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報告】東野圭吾:《透明的螺旋》

2024/02/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為求一洗去年的頹廢,第一本就特意選了最愛的小說類型和最喜愛的作家。結果東野老師不負我所望,我超速完成每月一書的目標✅

先此聲明,我屬於伽利略系列的劇迷,原著反而讀得少(don’t judge me,ok?)。因為我偏愛東野老師的長篇小說,曾讀過好幾本短篇小說,都是失望居多。

撇開這本是長篇小說的緣故,最吸引我的其實是湯川學的父母終於要登場。之前略略提到湯川的成長過程並不愉快,所以我一直都非常好奇湯川學的家庭背景。

結果這一段故事出奇的細膩動人。正如湯川在書中所說,就算是相識已久,這也不代表我們就能真正了解一個人。這一次湯川教授,以至東野老師對於親人的觀點確實有別過往印象,讓我相當意外。

除了主角群的故事,這次的兇案也是著重於行兇動機,深入描寫各個涉案人物的關係與感情瓜葛,推理部分相對簡單,甚至與物理學毫無關係。

我個人對此不抗拒啦,回想起來,我近年太常閱讀社會派推理小説,對推理小說的佈局設計也沒有什麼追求。也許是時候讀些本格派作品,重拾一下動腦解謎的樂趣。總結而言,我覺得這一本比前作《天鵝與蝙蝠》更精彩。


0會員
82內容數
From HK to UK // Instagram: yuduyujia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