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 義大利 / 旅遊日誌 (3)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我於2013.1.1~1.8到義大利自助旅行。

行程簡略介紹:

英國倫敦→義大利羅馬(Rome)。

義大利羅馬→佛羅倫斯(Florence)。

佛羅倫斯→波隆那(Bologna)、比薩(Pisa)。

佛羅倫斯→羅馬→倫敦。


- - - - - -


1/5,義大利,第五天。


我從佛羅倫斯搭火車要去看比薩斜塔,所以我從火車站的售票機買票。

但是…...我居然買錯票!!!

我把「Pisa」買成「Piazza」(真的有這個城)。

我會覺得奇怪,是因為旅館的服務員和我說票價大概是14歐元多,但是我買的票是20多歐元,我還懷疑是因為假日關係,所以票價較貴,但是總覺得那兒不對勁,所以我就去問服務台。

Shit...…還真的買錯地點!(嗚嗚~誰叫我都不做行前功課…)

我只好拿去換票。

那位售票員和藹可親的笑著對我說:「換一張票的手續費是一歐元多,但是你不用手續費唷!」

為什麼不用手續費?

因為義鐵就把我多餘的約莫8歐元給吃掉了,還敢收我手續費嗎?我還和那位小姐理論,應該多退少補才對啊!結果她說:「10歐元以下不退費唷!」

義鐵實在有夠黑!


搭乘火車,終於到了Pisa,緊接著必須轉乘公車,才能抵達目的地。

目的地其實只有三棟建築物,分別是:洗禮堂、大教堂、比薩斜塔。

真的超級無聊....

因為入內參觀都要錢,所以當然在外面照相就好,不到10分鐘就結束。

我卻花了昂貴的火車錢到這裡,真的不是很值得...


然後為了照相,我在公車上時,我便先搭訕了一位女生,因為她看起來就是亞洲人,結果她是韓國人。

她也是自己來旅行,雖然英文跟我一樣破,但我們都會比手畫腳溝通....

這告訴我們:誰說英文好才能出國?只要你敢說、敢比手畫腳,溝通也不是太大的問題。除非遇到法國人和義大利人,(我的經驗)那真的溝通會有難度.....


raw-image


raw-image


總之,我們就聊了些旅行的事情,她聽到我之後要去羅馬,她居然拍拍我的肩膀說:「請你小心!」(我看見她肩膀顫抖了一下...)

她說她在羅馬有遇到色老頭,她說她真的不喜歡羅馬.....

所以,看起來,不是只有我不喜歡,哈哈~

我們都是因為「世界遺產、千年遺跡」來的。

且Roma pass年年高漲⋯⋯從最初的18歐元-20歐元-23歐元-30歐元。

這漲幅也太大了吧?!就算歐債,也不該漲成這樣啊!


*2024年更新:48小時Roma pass 32歐元;72小時Roma pass 52歐元。*

在通行證的有效期限內,可免費搭乘市區內的大眾交通工具,此外,還可免費進入清單內的任2 個(或1個)博物館(或考古遺址、或某些體驗活動)。


因為被義鐵吃掉8歐元,感到憤怒,所以就不想買Roma pass了,所以從比薩斜塔回到佛羅倫斯後,我就跑去逛街啦!


1/6,義大利,第六天。

今天從佛羅倫斯坐火車回到羅馬,要先去四星級飯店check in。

(因為我是買機+酒優惠組合,原本我訂三星級的組合,但是不知道出了甚麼問題,所以BA航空直接幫我升等四星級,不需多貼錢)

本來很開心可以住四星級,但是…後來我整個暴怒!!!


1.這飯店超偏僻、離市區超遠、公車又超難等!

2.櫃台人員的素質太差!

我去check in時,櫃台人員說我的房間還沒準備好,請我在旁邊的沙發等,接著她居然自顧自地吃起洋芋片,我都傻眼了…

3.四星級的早餐,讓我傻眼…比起我在佛羅倫斯住的兩星級旅館還糟...

4.當我check out,我必須要繳6歐元的城市稅,但我身上就只剩下10歐元,所以我直接給櫃檯。

男服務員說:「我們沒有零錢,你必須付6歐元剛好,不然就刷卡。」

我說:「我就是只剩下10歐元啊!沒有零錢。」

他說:「那請你刷卡。」

我說:「我出國一向帶現金!」

然後他就沉默不說話,我繼續說:「這裡是四星級飯店,為什麼櫃台會沒有零錢?」

他先是叫了酒吧那邊的人,想問他有沒有零錢,但是酒吧壓根沒人,過了2分鐘多,他才從抽屜拿出一整袋零錢,到底.......現在是在演哪一齣???

他找我4歐元的時候態度也超差!

