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八卦|甲辰年國運卦終章,風天小畜!

2024/02/1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今天來把國運後期所占到的卦象來做一個解掛的分享,在寫文章的當下只知道南鯤鯓代天府抽到的國運籤是屬於中上籤,籤詩的內容解釋以及其他宮廟抽到什麼籤,我是都還沒有去查的狀態。我認為知道了所謂國運簽的結果,會影響到我解卦的想法。

那根據我抽到的國運後期卦象是風天小畜,第一次在我的 #易經研究室 出現,一樣先來分享原文。

主卦原文

小畜,亨。密雲不雨,自我西郊。 彖曰:小畜,柔得位而上下應之,曰小畜。健而巽,剛中而志行,乃亨。 密雲不雨,尚往也;自我西郊,施未行也。 象曰:風行天上,小畜,君子以懿文德。

我認為易經在對國運的一個預測,如果可以給國家元首或是所謂的執政團隊看到,應該可以避免掉很多問題發生。因為以我對易經的認識以及理解,卦象提供的概念比較像是防範未然、怎麼樣做比較好的一個建議。不過這些也是個人淺見,有興趣討論的朋友歡迎留言跟我一起分享你的看法。

整體來看,風在天之上,我個人認為天道的化育之風並沒有來到人間;風在天上,給我的一個畫面是大自然的氣運並沒有在天地之間有一個好的對流啊。而這個小「畜」,不唸「觸」而是通「蓄」!是小有積蓄的意思,結合前面兩卦來看整個國運的發展最後應該是小有成果的。

「密雲不雨」,表示天空陰陰的,凝結的水氣下不來,不是時機未到就是條件不夠的感覺。「君子以懿文德」,總而言之國家的運勢發展,還是建立在元首以及人民加強(懿,修飾美化的意思)整體國家「道德」的狀況之下才會有好的結果。

「初九,復自道,何其咎,吉。」

象曰:復自道,其義吉也。在國運中期睽卦中,我有解釋到一個「未失道也」,我認為在國運末期這邊得到這個初九,算是一個前後呼應的狀態。循著正道回來,理論上不會有什麼災難,所以當然會是一個吉祥的發展。

國運中期睽卦

國運中期睽卦

所以我對於國運後期的預測,有承接到中期的順利結果,承先啟後算是一個還不錯的狀態,而且在爻辭裡面明確的出現「吉」,這是好預兆。

「九二,牽復,吉。」

象曰:牽復在中,亦不自失也。「亦不自失也」大概的意思是沒有失去自己的立場、沒有失去自我的價值觀。

延續我對國運中期比較多的國際情勢的預測,我們依舊堅守著我們國家的立場,這對於國家的長久發展來說是一件好的事情,以我們國家的處境來說,若是立場搖擺不定,也很難爭取到國際上的一些認同。

「九三,輿說輻,夫妻反目。」

創作者正在準備中
請加入 肥龍的生活沙龍 了解最新動態!
54會員
176內容數
歡迎來到「肥龍的生活沙龍」,這裡主要分享與傳統文化相關的「文化生活」,偶爾分享「閱讀心得」以及「字言字語」等雜談想法。若是剛好我的文字讓你有所共鳴,很歡迎你留言分享你的觀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