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的意義與記憶.義大利

2024/02/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翻出2007年夏天的歐遊照片,隨著影像穿梭到彼時的義大利羅馬。

2007年的夏天,在義大利羅馬競技場走了幾圈,邊走邊拍,類似這樣的照片佔據硬碟好多記憶體,食物跟飯店的影像反而一張也沒,但我也不覺遺憾。

2007年的夏天,在義大利羅馬競技場走了幾圈,邊走邊拍,類似這樣的照片佔據硬碟好多記憶體,食物跟飯店的影像反而一張也沒,但我也不覺遺憾。


「美」或「壯觀」等形容詞,完全不足以形容踏上羅馬競技場內的感受。


是一種會讓人看到說不出話、發不出聲響的震撼感,威嚴十足地震懾住自己。


義大利住過哪些飯店、房間規格餐食滋味如何,說真的,將近17年後的如今我不復記憶! 妙的是當時遊歷的照片也幾乎沒有記憶義大利的吃住,拍的盡是景地物、偶爾有自己和旅伴。


旅行重點與意義,隨各人三觀而定。出遊,有人務求吃好住爽熱衷爆買;有人在意重要景點是匆匆路過還是免排隊可保證入內參觀。若是義大利,我真心認為: 吃住不是重點,把全歐洲最古老、歷史意涵最重大的景點事物給踏遍看透,才不虛此行也不枉此生--以及最實際的,才對得起你付出的每一分旅費(無論那是幾萬元)。

攝於2007年夏天,歐陸遊,義大利梵諦岡。

攝於2007年夏天,歐陸遊,義大利梵諦岡。


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生而為人、降生於世間走一遭活一回的難得機緣,亦如是。人生能有幾個17年? 能有幾次千里之外的壯遊遠行? 且看且走且珍惜,不論出發後一路上所見所得所感是甚麼,我一概珍惜與感激,不糾結在那些磕磕碰碰的瑣碎障礙,放大並凝視那些令自己感動的種種,如此一來,無論行到何處,每一次的奔赴都是值得。

95會員
137內容數
把親自走過、看過的藝文展覽收集起來。 把每一個展場上的感動與震撼記錄下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