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七號行動2/13紅包🧧篇』我這輩子看過最扯的主力控盤紀錄出現了!主力到底想發多大的紅包給快樂小夥伴呢?

閱讀時間約 21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AI繪圖

AI繪圖

大家新年快樂!我是平凡睡公子,祝2024年這個注定可以翻轉很多人人生的一年,大家都能大事小事龍如意、金山健康龍總來「台語」!
這週大家有領到美股主力發的過年紅包了嗎!你認為紅包已經發完了嗎?千萬別太早就急著把紅包變現享樂欸!因為「除了新年有紅包,別忘了開工也有紅包」啊!而且到底是新年紅包大、還是開工紅包可觀,主力沒發完之前可不好說呢!


目前整個美股包含全世界都按照我「原本大方向的預期」前進中,但最近的小方向上其實並不如預期,尤其是2/7重要的三隻股票中雖然有一隻符合預期,但有兩隻事實與預期不符,這代表最最理想的劇本「超大的紅包」不會發的可能性變高


  • 2/7主力表態後的結果顯示紅包該發的還是照樣會發,就只是差在發金額有多大比較不好預期而已!因為要注意最近雖然美股漲,但是代表著「美股大紅包」的辣個股票還沒有什麼變動「震盪」,這幾乎是這意味著過年期間的這個紅包是給小朋友們塞塞牙縫、討個吉利而已,真正「讓大人們可以笑得合不攏嘴」超大紅包還沒有出現


那麼這期討論的主軸一樣要圍繞著這個大紅包,未來可能會以什麼樣的漲跌節奏出現。不過在進入主題之前我們先看看下圖的「方舟基金ARKK」,圖中是ARKK十五分K線的走勢圖。那麼這張圖有什麼特別的呢?它創造了我人生中的一個技術分析實務新紀錄,也就是當極端行情出現時主力可以把一個「支撐操到什麼程度才會爆掉/支撐無效」的極限


而ARKK近幾天連續上漲的重要支撐就是圖中的十五分粉紅色移動平均線,我們可以清楚的看到從2/5號凌晨起漲以來,ARKK整個上漲的主趨勢就是沿著粉紅色均線支撐在不斷的創「上漲階段」的新高,中間的任何回調絕對不會完全跌破這個支撐,並且這個支撐有效的次數目前高達了六次,如果下週一2/12ARKK又再度上漲創階段新高的話,支撐有效的次數就會「突破我所看過最高紀錄來到七次」,那麼這是不是代表支撐壓力三次有效理論就是個屁、是沒用的東西呢?


有的人一定很清楚我常常談「支撐壓力三次有效理論」,這個理論之所以常談就是因為他對投資來說是很重要的觀念,並且在實務上發生的概率是70%以上很高,實務經驗之所以比理論更為重要,就是因為理論終究只是從主力「長年的習慣」總結而來的一些經驗,所以理論終究無法避開一個殘忍的事實,那就是主力之所以叫主力


就是因為主力想怎樣就能怎樣,一個行情漲跌的結果全都只看主力的意思


所以投資這種事絕對不是「一次定勝負的遊戲」,而是「長期累積的事業」。因為主力絕對會有「習慣性的常態行為/高機率」與「不習慣的非常態行為/低機率」,所以在「投資或投機、在機率遊戲、在跟著主力的習慣走」的長期過程中,碰到機率較低的事是必然,就如同下圖的支撐「目前可以有效高達六次」,這是我這輩子還沒看過的事,但也是必須要接受並且永遠記住的事實。所以要讓我投資長期穩賺不賠,那麼以下就是必須的條件


  • 把握好機率的評估提升自己預測準確的勝率
  • 盡可能參與每一次的「好」機會,放棄所有「不好」的機會
  • 在「預期與事實相符」時盡可能放大獲利
  • 在「預期與事實不相符」時第一時間將損失降到最低


那麼以下圖的走勢來說ARKK十五分的支撐再怎麼誇張有效「七次、八次、九次⋯」,一個支撐終究會有失效/上漲有結束的一天,換句話說ARKK2/5以來的上漲是不是快結束了?是的!絕對是「快要」結束了,只是看主力打算近期的什麼時候結束它


而這一點其實我從白線波浪走勢中可以更好的判斷出來,這也是為什麼我絕對不可能只看一個技術指標就交易的很好案例,如果我只參考支撐三次有效的觀念,我肯定會在三次有效後就賣飛了一隻極端上漲的股票,但如果我能夠很好的把握住波浪的形態,那麼我至少會等到七浪漲完之後才計畫獲利了結。所以找到「兩個或以上」極為有參考價值的技術分析工具作為我們交易的依據及基準,是投資長期賺錢必須的條件


不過波浪有這麼好畫嗎?對很多人「包含技術分析老手」來說絕對是超超超難畫,就以下圖的走勢來說我畫出來「目前」是七浪上漲,但其他人絕對會畫的跟我不一樣「有的13浪、有的5浪」,而這就是實務經驗與觀念決定的


那麼上面我談到ARKK這個階段的上漲即將結束了,是不是代表美股要大跌?ARKK要繼續慘了呢?下面就會來深入探討,究竟美股近幾個月極端上漲的行情可以持續多久,「開工的紅包」到底是比「新年紅包」多還是少?








ARKK方舟基金15分線

ARKK方舟基金15分線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8560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夢與現實-多空都要賺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14會員
249內容數
只談大波段多空機會,只有優良多空標的的研究與計畫,全都是該怎麼把錢賺進口袋的實務,沒有其他投資幹話、廢話、空話。 比較「不會深入探討技術分析工具」的運用以及「單一標的/議題的深度研究內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