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報告】東野圭吾:《長長的迴廊》

2024/02/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有見這本書四度改編成影視和舞台劇作品,害我對這本原著都不禁產生興趣,好想知道這部作品為何如此受歡迎。

不過進入正題之前,容我先發個牢騷。話說我一開始打算到書店購買台譯本,可惜逛了好幾家都找不到,不知台灣出版商是否將舊版收起,然後打算再版發行(炒冷飯),所以我最後只能網購陸譯本。

另外,由於東野老師的作品分拆到幾家台灣出版社發行,結果東野圭吾的作品集的設計和排列次序都打亂了,強逼症讀者一直都看得很懊惱😫

這邊廂,陸譯本將書名由《迴廊亭殺人事件》改成《長長的迴廊》,是因為「殺人」二字會黃標嗎?😑這個書名令人摸不著頭腦之外,也完全點不到題啦😔

好了,真的要進入正題。這次書商主打這本是東野老師唯一以女性視點撰寫的長篇小說,我對此不以為然。因為我過往選書並不太在意故事的主角是男或女😅(好奇一問,大家選書會注意主角是男或女嗎?)

若真要思考主角的性別對故事的影響,我也得承認這本書的主角懷著強烈的愛恨交纏,促使她處心積慮的計劃報仇,動手謀殺時卻又意外的莽撞和感情用事,這種徘徊於冷靜與熱情之間的報復心理更適合女性形象。

而故事就由女主角喬妝歸故地,決意為自己和愛人復仇展開,隨後劇情一直都很緊湊,遺產、私生子、謀殺、多角戀共冶一爐。光看情節確實會覺得俗套狗血,不過滿足到我閱讀小說時,忍不住一直追看劇情的那種快感,這也讓我明白到大家為何都想改編這故事🤓

那麼謎底與結局是否承接到那種期待呢?唔⋯真相與真兇的身分並不算出乎意料之外。對比東野老師過往的作品,這一部的感覺不過不失,不過這次真兇的冷酷無情真的令我印象深刻,難怪女主角的執念會如此深。

0會員
82內容數
From HK to UK // Instagram: yuduyujia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