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感言

2024/02/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時間過得真快,的確是時光飛梭如光。又是一個新年,昨晚我們一家人去了妻工作的酒店集團裡的另外一家新開張的酒店裡,吃晚飯,也算是我們的慶祝新年了。

在澳洲,大家一般都是慶祝聖誕和元旦,等到了我們中國人的新年,當地人是不怎麼知曉的。也許偶爾有些澳洲電台和電視節目裡也提到,大街上也有商家促銷,推廣中國的新年,就像國內搞聖誕節和情人節一樣。

好在今年的新年剛好遇到週末,這樣就不必要糾結請假,專門去過節。

作為我個人來說,我一項不是太愛過節和過生日的,本不喜熱鬧。在我看來,中國的新年太過吵鬧。我寧願一個人安安靜靜,看看書。

但是,任何人都無法否認,中國的新年的氣氛籠罩一切,濃厚深重,無論你是在天涯海角,都無法抵禦它的魔力影響。

妻和兒子依然還是遵照國內的習俗,打開電視,看直播的中央電視台的新年晚會。其實她們也沒有怎麼去專注看,就是借光那裡的氛圍,感受國內的溫暖。

我看了一會兒就覺得頭昏乎乎的,根本就不是娛樂和享受,而是一個折磨。

我選擇自己離開客廳,去外面走走。

一路上,心生感慨。

已經移民九個年頭,跟國內的紐帶聯繫也日漸鬆散,在澳洲又無法扎根。不過最近我貌似找到了自己歸屬。

我很感激張伯笠,他在油管上的談天說地節目的確是讓我受益匪淺。我之前也提到過他,他是八九天安門學生運動的領袖,逃難到了美國,如今做了基督教牧師。

他在節目裡的傳導講得非常親切和透徹。

人生道路上是需要有人引導和點醒的,我從他的講道中明白了很多人生道理。

有時我也笑自己,都五十多歲的人了,過去的自己竟然會如此魯鈍,好多事情都在當時看不開,如今看來,真是過眼雲煙,好笑。

另外,我最近在看一本書,讓我頓然清醒很多,這是一本關於在德國集中營生活的個人描述。作者是親身經歷了那裡的生活,也是個關進集中營的勞工。

在那段暗無天日的生活中,人已經降低到最為低級的生存狀態,幾乎所有作為人本應該得到的東西統統被無情剝奪,能夠每天活下來,有一點點體力去做苦力,不會被第二天送進集中營旁邊的毒氣室,已經是天大的滿足。

我倍感哀傷,很難把這邊書從頭至尾看完。

結合張伯笠的講道,我深知自己要天天感恩,每天能有飯吃,能有家人陪在自己身邊,已經是極大的蒙恩。






    29會員
    147內容數
    主要记录我每天工作,家庭生活,社交和阅读的经历。作为一个来自中国的移民,我目前定居澳洲7年了,有很多故事想和读者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