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投訴的碎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資深同事A跟我說資深同事B「投訴我」跟他合作時太aggressive、有侵略性,讓他感覺被打擾、不舒服。第一時間我覺得驚訝,原來我這陣子自以為用「愛是不求回報的付出」還是修煉得不夠好,然後過幾分鐘我就比較釋懷了,我這樣也不是一天兩天,現在才被投訴好像太爽了 XD

人在職場上都是選擇:選擇要不要承擔更多責任發揮更大影響力、是停在還OK的這個點上還是再往前一步、要不要接受更高的工作標準、要不要承擔可能的生活改變和壓力、要不要承受不晉升你卻晉升別人的心理壓力?一大堆選擇題,在我這個年紀的男人應該是想也不想就Yes,不過我覺得真的應該要想一下,尤其是手上業務做得好,並不代表再把leadership、跨部門溝通的職能加進來也一樣做得好。但一般職場、家庭上都鼓勵男人一定要一直走在晉升的路上(才能加夠多的薪)才是對夠好的男人,然後就會很捲,把自己捲入不適合自己的戰爭。

怎麼樣是不適合自己的戰爭?像是個性獨來獨往不喜歡跟人溝通、墨守成規不願妥協人性,只有技術腦卻想要一夕間懂人性和領導,覺得往上管理和政治正確是骯髒的、認為自己是對的老闆是錯的。

我最近跟同事分享:職場要混得好,最重要的第一課是,絕對要相信自己的老闆,老闆永遠是對的,公司永遠是對的,直到你決定不再相信他們為止。如果在職場上半信半疑,那只是在浪費自己的生命,也浪費公司的資源。只有絕對相信,才能讓自己的努力和才能能完全投射到公司價值上,自己的努力和才能才會最大地被欣賞,並換來自己想要的東西。

我差不多工作10多年才懂這個道理,再到最近,再進化為「忘掉自己,想清楚團隊方向,用心帶領導下屬、同事、老闆往團隊方向走」,這樣能帶來更大的成就感,也能步步高升。

    0會員
    3內容數
    理工腦的下班時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藍天天藍 的其他內容
    戒指根本就是婚姻本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吃素的都怪咖?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關於投資理財,你必須具備的觀念 | 理財小尖兵Hi 各位朋友,我是Steve 做獵頭需要和很多人選交流,有趣的是有不少人選,相比我交流時提供的職缺或公司資訊,似乎對我LinkedIn Profile上面寫Trader的身分更加好奇XD很感謝大家的注意,因為我們不只能聊職涯,也能聊聊我喜歡的投資理財跟資產配置。
    Thumbnail
    avatar
    Nikki & Steve │ 產品經理與獵頭的搶錢人生
    2023-12-25
    關於自閉症者的愛投訴原因自閉症者的完全零容忍違規,在地球人的立場,認為〝有必要這麼嚴嗎?〞。 因此,我在想,有的自閉症者不斷投訴,甚至和我一樣,固著性在遵守規定,就算用責任制也完全沒有用,那就令人無奈。 這情況,要自閉症者在合理的投訴,如何進行? 從原因著手,理解自閉症者的用意 以學校來說,因為自閉症者容不下違規的
    avatar
    宋雲燕
    2023-08-30
    關於股息再投入的困惑首先我們要了解股息來源是來至就是現金股利,是將公司的獲利以現金的方式,配發給買公司股票的投資人。 股息 (英文:dividend)就是現金股利,意思是公司將獲利的一部分,以現金的方式,配發給買公司股票的投資人。 股利(英語:Dividend),又譯股息或紅利,日韓稱配當,是指股份公司從留存收益中
    Thumbnail
    avatar
    林阿甘
    2023-08-23
    關於投資台灣五十0050/006208/虛擬貨幣的碎碎念2022年度走到一半之際了,似乎有好陣子未寫下投資的心得。
    avatar
    Beck
    2022-06-14
    投入自然,為了去藝術還沒有到達的地方——關於《生態藝術》將自然作為「藝術物」(objet d’art),作為創作的領域,並不能立即表示詩意的觀點就是生態的。這種投入自然領域的唯一動機,如果真有一個動機的話,會是逃脫主義。我們逃脫,為了去藝術還沒有到達的地方。為了遠離其習慣的地方。
    Thumbnail
    avatar
    Artco Books 典藏藝術出版
    2022-02-06
    關於Canva的小實驗,現在投入能賺多少?( 續集~) 自年初在Canva開啟的新帳號實驗上傳了一些圖後就放著幾月沒管,而近期又再投入新圖進去,雖還沒能開始賺大錢,但至少在Canva上經營目前都還是比別家圖庫的CP值來得高,基本上有投入就會有成長,而且見效也快(只要他們審圖速度夠快,上傳的圖通常一、二個月內就可以看到下載收入)。
    Thumbnail
    avatar
    店小二DianXiaoEr
    2021-12-15
    關於Canva的小實驗,現在投入能賺多少? Canva是近1、2年我在經營圖庫期間難得一個對供圖者來說業績能成長快速且對初入圖庫產業的設計新手來說比較友善的平台,相較於其它圖庫平台在素材的品質與圖量已經殺成一片紅海的競爭環境下,即使你還是個處在創作出來的素材品質還無法達到其它現有供圖強者一樣水準的情況下,只要你願意付出努力,也一樣能獲利。
    Thumbnail
    avatar
    店小二DianXiaoEr
    2021-09-10
    關於投資,你該追求的是什麼?最近常常看到網路上在推銷指數化投資線上課程。 在這些線上課程中我發現有一個很嚴重的盲點,雖然都是以指數化投資為主要訴求,但對於報酬率這點卻都過於高估。 我能理解為了好招生得放出可看度夠高的報酬率,但這很容易讓學員產生錯誤期待。 但這並不代表未來就是如此。 那麼投資人到底該追求些什麼?
    Thumbnail
    avatar
    關於指數化投資的補充說明
    2020-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