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AI共創一首專屬情歌給摯愛吧|Suno 生成式AI音樂應用

2024/02/1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與 Suno共創一首專屬情歌給摯愛吧!

💝 這是由 Suno 提供的情人節限定服務

raw-image





▍進入後,只要回答三個問題:

1. 摯愛的名字?

2. 你們在哪相遇?

3. 摯愛的特色?




🎵 十秒內就會生成三個版本的歌曲喔(音樂+歌詞),

可能會有女「聲」版和男「聲」版。


我最喜歡第三首(因為是男聲,比較像我唱給她的😎)

🎤Bubbly Memories:聽聽看吧(男聲):

另一首也蠻好聽的

🎤Bubble Tea Love :女聲獻唱(鄉村音樂風):


很喜歡還可以下載聲音檔(audio)和 影片檔(video),

影片就是靜態底圖加上歌詞,有點像懷舊KTV😆

raw-image


小提醒:目前測試用「英文」效果最好!


用 Copilot 搭配 Suno 創造歌曲

如果想要中文或更多創造性,

1. 可以直接打開 copilot (網頁版就可以了,原本是 Bing chat)

2. 打開外掛(右上角):選擇 Suno

3. 提供明確的指令。【範例咒語】
我想要寫一首情歌給我的老婆 ,女主角是我在高中遇到的女朋友,我們相愛 11年後結婚了! 歌詞中要表達:我很喜歡喝珍珍珠奶茶的她,個性體貼

4. 生成歌曲:可以直接在聊天視窗中聆聽喔!(中文版目前很像周杰倫,咬字有獨特的風格😅)


🎤聽聽看吧:

🧋歌名:珍珠奶茶的味道

📒歌詞:

[Verse]

每一天都與她一同醒來

我能感受到她愛意的味道

11年前的那個初戀時代

如今終成眼前最美好的禮物


[Chorus]

珍珍珠奶茶的味道甜蜜又溫柔

她是我心中的唯一寶貝

傾注所有感情,傳達我最動人的愛意

我願守護她,直到永遠不離不棄


直接去 Suno AI 創作

Suno AI

簡單版

登入後,直接輸入咒語或歌詞就可以生成歌曲與封面囉!
(注意:免費目前一天可以免費生成 10個片段,一次會生成2個片段,且不可以商用喔!)

raw-image


聽一首吧:

客製化模式

raw-image

除了可以貼上歌詞外,還可以選擇歌曲風格與自訂歌曲名稱喔!


聽一首吧:

如果喜歡某一首歌,想要讓它變成完整的歌曲,可以使用【 Continue From This Clip】,就會延續同樣的歌曲,再生成下一個片段(歌曲名稱上方會有 Part 2),我歌詞隨機生成,結果新的片段沒有使用這個歌詞(可能是英文),而是直接使用 Part 1 的歌詞,繼續換個方式重唱啊!

可以使用【 Continue From This Clip】,就會延續同樣的歌曲,再生成下一個片段。

可以使用【 Continue From This Clip】,就會延續同樣的歌曲,再生成下一個片段。


如果要將 Part 1 (就是原本第一個片段)和 Part 2 合併在一起,不用使用剪輯軟體,直接去 Part 2 那首歌,使用【Get Whole Song】,就會合併成一個新的片段(名稱上方會寫 Full Song)。

不過兩個片段在一起還是有點偏短,而且有時會斷在不合適的位置,所以可能還要多延續生成幾個再合併,或者直接動用剪輯軟體囉!

raw-image


初步測試的說明就到這邊啦!


兩個片段合併的結果供你參考:


延伸應用

將歌詞提供給 AI 生成圖片或動畫,接著把歌曲與圖片(或動畫)結合在一起,就是一個小作品囉!

【範例咒語】

畫圖:相愛的台灣情侶。內容務必參考提供的歌詞。風格:迪士尼卡通。

{放入剛剛生成的歌詞}



🎬 最終成品(歌曲+圖片):




㊗你們有個愉快的情人節與完美的過年 ending ❣️

我要來送歌給我老婆啦!😂




用科技與溫度,共創玩心學習的內容與體驗。 將學習轉變為啟動玩心的探險旅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