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2/12-16展望』大方向上漲持續中,回調也必然會出現。本週並非樂觀看漲的一週

2024/02/1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中國龍

中國龍

新年快樂!祝福2024年大家都能趨吉避凶、事事如意,龍年發大財


這週因為過年的緣故,所以在時間上沒有如期更新每週展望,先說聲抱歉!


那麼我過去曾經談過2024年很可能會是人類歷史上不平凡的一年,這點從華人的習俗2024為「龍年」也是可以看出端倪的!


例如上圖是中國龍傳統的形象,長長的身軀有如蛇一樣「蜿蜒曲折、起起伏伏」,如果你像我一樣是看股市看到走火入魔的話,那麼你應該能夠發現龍的身軀就像股市K線圖,而起起伏伏、有高有低的身軀形象,也就預言了


2024年的股市「不可能」是一路向北或一路向南的結果,而是曲折離奇、必須歷經大風大浪、大漲大跌的狀態


標普五百指數日線

標普五百指數日線


那麼以上言論單純就是幹話的啦,到底2024年的股市到底會怎麼走,主力的計畫到底是什麼,我雖然心中已經有明確的景象。

但最終必須要走一步看一步,一個階段一個階段的透過主力表態來驗證我的預測是否正確,才是看待技術分析正確的態度

那麼美股在華人新年的一開始就開了一個好兆頭「標普五百來到了五千點」,對於散戶來說可能是全年看漲的好開始,不過對我來說漲到XXX數字這種無關緊要的事沒什麼意義,就像2022年大跌的起點是4818,而4818並不是什麼特殊的數字。所以標普五百即便已經漲到5000點,也不代表是「大跌開啟或大漲延續」的關鍵數字


而且我雖然認為整個美股的大方向仍然能夠樂觀看漲,但本週的美股沒有樂觀看漲的空間


  • 首先有一點值得慶祝的是上圖的標普五百指數已經大幅突破了「藍色上升平行通道」的壓力,這代表標普五百將會有新的上漲節奏、新的上漲區間,原本的漲跌節奏「藍色通道」已經無效。
  • 再來2/12收盤標普五百收盤出現一根看跌的長上引線紅K,這意味著本週的標普五百很可能都不會漲
  • 雖然說標普五百漲到5000多點就跌有點不吉利,但我認為這並非大跌的開始,而是為了下一段大漲的暖身期「回調期」,以上圖白線畫出來的波浪走勢來說,目前標普可能要開始四浪回調,回調結束後還會有五浪上漲
那麼到底是回調還是大跌,具體就要看前期的低點支撐有沒有效,這點我以目前充滿樂觀的科技股代表指數納斯達克一百指數舉例


納斯達克一百指數日線

納斯達克一百指數日線


上圖是納斯達克一百指數的日線走勢,這週只要回調開始,那麼首先就要觀察17665的支撐「壓力轉支撐」有沒有效,如果多頭足夠強勢的話那麼納指一百在這個區域就止跌回升是有可能的


如果多頭不夠強勢,那麼多頭最重要的最後防線就前一波上漲的低點17137。因為一個強力的多頭趨勢每一個低點都會越來越高,換句話說只要2023/10月起漲的多頭不死,那麼前一波低點17137就不會被跌破,所以


  • 17137沒跌破前標普、納指的下跌只是回調,回調結束繼續上漲破新高
  • 1713只要被跌破,整個美股就有很高的風險要進入大空頭
  • 進入大空頭不代表一定會崩盤,基本上多數的大空頭都「不像2020年疫情」那樣只跌一個月多。跌半年以上到兩年才是比較正常的大空頭


所以本週是CPI/通膨相關數據發佈的一週,這些數據會好嗎?我認為大概會「不利於美股上漲」,不過這些數據也不足以讓美股大跌,所以短線能力夠強的人依舊可以在「對的時間、做對的事/在好的低點做多」


至於「一般人」能力沒這麼好的話,我建議就不要去期待你能賺到能力範圍以外的錢了。因為一般人如果有一次靠運氣賺到錢的經驗,那麼就很容易一而再再而三的想要體驗這種愉悅的感覺,最後「靠運氣賺到的錢、終究是要靠實力」送給那些真正有能力賺錢的人
因為這個世界「永恆不變的真理」就是資源非無限,你拿到的多餘資源/賺到的錢,必然會有某個在這個地球上的人買單「少拿資源」。


最後祝福各位2024年都能夠領到大紅包啦!因為我已經預期主力將會發不只一份紅包,而且目前標普上漲至5000點的這個紅包有可能只是塞牙縫的,下一個紅包才是讓拿到的人賺得盆滿缽滿,在2024年贏在起跑點的!
114會員
244內容數
只談大波段多空機會,只有優良多空標的的研究與計畫,全都是該怎麼把錢賺進口袋的實務,沒有其他投資幹話、廢話、空話。 比較「不會深入探討技術分析工具」的運用以及「單一標的/議題的深度研究內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