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行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1.

「這是第一次。」階梯上,他仰著頭,倚著牆,手夾著煙,輕輕地說。

我站在他身前,跟著抬起頭只看見烏黑的天,今晚沒有月亮。我連這種時候也笨拙,不知道說些什麼才好。他閉上眼,吐出一團混濁,接著咳了幾聲,聲音帶著幾許嘶啞。

「煙跟做愛都是。」


「欸。」他低頭,抱住自己,我嚇得伸手捧住煙灰免得落在他的背,滾燙墜了下來,燙著我和土地。抽出煙我把它踩熄滅,蹲下身。

「怎麼辦?」我不知道他問的是什麼,是今天、是他、還是其他?我只能支支吾吾的試探,「你……想走,法律程序、嗎?」

他遲疑了會,土地燙的更厲害了,「我不知道。」

他活在夜裡,從此卻只能害怕黑了,害怕尾隨的人影,害怕那些炙熱,即使寒風吹起了他的拉鍊,即使他盡全力反抗,甚至他還學過防身。但沒有用,該來的總是會來,這就是命。

是這樣的嗎?


2.

K是特別的。這我是上大學之後才發現的,我以為總會有一人能夠明白,但不是這樣的。我沒辦法好好的和人說話,以前K在身邊的時候是沒有問題的,過分的緊張在他人眼中成為了怪異,怪異的眼光讓我更惶恐,不斷地在這樣的惡性循環中掙扎輪迴。

我唯一能好好相處的,大概除了K就是夜晚了,不要有任何人在,至少不要有K以外的人在。宿舍裡的室友、班上的同學、活動認識的學長姊,大家都是好人,這些我都明白,不明白的是內心失序的焦慮。我走在只剩幾盞街燈的公園,在蜿蜒的岔路熟悉的閒晃著,偶爾也會見到幾個人,可能都是一樣的人,並不對彼此太過關注。

有時候會打給K,不想讓他擔心所以我總是讓他說話。

後來有個學長挺關心我的,慢慢地我覺得我好像能夠正常的和他說話,但夜深人靜去到公園的習慣並沒有改,對K也甚麼都沒說,這也許是我的錯。

學長很照顧我,我不願意說的話他也不會追問到底,他會靜靜待在我身邊,好像他什麼都明白,他不會責怪我的不安,不會說我想太多。

又是莫名焦慮的夜晚,坐在木椅上吹著冷風,車聲靠近又遠離,偶爾悄然無聲,像是什麼都不存在。

「你睡了嗎?」學長傳來訊息,他知道我常常失眠,他說為了避免我顧忌會打擾而不敢找他的情況,他乾脆不請自來,幾乎每晚都會傳來訊息,好像他自己也常常睡不著似的。

大部分時間我會回他快了,雖然他是好人,但我仍舊沒辦法卸下防備,回頭又為自己的戒備而感到愧疚。

我不能總是這樣不做出任何改變,也許學長跟K一樣,是特別的,「還沒。」

「你在家嗎?」

「不在。」我不能妄想被拯救卻從不伸出手,對嗎?「你在哪?我去找你?」

這大概是我能卸下的最大防備了。

過了一陣子他就騎著機車來到這,他好像很高興我沒有拒絕他的關心,他說他就怕我什麼都不說。

「如果你不知道跟誰說的話,就跟我說吧,無論是什麼我都會聽的。」他倚在欄杆上,跟我一起看著什麼都沒有的遠方,只這麼說。

「為什麼你要對我這麼好?」他沉默了一會,低下頭,勉強撐起嘴角,低著聲音,「我只是希望大家都好好的。」

「以前,有個朋友,也是這樣,後來,就沒有後來了。」他轉頭看我,在昏暗的燈光下映著他的淚光,「我不想再失去任何人了,就只是這樣。」

「我不會做任何你不願意的事,也沒有對你有所圖謀,你相信我嗎?」我以為懷疑他的我對不起他的真心。

「嗯,謝謝你。」他是特別的。


後來他更頻繁的出現在我的生活裡,替我解圍,陪我哀傷,像K那樣。那時候我是真心感謝他的存在,我以為自己能夠被拯救。

我至今都沒想明白,為什麼會變成這樣?


