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受與觀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行者日記 - 接受與觀察】 2024-2-10


我2021年罹乳癌,沒有人管我,只有我三姐,但她也在我開完刀在病房時差點棄我而去,因為她睡不好想回家...除了她之外,我沒有麻煩到任何人,我兒子因為無法接受我罹癌的事實,就離開家不知去向...我先生從來不管我,怕被傳染新冠他拒絕陪我去醫院.


因為疫情,原本要動刀的陳火木醫師不知去向,所以我在五月本來要動刀只好停止,在五月一個月內我的腫瘤愈長愈大,我心中十分焦慮,但後來我決定「接受」所有的果報,焦慮才停止~


我從2021-5-26開始發燒,但我無法證明是腫瘤引起的,一直到7/21切除左乳,燒才退,在這將近兩個月的時間裡,我要忍受每天的發燒,燒的頭暈腦脹的,進醫院前40分鐘更要先吃退燒藥,不然我進不去,因為要量體溫....


回想過去的這段遭遇,令我永生難忘,但我始終都很平靜及鎮定!!!每天對自己的身體現象,保持著觀察及記錄!


最初我摸到硬塊,是非常驚慌的,但我用最快的速度接受現況,這世上沒有比「接受」更能夠讓自己平靜的方法了,沒有多餘的想法,現在就是這樣!!!


我幾乎沒有太多的哀(悲)傷埋怨及疑惑,我每天都被燒的暈暈的,我就是一心一意想盡辦法活下去~


我每天都在詳細的觀察自己身體的各種狀況及變化並記錄下來,在這種關頭,我不喜歡報怨及哀怨!於事無補~我甚至很少說話!!


唯一會讓我掉下眼淚的,是身體的重創及疼痛,術前的種種痛苦的檢查,以及術後的種種身體上的折磨~!(局部麻醉)


現在我先生生病,我還是會幫助他照顧他,因為這樣做我才會心安,沒有別的~!其他的決定我做不出來~!


#因為心安我才可以好好離世


#那時候還不知道可以稱念南無阿彌陀佛向佛求救

    5會員
    39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王小塞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尊重病人的意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各個擊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婆婆與小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先生變得好依賴脆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和婆婆的衝突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陋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能接受與伴侶各過各的生活嗎?有男網友在網路討論區問大家:「平常我和女友各自忙工作,假日想和她多相處互動,我想一起去郊外走走,但她卻想賴在家裡追劇,我們生活沒有交集,很羨慕伴侶能一起行動,大家能接受與伴侶各過各的生活嗎?」此問題熱烈引起網友的討論。
    Thumbnail
    avatar
    唐蘋星座/兩性圖文
    2023-12-17
    事務的接收與其帶來的主觀感受皆因人而異人的一生即是由無數事務、以及事務所帶來的情緒所線條式堆疊而成的
    avatar
    Kentzeur(aka 邱胤瑋)
    2023-11-19
    傳遞與接受語言言語賦予我們思想、情感的疏通產出管道
    avatar
    Kentzeur(aka 邱胤瑋)
    2023-11-02
    現在的性格與小時候有關,若無法接受這樣的人,就遠離他。素食先生很喜歡"心靈""靈性成長方面"的訊息及新知,體驗了挺熱門的"希塔療癒",找尋心中的平靜,並找尋問題的源頭加以改善,在巧妙中看到 "Dianna11靈魂療癒" ...
    Thumbnail
    avatar
    素食先生vegan220206
    2023-05-07
    情緒中心的關鍵是必須同時接受痛苦與歡樂讓我們從「性」的角度看一下情緒系統(Solar Plexus/太陽神經叢/情緒中心)。在這個中心我們發現了快樂/痛苦原則。由於我們在情感上受到制約,我們在性方面也受到制約。在「非我」的世界裡,有所有那些同質化的性行為。
    Thumbnail
    avatar
    守候正確邀請的PROJECTOR
    2022-09-09
    關於付出與接受之間的平衡自從閱讀了愛、自由與單獨這本書後,我一直渴望可以經驗愛的本質,也對於愛充滿了想像。但在這過程中,每當生活裡的人事物,跟我的價值觀有利益衝突時,內在升起的恐懼、焦慮與分別心,讓我了解到自己其實並沒有在愛的品質裡。
    Thumbnail
    avatar
    Lianggg
    2022-06-09
    不單純的給予,破壞了關係中的信任基礎⋯⋯重新回到「給予/接受」的整合吧!為什麼我的心裡會有「不能好好接受,會覺得是自己的問題,不會往『會不會是對方給的東西有問題?』的方向去思考;最後,如果真的是接受的東西有問題,還是會覺得要吞下去。」的想法?
    Thumbnail
    avatar
    琦琦/心秩序療癒師
    2021-10-28
    關係選題#2|《與父母和解,療癒每段關係裡的不完美》:勇敢承認吧!我就是不願意接受現實。最近女兒滿兩歲了,以前的她只要哭,就能獲得安慰或食物,如今逐漸有自我意識的她,試圖用哭來獲取更多的滿足,但我並不是萬能的天神,都能滿足她的每一個需求。若無法滿足她,她就會哭得更大聲、更久,彷彿哭就能獲得。 小時候的我們,總以為父母親是萬能的,只要哭到某個極致,就能讓父母親出手來滿足我們的需求。然而在
    Thumbnail
    avatar
    胡瑋婷
    2021-05-31
    object 與「物體;物品;物証個體;觀以客點;目標指向;目標;目的;我不接受此」等橋接較完整標題:object 與「物件個體」、「物品件個體」或「物體」、「物品」或「物証個體」或「觀以客點」或「目標指向」、「目標」、「目的」、「目的地」或「我不接受此」的轉換密碼,兼談 objection 與「我不接受此樣」(我不接受這樣)、「我不接收此案」、「我不接受此提案」等類似語意的橋接關係
    Thumbnail
    avatar
    羅聖爾
    2020-07-20
    關於《戀與製作人》:離去的愛,接受自己的所有。 這篇關於戀與製作人20章的部分,心情文,這篇舊文於2018.12.20所撰寫。 這篇文其實是帶治癒系的成分的,也是來安慰各位傷心的製作人。 沒有謾駡角色或是謾駡疊紙公司,而是帶著現實的角度去看戀與製作人新章的部分。 前天,我看了一篇文章,標題上寫著: 「你所愛的一切,有天都會離你而去。」  
    Thumbnail
    avatar
    Charlene
    2019-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