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年論封面人物

2024/02/1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大家好,我是預計四月出版小說第五卷、目前還在鄉下老家的紫色竹子,祝各位觀眾朋友們龍年快樂,好運富貴龍總來!   首先要感謝購買和下載《原來我早就不需要修煉了》目前全系列的朋友,您們的行動是讓我持續不斷一字一字輸入,直至完成一卷又一卷小說的動力來源。   今天早上看到第五卷試閱本的總下載數,讀墨即將突破60人次。相信在第五卷上架時,應該會突破一百人次的大關。

  這篇文章作為龍年的第一篇長文,要來說說封面人物的設計。   ──這是長文的分隔線,請各位大大們慎入的意思──   封面作為電子書與讀者的首次接觸和第一印象,絕對是相當重要的。而且一旦出版,也不能隨意更換。   所以,我在決定封面概念與人物形象的時候,都是絞盡腦汁,也會與每一任繪師詳細溝通封面細節。   起初要決定的,當然就是要用誰來當封面人物囉。   不管是第一卷的劉騰、第二卷的牛頂天……,到第五卷的鳳蒼,這五個封面人物都是與當集劇情息息相關的。   甚至,我已經與繪師膽膽龍約定好第六卷的封面人物,待四月出版第五卷之後,就會著手準備人物的細節設定給她。   之前在我成立的讀者小群組中,繪師也有提到,我的人物設定參考圖給得超多。   舉個例子吧:第五卷封面人物的風蒼子,我是截圖一尊布袋戲偶的五官比例;再去找符合我想像中的瀏海樣式、髮型、髮飾跟頭冠,這是頭部造型的部分。   衣服則是我先畫出雛型與顏色,標示好各部位的材質與基本紋路,再與她商量其他細節,最後由繪師加以美化而成。   就連拂塵也是有兩三個參考圖,除了指定材質的質感,還有特地去找的古字體,再經過我與繪師的魔改,我也是相當喜歡這個成品,可惜要實體化似乎不太容易。   至於場景,我只和繪師說設定在聖主峰上。為了更明確,後來有補充說明,可能需要有樹、有一點建築物。   而第四卷封面的夏憂患,是設定他持槍下劈,要有仙帝能量爆發的感覺,所以畫面上充滿各種特效,與第五卷的凡界修士是完全不同的調性。   每一個封面人物身上的各種特徵,幾乎都是我設定的。初期交給繪師的,除了人物在故事中的文字描述,還有角色背景、表情的展現。   然而,不同人在閱讀相同的文字時,可能都會得到不一樣的想像結果。   所以我不能只是給出文字而已,還必須找出符合設定的眼睛、鼻子等五官零件,以及提供衣服、配飾的大致樣貌。   像是第五卷鳳蒼子的衣服腹部徽章,在我畫的服裝設定稿上面,只是隨便畫了一個圈,裡面則是一團黑線,原本是希望繪師能畫出像是古代官服的那種動物形象,例如龍首、獅頭這種。   結果,繪師交出來的是對稱的鳥,相當符合人物設定,這就是術業有專攻啊!   一部將會突破百萬字的小說作品,尤其是我寫的這種類型,是絕對需要不同的封面人物,來輔助讀者們消化文字訊息的──沒有修煉的凡人、妖界的妖族人、仙界的仙人、有修煉的凡人……   雖然經費有限,沒辦法讓所有人物都有圖案展現,但是能做多少就做多少,我們盡力而為就好。況且,封面不夠,還有各種周邊可以湊啊~   好了,關於五卷封面的人物設計,目前能說的就是這些。其他還不能說的,也許要等到這部故事完結之後了。   感謝您們的閱讀,也歡迎各位留言給我,說說您最喜歡的是哪一卷的封面呢?


鳳蒼的腹部銀徽,是膽膽龍的巧思啊

鳳蒼的腹部銀徽,是膽膽龍的巧思啊

讀墨後台的數據

讀墨後台的數據


21會員
99內容數
除了連載中的小說沒有,其他內容都在這裡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