孽緣(短文)

2024/02/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滂沱大雨,雨點打上你的面頰,分不清究竟是雨還是淚,你就這樣,站在母親的墳前,對世間的一切置若罔聞。 突然,雨停了,喔!不是,一把傘停在你的頭頂,擋下了雨水,她平靜的面容透著一股哀傷,輕聲道:「嬰兒常在半夜出生,老人常於凌晨離世,生死是輪迴,我總有一天也會長眠於這片土地之下。」 之後,你再也沒有見過她,你以為你們不會再見面了。 這是,一段緣。 # 「連環殺人犯……隨機殺害路人……現已有八位……」你拿起遙控器,關閉了電視螢幕,躺倒在沙發上,冷笑道:「殺人犯?呵,現在的警察真沒用。」 # 當她拿著拘捕令站在你面前時,你幾乎就要掩飾不住內心的激動,你故作雲淡風輕的說:「警官,好久不見。」 她眼中的那抹掙扎未能逃過你的眼睛,她的嘴唇微動,口型是:「抱歉。」 # 她沒能將你逮捕,不是徇私,只是你還不能入獄,你還想再和她多玩幾次貓捉老鼠,如果被抓了,大概餘生都得在獄中度過吧!而且,也沒有機會再見到她。 # 「為什麼?」為什麼要殺人?她的眼中充滿了不解。 「因為機會必須自己創造。」你是這麼的自私,為了再見到她,即便犯下滔天大罪也在所不惜。 # 看著她緩緩倒在血泊中,你拿著槍的手不住顫抖,緊緊的抱住她,可笑的想要挽留她即將逝去的生命,你的聲音哽咽:「對不起……我……不……」 「我知道。」即使是在臨死前,她的聲音還是這麼的溫柔,「至……至少不用親手……將你繩……繩之以法。」她的瞳孔逐漸渙散,「生死是……輪迴,不……不必太……傷心……」她慢慢地閉上眼,好似睡著一般,但你知道,那雙日如星空般璀璨的眸子,是再也不會睜開了。

看著相繼趕來的警察,你喃喃道:「我真的太貪心了。」 你舉起了手裡的槍,對準……

「碰!」 這是,一段緣,也不過是,一段緣。

    一則則故事,都是一個個世界。 泡好一杯咖啡,靜靜聆聽,歡迎來到我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