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下)霜雪之神

2024/02/1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裴沁蘭的笑

裴沁蘭的笑



蘇期轉過身去,如果不是她已經有過兩次回到原世界的經驗,又知道自己現在是靈魂出鞘的狀態,她大概會覺得自己瘋了……出現在她們面前的是一個極為漂亮的女子,面容婉約柔和,氣質清冷……最奇特的地方是點點霜花從天而降,落到她身上那件流淌著藍色光澤的長衫上,又像河流般匯流而下,裙擺呈現半透明的光暈……卻在還沒觸碰到地面就消失了……驟眼看,她整個人就這樣懸站在半空中……蘇期很確定眼前的女子肯定是某種超乎神靈的存在,因為裴夜蘭還沒轉過身就開始發抖。

雖然她抖得厲害,聲音卻很倔強:「這不公平!我才是真正的裴夜蘭……為什麼當初洞房花燭夜我碰上的就是納蘭賀連?若是我此生重走一遭……只要她死了,納蘭真肯定也會愛上我!」

「……不可能。」蘇期對她喊出跟裴沁蘭對峙時同樣的一句話。「納蘭真是不可能喜歡妳的……就算我死了,他都不會喜歡妳。」

裴夜蘭相當氣憤,但那女子只抬眼望了她一眼,就止住了她想衝上來找蘇期理論的舉動。

裴夜蘭,當初我不過是一分憐憫,看著妳前世死得淒慘悲涼……才現身給妳個機會,是妳告訴我這樣的命運無從掙脫,我才透過時空縫隙提了病重昏迷的蘇祈玥過來與妳打賭,現在我賭贏了,妳卻膽敢反悔了?

「我……我只是不甘心……」裴夜蘭低下頭,眼淚一滴滴落下。「憑什麼她就有這種好運?憑什麼納蘭真初次見面就能給她史無前例的狼族『印記』?又對她那樣珍視寶愛……若當初是我在王帳中,這些不都該是我的嗎?」

「……什麼意思?」蘇期震驚了:「妳把我莫名其妙丟到這個世界,讓我去經歷妳前世的悲慘……結果我躲過了那些災難又得到了好的東西,還是我欠妳了?」

……這對雙胞胎到底是去哪裡生的強盜邏輯?

裴夜蘭,女子再次開口,我再與妳打一賭如何?

她抬起頭,有點緊張,更多的卻是雀躍:「賭什麼?」

眼下納蘭真因『印記』共鳴失去讀心異能,倘若真如妳所言,蘇祈玥所得的那些本該屬於妳……納蘭真肯定不會察覺。女子百無聊賴地伸出手撫了撫裙擺,她這麼一碰,無數發著藍光的白色雪花飄盪而起,落雪飛霜,端得是清冷又奇幻。我與妳打賭,納蘭真若未發覺妳並非他所愛的蘇期,我就讓妳就此取代她,我會讓蘇祈玥回到她原本的世界裡去……她轉向蘇期。當然,我會讓在加護病房的妳徹底康復。

蘇期一時間只能無話可說;裴夜蘭則是滿臉興奮,想都沒想便說:「我跟妳賭,我一定不會讓納蘭真察覺!」

女子嘴角微彎,蘇期覺得自己都能看見對方眼裡一閃而過的某種看熱鬧不嫌事大的光芒,裴夜蘭居然完全沒發現。未免妳再次出爾反爾,把話先說在前頭,倘若納蘭真發現妳不是蘇期,妳又要如何?

裴夜蘭自以為聰明地加上但書:「我賭……除非他在三個時辰之內發現我並非蘇期,我便心甘情願將身體讓給她,從此再無後話;若非如此,妳就讓我繼續留下來……我要好好享受裴沁蘭心心念念算計了一生的后命!」

裴夜蘭自然有自己的打算,她想著身上還有餘毒未解,醒來後裝暈裝疼,納蘭真就算有所懷疑……三個時辰一過,誰都拿她沒轍……天知道她一路跟在旁邊看著蘇期身上發生的那些事,心中有多嫉妒……俊朗非凡的納蘭真,極近疼溺的寵愛,萬分的保護和執著的深情,還有狼族女王的頭銜……這些本來應該都是她的才對!

三個時辰換算起來只有六個小時……這條件……是想作弊吧?太過份了!

蘇期正想開口抗議,女子突然投過來的一個眼神就讓她全身僵硬動彈不得。

別急,看著。女子的聲音在蘇期腦海裡響起來,就像是納蘭真跟她說話的方式一樣。

「……」

蘇期從來沒有像這一刻,這麼想抱抱她的哈士奇。


---------------------------------------------

新年快樂!不知不覺,這篇故事要進入尾聲囉。

by 臨稷

6會員
264內容數
蘇期睜開眼睛,發現自己處在一個全然陌生的地方,她不記得自己的來歷,卻也知道眼前的世界與她概念裡的世界不同。(穿越與穿書都是老套,難道現在流行無前情題要、簡單粗暴的魂穿......?)。於是她開始了不斷在心中吐嘈作者的不歸路。甜寵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