「睡了嗎?」

又是一個再普通不過的失眠夜,我蹲在道上看著蛞蝓蠕動前行,甚至剛剛才知道沒有殼的蝸牛(沒有這種東西)就是蛞蝓。

「我在研究沒有殼的蝸牛,你知道他就是蛞蝓嗎?」他傳來一個ridiculous的貼圖,似乎很開心。

「我去找你?」蛞蝓又爬了幾公分,想回到屬於他的地方,「嗯。」

在蛞蝓快抵達草地的時候,突如其來的體溫從後方襲擊了我,我差點放聲尖叫,卻聽見熟悉的聲音,「是我。」

我僵硬的被他圈著,不知道怎麼反應,「怎麼了嗎?」

他把臉埋進我的頸窩裡,我抵觸的想推開,卻發現我總是在依賴他,這好像是我能給予他的唯一,我不應該自私的只索取卻不給他任何東西,我不想成為那樣的人,「想說的話,我在這裡。」

「我很難過。」


我不知道接下來是怎麼發生的。

他開始吸吮,我驚恐的轉身推開他跌坐在地,他的手禁錮住我的,曾經泛著淚光的眼睛映著我看不懂的情緒,不知所措的看著他,我低聲下氣,「對不起、我只是嚇到了,你、你怎麼了?」

