活小農園 改造工作坊 台北,這個陌生又熟悉的地方,離開台北這樣高度都市化的生活環境,已經有12年之久了,這次為了推廣地球花園計畫,以及為了季勳的樂活小農園之約,我再次來到台北,與一群有心為都市創造共耕綠點的朋友們一起實作,很感動的是,來參與的朋友們願意花一天的時間聽我分享地球花園計畫以及不分你我一起進行樂活小農園的改造工作~真的非常感謝大家!💖

raw-image


樂活小農園在季勳的主持規劃下,之前先進行了都市的【落葉堆肥】及【廚餘堆肥箱】實驗計畫,她的努力和成果讓我很佩服,十分欣賞這個有理念、實踐能力強的女漢子,這次能跟她合作是我的榮幸!希望未來這裡能成為推動永續生活的入口站,閃閃發光的光點~✨️ 今年,季勳規劃將樂活小農園重整成為 #樂活共生基地 亮麗的可食地景,陸續會增加植栽箱、省水菜箱、樸門厚土種植等來營造小農園,因此這次我們號召 #地球花園行動 一起來響應,希望在共工共學中改變環境,藉由環境的改變而影響周邊社區居民,未來凝聚出美好的共食共耕共享社群,邁向 #都會共生~在車水馬龍的水泥城市中,打造一個與自然共生、與人共好的幸福生活! 下午的實作工作,我們先整出一小塊空地,移動堆肥箱過去擺放,拆除上面的蓋子,改造成種植箱,也利用裡面的腐植質和沃土,以厚土種植法為新做的種植箱佈置種植床,種下香草植物,整理移除堆肥箱之後的土地空間,預留之後飲食花園的場地,屆時再將香蕉圈內的資材拿來應用,整個場域空間,就在大家齊心協力之下,以現地資源乾坤大挪移及充分利用的方式,完成了這次的改造工作~


才剛改造完,一位抱著孩子的年輕媽媽,路過時好奇地研究起菜箱裡的植物,經我們的分享介紹和邀請,她也加入小農園群組,我們非常希望以後她也能帶著孩子來共耕,在都會中享受自耕食的樂趣!另一位帶著孩子的居民,看到改造的成果,也對大家的努力表示肯定喔!樂活小農園透過共耕綠點的轉型,正邀請著對它好奇及讚賞的人們來親近它、參與它呢~ 在我推動地球花園的經驗過程中,每次都會看到當環境改變了,人們也會同步受到影響,那是因為,我們每個人心中都還有著地球天堂的意象,不管這世界的體制如何逼迫著人們背棄自然而生活,但我相信人們始終會回到自然的懷抱!只要我們能透過更多地球花園行動及更多地球花園的示範區,去喚醒那人們嚮往的地球天堂!🌍✨️

感謝有機會分享地球花園計畫,感謝大家一起參與地球花園行動~

感謝有機會分享地球花園計畫,感謝大家一起參與地球花園行動~

上午我分享了「#走進地球花園~#探索新地球美好生活」,在有限時間盡可能完整地介紹了 #地球花園計畫,收到了很多回饋好評,北區園丁夥伴說他們自己也是第一次聽到完整版,之前還沒有聽過完整的分享...聽完很感動! 呵呵~這樣我真的滿拍謝的,不好意思一直沒有去完整說明整個計畫~😅 不過我會想辦法開始好好寫和製作影片來說明,也許也可能開個線上分享會來分享,我會在年假閉關期間好好來完成文字和影片囉~😉 是說,北區園丁沒有聽過完整版就這麼力挺地球花園計畫,我真的超感動的!💖每次北上,都從你們這裡獲得好多愛的能量滋養,使我一點都不怕舟車勞頓,因為能與靈魂家人們團聚共工,讓我充滿能量可以做更多的事~感恩有你們真好!✨️🙏 更多照片看這裡:馮雅蕾臉書 🌱🌱🌱🌱🌱🌱🌱🌱🌱🌱🌱🌱🌱 【地球花園計畫】,訴求地球原本就是萬物共享的美麗家園,號召人人一起攜手合作修復地球環境,讓萬物和諧共榮、人人能幸福自由地活出生命本質,合作創造與自然共生、與人共好的新地球生活。 我們希望以 #地球花園計畫 為號召,串連更多的夥伴,一起打造在地的生態與糧食系統及合作經濟,在都市推動〔#都會共生〕,在鄉村推動〔#聚落共生〕,在零星土地推動〔#光點共生〕,示範多種不同的模式,並共享知識/資源/人力,建構人合-食豐-物享之共生三系統,提供有別於主流價值模式的另一種生活選擇,並透過〔#地球花園行動〕讓人人可以學習永續生活的知識技能,有能力實踐在自己的生活中! 這是一場生活革新運動!邀請大家一起響應及行動,共同改變未來!

raw-image

➡️【地球花園計畫】簡介 ➡️【地球花園計畫】 ➡️〔地球花園•聚落共生〕-【現代桃花源-地球花園聚落】 🌿Line 社群 💚YouTube 🏡FB粉專 💚地球花園計畫-宣傳

地球,原初就是萬物共享的美麗家園,而大自然母親給予我們豐盛的一切,她一直在等待著人類找回生命的本質,回到土地共同創造與自然共生、與人共好的新地球生活! 現在,是我們攜手合作重返新地球天堂的時候了! 歡迎跟著Elsa 走進地球花園,一起探索與自然共生、與人共好的新生活,我們一起前往一個新的世界,開創新的生活模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