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八卦|甲辰年國運卦之二,火澤睽

2024/02/10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我今天還沒有去看國運籤抽出來的結果,想說我還是把自己占出來的卦,先自己解完再來看。

根據昨天占卜國運前、中、後所得到的結果,在國運中期我得到了一個火澤睽這個卦象,這也是我 #易經研究室 的練習,第一次出現的卦象,原文如下

主卦原文

睽,小事吉。 彖曰:睽,火動而上,澤動而下;二女同居,其誌不同行;說而麗乎明,柔進而上行,得中而應乎剛;是以小事吉。天地睽,而其事同也;男女睽,而其志通也;萬物睽,而其事類也;睽之時用大矣哉! 象曰:上火下澤,睽;君子以同而異
國運中期得卦:火澤睽,小吉。

國運中期得卦:火澤睽,小吉。

以整體卦象來說,今年國運中期,應該會是還不錯的,即使不同團體做著不同的事情,有著不同的政治理念,但整體應該還是朝著對國家有助益的方向在前進。而且在原文中直接出現「小吉」這樣的詞,應該是可以樂觀看待今年的國運發展。

今年國會三黨不過半,彼此之間的利益與糾葛,一定存在很多分歧,需要更多的協商與妥協。我認為這個卦象的出現,會是今年國會運行磨合後的一個狀況的預告。

「初九,悔亡,喪馬勿逐自復。見惡人,无咎。」

丟失的馬不用去追,牠會自己回來。這讓我想到一句俗諺:「塞翁失馬,焉知非福。」這就讓我想到,我們在國際外交友邦的丟失,或許在這個時期會有一些新的轉機,那這就必須留待時間來做一個驗證我的預測會不會符合。

我個人是很期待中華民國丟失的邦交,會逐步的因為國際情勢,而回到我們身邊。

「九二,遇主于巷,无咎。」

這裡要補充易經的解釋,《象》曰:遇主於巷,未失道也。簡單來說,我們的國運尚未失去道路。我會這樣子解釋跟預測是說:我們還走在應該正確的軌道上。

但我們的方向沒有錯,只是我們走在巷子裡,而不是省道或高速公路這樣子的康莊大道。可能還是會有一些困難,這就讓我想到我們國家在國際場合,常常使用非正式模式在跟國際打交道,而我們這一次的副總統蕭美琴女士,我個人是非常看好她在國際外交的一些經驗,或許有機會為了中華民國開創新的外交可能。

「六三,見輿曳,其牛掣。其人天且劓,无初有終。」

這段的爻辭,我自己沒有看到所以我去找了一些白話翻譯,大致上的意思是在說這個車子是往前走可是牛卻是往後拉;然後人其實是有被受過一些刑罰的罪人;無初有終,大概的意思就是在說:開頭不是很好,但最後還是有一個結果。

我會這樣子預測這一段爻辭給了國運預測:我們國家的官員職位,或許有些人因為身處的位置不對,就是說他的能力才能被放錯位置(職務),在初期可能做的不是很好,但到了國運中期有可能被重新調整職位或是一些機緣,我們還是有得到一個過得去的結果。

「九四,睽孤,遇元夫。交孚,厲,无咎。」

創作者正在準備中
請加入 肥龍的生活沙龍 了解最新動態!
54會員
176內容數
歡迎來到「肥龍的生活沙龍」,這裡主要分享與傳統文化相關的「文化生活」,偶爾分享「閱讀心得」以及「字言字語」等雜談想法。若是剛好我的文字讓你有所共鳴,很歡迎你留言分享你的觀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