那張長出獠牙的臉緩緩朝我靠近,我再也壓抑不住逃跑的衝動,我試圖掙脫,邊掙扎我邊懇求他,「別這樣、拜託你。」

「求--」他俯身咬碎我對他唯一一點信任,不知何時被他解開的皮帶綑住我的手,恐懼堵住我的鼻腔,模糊我的視線,我快喘不過氣,但他沒有要停下。

冷風灌進每一寸毛孔,連塵土都是他的幫兇,幫著他摧毀我,把我磨碎。

我不知道接下來是怎麼結束的。


他退出我的身體。

像是終於意識到他做了什麼。他抱住我。說。對不起。

「我、我真的很抱歉、我……」他聽起來很愧疚,我不知道那是不是真的。

「放開我。」他遲疑了一會,鬆開手解開皮帶。

「轉過去。」他愣了愣,轉過身手忙腳亂開始整理自己。

推著地板我好不容易爬起來,甚至沒有穿上褲子的力氣,我扯住褲管,每個指節都想尖叫。

有什麼正在滑落。

「你走吧。」他動了下,想轉過來。

「別轉過來!」摀住臉,我不知道我到底還能做什麼,我想嘔吐,但胃裡什麼也沒有,「請你走吧。」

「你還想怎麼樣?」他顫了下,又說了一次對不起,還是待在原地。抬腳,又放下,「至少,讓我送你回家。」

無力的撿回手機我打給K,K讓我別掛電話。我關掉麥克風,「夠了嗎?」

他側過臉,停了許久,最後他踏出一步,「對不起。」

我坐在地上,想站起來,但沒有辦法。那隻蛞蝓被壓死了,在距離草地只有一公分的路上,我不知道是被我,還是被他。


K站在我身前,蹲下,伸出手想觸碰我又怕碰碎我的樣子,想問我經過,卻又怕刺激我。我抱住他不讓他看見我的臉,我說我只是普通的在公園走的時候,被怪大叔襲擊了。

我不敢告訴他那是我認識的人,我怕他覺得我自作自受,要是連K都不站在這裡的話,我不敢想。

我把拉鍊拉起來,向他要了一根煙,喉嚨牴觸煙的進入,像剛剛的我一樣。

但一點用也沒用,跟剛剛一樣。

跟一切一樣。

    0會員
    2內容數
    來自異世界森林的紅髮精靈 「我只會給你90%的真心。」 *vtuber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Ovi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Amor fati
    閱讀時間約 57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夜行性動物轉職成母親以後,也轉變了作息時間。最愛早早睡覺,不能熬夜的我,也在凌晨一三點爬起來,先把唉唉叫餓醒的嬰餵飽,再打開電動擠乳器,然後進行一步驟的流程。 想過轉親餵,但是肌膚接觸就沒有做到,掛奶也讓我遲疑。最近右邊塞奶的很多次,產量大降到有點害怕。我面帶憂愁的告訴另一半,他覺得停餵母奶也可以。其實在生
    avatar
    布婷
    2023-10-15
    夜型人的早鳥計畫?六點起床晨跑的漣漪效應!這集Podcast上架之前,本來很擔心自己三天打漁兩天曬網,如果之後又放棄早起怎麼辦。 不過六點起床晨跑到現在,真的發生原本想都沒想過的改變,不管是內在還是外在都是,很多人看到我也說「你有化妝嗎?今天怎麼看起來容光煥發」、「你好像又變瘦了耶!」,甚至還變得更靜得下心、情緒更穩定,真心覺得還是值得紀
    Thumbnail
    avatar
    柚子甜剝心事
    2023-09-18
    夜行者我不知道為什麼,我總是被那些血腥的故事吸引著。也許是因為我想知道那種極端的情感是什麼感覺。 每當夜幕低垂,我就開始做我的工作。我會慢慢地走在街上,等待著我的獵物。我會觀察他們,了解他們的習慣和行蹤。然後,我就會找到一個安靜的地方,開始我的工作。 我總是有一種內在的渴望,那就是想要掌握每個人的行蹤和
    Thumbnail
    avatar
    Gwene
    2023-05-02
    夜行頂上大幕黑 沉重又低垂 上弦和遠星 終也是微微 坐擁山懷抱 行經路盤旋 此時風乍起 晨日忽在前 宋神宗元豐三年(1080),蘇軾因為烏台詩案,被海貶到黃州一地(今湖北黃岡)。初到黃州人生地不熟,就住在當地城南長江邊上的臨皋亭一處。既被貶官,有志難申,平時也就無所事事,只好選擇在不遠處開墾荒地,
    Thumbnail
    avatar
    毛多
    2023-03-09
    夜行鬼影主角是一位名叫蘇珊的女孩,她在晚上回家的路上經常看到一個陰森的影子跟在她後面。起初,蘇珊並沒有在意,她以為這只是她的錯覺。但是,這個影子每天晚上都出現,蘇珊開始感到害怕。 有一晚,蘇珊決定試著和那個影子對話。她轉身面對那個影子,卻發現什麼也沒有。蘇珊開始感到驚訝,她不知道這個影子到底是什麼。當她轉身
    Thumbnail
    avatar
    翁家妮
    2023-02-28
    夜行寂靜的大路 呼嘯而過的車輛 閃過一盞又一盞的路燈 地上始終發著光的星星 圍欄上整齊排著一排排的反光板 這是深夜專屬的浪漫 是夜行車另雙的靈魂視窗 是夜晚未睡人們的寄託 轉過一彎彎的彎路 經過一間間的便利商店 看著尚未熄燈的店鋪 看著店鋪內閒情逸致的人 看著天上不受光害影響的星星 開車窗、吹海風、聽海
    avatar
    Yulia
    2023-01-09
    夜行於夢中Superbooth的影片看都看不完,好爽。好羨慕那些「名人」都能收到免費的,我也想要。
    Thumbnail
    avatar
    No Man's Tank
    2022-05-13
    夜行者一盞手提燈火 意識所及之半畝 車前小徑
    Thumbnail
    avatar
    旋木
    2021-04-13
    夜行大腦:從失眠、夢遊到睡眠中躁動、暴食、性交……,神經科醫生與睡眠障礙的決鬥傳奇,揭開你「妙趣橫生,引人入勝。讀來頗有奧立佛.薩克斯的況味。」        ──知名記者瑪莎・卡尼 美國亞馬遜4.7顆星好評 《衛報》、《週日泰晤士報》、《科克斯書評》等外媒幽默推薦 打蒼蠅卻突然睡著、無意識起床吃鳥飼料、夢遊騎車去兜風……以充滿張力的真實故事,從神經學開拓你對睡眠的既定印象─
    Thumbnail
    avatar
    臉譜出版
    2021-0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