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讀<大概是最後的招呼>:雖然有運氣加持,但也確實是非常努力了...

曦粼
發佈於我讀
2024/04/0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作者:東野圭吾][譯者:劉姿君][出版社:獨步文化][出版日期:2012.6.8]

[作者:東野圭吾][譯者:劉姿君][出版社:獨步文化][出版日期:2012.6.8]

+++簡介大概是最後的招呼

愈是身處困境,愈要放聲大笑,體現「大阪精神」的自傳式散文集。

他是日本推理文壇新神話,風格多變的百萬暢銷作家,深受影劇界鍾愛,改編作躍上螢光幕屢屢造成轟動,卻是海外媒體「最難接近」的神祕人物,這回,他將爽快打開話匣子,笑談生命中的辛.酸.血.淚。

你所看不見的東野圭吾.小說背後的謎樣身影!

當東野大神遇上藤木直人...「可惡,(藤木直人)年輕俊俏就罷,居然頭腦也這麼好?甚至連毛孔都沒有?我可是前幾天才受重傷,臉上縫好幾針耶。」

當東野大神遇上廣末涼子...「作品改編成電影,且由廣末涼子主演-天底下哪有這種好事。...至於廣末小姐,用一句話來說,就是美人。」

當東野大神談起他家那隻貓...「我養的貓本名『夢吉』,但平常都叫牠『ㄆㄨㄣ』...關於我們家的『ㄆㄨㄣ』,完全沒有一點『小趣事』。真的,牠是一隻無用得令人失望透頂的貓。」

紅不起來?不打緊。日子仍得過,小說仍得寫...,且聽「作家」東野圭吾,詼諧細數無名時期的冷暖點滴,辛辣吐嘈業界的種種奇聞怪象,幽默揭露與文學名家的交往趣事,分享和電影明星驚奇的第一類接觸,侃侃而談廣泛的極密私人嗜好。

有點小刻薄,有點重名利;沒那麼遙不可及,卻也沒那麼平易近人...,什麼?跟想像差太多?沒關係,你可以再靠近一些,保證能挖出東野流強韌的生存哲學!

[文擷取自博客來]相關資訊:


+++小記錄

這好像是我第一次讀這種自傳類形式的散文呢!之前最多就是讀那種改編式的自傳,畢竟我就是一個重視娛樂性與故事性的膚淺之輩!平常工作壓力很大呢!這次偶然間借了這本書,就想說稍微來嘗試一下不同的風格!主要就是在分享作者自己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平平淡淡的,有時候有點心酸,有時候有點憂鬱,但卻始終以詼諧幽默的方式,笑看人生風雨,但當然也有可能是因為,人家現在就是妥妥的人生勝利組?

印象挺深刻的是,對於一直都頗喜歡看書的我而言,其實也頗有感於書籍出版的千辛萬苦,而且是越來越艱難。本人算是會買書的人,但不得不說,隨著各類成本的水漲船高,現在的我買書也得三思了!大家都不容易呢,書確實越來越不好賣了,連暢銷小說家都心有戚戚焉呢!這個不景氣的世界啊!還是該轉換跑道了?

除了商業價值的重要性,作家在輸出作品時也會有一些小小的期望值,就像是考試會預期自己的分數一樣?自己超級滿意,卻未必符合市場口味;自己覺得中規中矩時,卻引起軒然大波!該開心嗎?不知道,我又不是作家!但就是不禁會想:所以商業價值高的作品等於好作品嗎?好作品的「好」到底是怎麼平呢?那只有我喜歡,全世界都不喜歡,這樣的作品有價值嗎?突然思考的頗有深度喔!

總的來說,這類型的書,至少這本啦!讀起來挺輕鬆愜意的!睡前來個幾章,就剛好睏了,能去睡了!但因為我很膚淺,所以我還是喜歡打擊犯罪、談情說愛、冒險犯難等等等...,不過確實多了新的選擇種類啦!別成天就知道打打殺殺的!是吧!



我要看一大堆書!我要吃超好吃的食物!我要買無數奇珍異寶!我要玩遍世界各地!我要做很多!很多!很多!事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