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我早就不需要修煉了》創作二週年的紀念簽名板全紀錄

2024/03/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設計生產

  2024年3月2日是《原來我早就不需要修煉了》這部小說創作滿兩週年的日子。

  為此,去年11月中旬,我商請繪師伊墨墨繪製紀念簽名板的設計圖。於今年1月底完稿,過年前向廠商下訂單,並於3月4日到貨。

  這篇文章是紀錄這個全台限量30片的紀念簽名板,以及這部小說唯一的二週年紀念。

  簽名板登記的名單共有29人,大概是符合資格人數的7%左右,因為是實名免費領取,所以登記的人相當稀少。為了預防萬一,訂單下30片,保留一片寫錯字或破損的空間(超少的啊)。

  結果,我加入的作者群中,有一位作者在3月初購買我的整套小說,經過詢問,她有收簽名板的意願,多做的那片板子就這樣有主了。

二、開箱

拆開最外層的破壞袋之後,以七公分高的飯友當比例尺

拆開最外層的破壞袋之後,以七公分高的飯友當比例尺

單片還在原廠塑膠袋的時候

單片還在原廠塑膠袋的時候

  包裹送來的時候依舊相當扎實、有重量,粗估有個將近兩公斤。跟之前訂做飯友一樣,保護的相當完整,而且每片板子都有塑膠袋包裝。

  由於有些簽名板上面有殘膠,可能是封裝的時候沾到的,所以簽名前有用酒精整片擦拭,把能看到的殘膠清除。

  簽名板是壓克力材質,不會吸收墨水。為此,我去年就購買不同的金色筆,在我的飯友上面做簽名測試,最終選用櫻花的金色簽字筆。這款不會被酒精清除,但是有被刮除的可能性,需要在簽完名之後,上透明漆保護。

  所以這個簽名板在我這邊的流程是這樣的:酒精清潔→初次簽名→乾燥→細筆加強→乾燥→上透明保護漆→乾燥→酒精清潔周遭指紋等→裝回去塑膠袋→用信封泡泡袋包裝→分批寄送給讀者

三、簽名和包裝


家裡空間不夠把30片都擺在一起,所以就分批簽名

家裡空間不夠把30片都擺在一起,所以就分批簽名

乾燥後,為了節省空間,將原廠塑膠袋作為分隔層疊放

乾燥後,為了節省空間,將原廠塑膠袋作為分隔層疊放

  我是盡量讓板子怎麼來的就怎麼寄出,唯獨沒辦法把塑膠袋抽真空。而且經過拆封,塑膠袋上的黏性也大幅減弱,袋子本身還會有多的摺痕等痕跡。

跑完全部流程,最終封回去塑膠袋的模樣

跑完全部流程,最終封回去塑膠袋的模樣

上透明漆的筆

上透明漆的筆

  上透明漆的時候,作為測試樣品,我自己的板子是用很細的筆去塗的。後來買了大支水彩筆,一筆剛好能覆蓋整個字。結果上漆的效果不佳,只好把用大支筆塗的板子都用酒精清除透明漆,重新用小筆來慢慢塗。

  最終呈現的效果還是不錯的,雖然透明漆的筆痕無法完全消除,但是已經很難看出來了。

四、暑假計劃

  首次生產壓克力簽名板,我對成品相當滿意,色彩幾乎沒有偏差,邊緣切割也近乎完美。

  這是小說主角劉騰今年的最後一個周邊商品。再來的計劃是暑假的Q版鑰匙圈,圖案確定是第五卷的封面人物鳳蒼,他是鳳靈仙子的生父,同樣由膽膽龍繪製。

  暑假這個鑰匙圈會與以往不同,大部分採取7-11的賣貨便,領取方式是小額打賞購買。

  例如集滿五卷的讀者,選擇打賞三十元的商品選項,就能獲得一串Q版鑰匙圈。

  好處是免實名登記領取,應該會增加索取意願啦,至少能大於簽名板的人數吧?

21會員
99內容數
除了連載中的小說沒有,其他內容都在這裡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