所以後來我寫了很長的抱怨信件給BA航空。


1/7,義大利,第七天。

因為已經決定不要買Roma pass,所以就靠雙腳走遍羅馬市區囉!

其實景點都算滿集中在市區的,所以…走就對了。


我走了約六個半小時,我真的把羅馬該走的主要景點給走完、看完、逛完了,我都快鐵腿了……(我就不一一列出介紹了,因為羅馬的景點很多人的部落格寫的很詳細,大家看的景點都一樣,我懶得寫了。)

走的太累了,所以我就坐在人民廣場休息,先是來了個賣花的黑人,一直說我很漂亮,硬要把花塞給我,我最後瞪他說:我不要!…他才帶著花離開。

我又不是發瘋,我沒笨到收下你的花,然後付費給你。

接著不久,又來一個義大利中年人,先是坐下(離我很近),東看西看,然後開始和我講話,且越坐越近……

煩死啦!不要吵我休息啦!

所以我直接戴上墨鏡、走人。

 

1/8,義大利,第八天。

今天終於可以搭機離開義國,我真的迫不急待想回英國了。


若問我義大利好不好玩?

雖每個人對某個國家的既定印象、旅行經驗和感受皆不同,但都無法跳脫「主觀的感受」存在,我也不想批評義大利有多不好,但就我個人對這國家的感覺真的是不好,我覺得英國讚多了,所以…真的是為了古蹟衝一波囉!

raw-image


    2會員
    44內容數
    人生存在許多的無常變化,更需要活在當下,讓自己的身體(生理)、心理(情緒)、靈性(精神)合而為一,為達到這個目標,偶爾需要出國流浪,與自己的內在對話,找到屬於自己的生命平衡之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東森新聞報》2013年1月29日:返老回春成事实在2012年12月12日那天,幾百人親眼在擇決法會見到第三世多杰羌佛,大家在現實中證實了這位佛陀確實回春童顏了。更值得一提的是,近日記者本人又親自和二十個人在一起見到了第三世多杰羌佛,幾乎不敢相信眼前的是事實,比一個月前法會時回春得更是年輕英俊
    Thumbnail
    avatar
    cultivator
    2024-02-25
    《凤凰网》2013年1月17日:香港竹林禅寺方丈意昭长老圆寂 虚公法脉痛失巨擘意昭长老以地藏王菩萨为榜样,发愿“娑婆众生不尽,誓不成佛”,他亦被赞为地藏王菩萨化身。据悉,意昭长老得第三世多杰羌佛甘露加持灌顶,被第三世多杰羌佛赞为“稀有难得的戒行开悟高僧”。
    Thumbnail
    avatar
    cultivator
    2024-02-25
    《大公网》2013年1月16日:香港意昭长老圆寂 虚公法脉痛失巨擘意昭长老得第三世多杰羌佛甘露加持灌顶,被第三世多杰羌佛赞为稀有难得的戒行开悟高僧。
    Thumbnail
    avatar
    cultivator
    2024-02-25
    《東森新聞報》2013年1月11日:美参院决议通过表扬第三世多杰羌佛获颁世界和平奖美國國會參議院於2012年12月12日通過614號提案決議,該提案是經無記名投票全數一致無異議通過的決議,對世界和平奬頒獎委員會頒發世界和平奬最高榮譽獎給美國總統雷根、H.H.第三世多杰羌佛、美國外交委員會前主席班哲明吉爾曼等予以表彰。祝賀表揚獲頒世界和平奬最高榮譽奬的獲奬人H.H.第三世多杰羌佛
    Thumbnail
    avatar
    cultivator
    2024-02-25
    [麵包王子不正常日常—四圍走編(In 香港文化博物館)—1] 2 AUG 20132 AUG 2013 放假睇展覽,今日會先到沙田睇劉培基(梅艶芳舞台服飾)&李小龍,然後出尖沙咀睇清代服飾。希望今日睇得完。李小龍同埋清代服飾展均不可拍攝。
    Thumbnail
    avatar
    逃避不可恥
    2020-12-26
    2012-2013富士日劇【王牌大律師 LEGAL HIGH リーガル・ハイ】第1.2季+SP 世界不會因為笑容而改變 (堺雅人 新垣結衣 里見浩太朗 田口淳之介 岡田將生 廣末涼子)  2012-2013富士日劇【王牌大律師 LEGAL HIGH リーガル・ハイ】第1.2季+SP   ◎【王牌大律師 LEGAL HIGH】是少數讓我看了會笑出聲的日劇,也是少數讓我連看中文字幕都很吃力的日劇。古美門(堺雅人)律師太跳Tone了,他的伶牙俐嘴不跳針,真真刺痛證人,仔細想想卻都合理。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16-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