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難公子變少爺07大結局

2024/02/18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自家前方現場前面不遠處被隕石砸了好大一個坑,所有相關人士到場探勘,小颯也很好奇的過去看看,已經有許多精密儀器進駐,奶奶素華也在現場,小颯一語道破該隕石來自於一萬多光年前,但其他的科學家一直在笑,直到小颯解釋了自己的觀點後,大家無不折服。

小颯很嚴肅的言:「先別急著笑我啊,自己看看這顆隕石的完整度,以及這上面的金屬色澤,如果它是來自一萬光年後的,早就因為地球的重力磁場跟太陽的灼熱度把它搞到變成一顆躲避球的大小啦!」

大家都嚇了一跳,這是不可能的,所有科學家都覺得這可是要具備相當專業的知識才能說出來的話,接著竟然意外挖出一座所謂的「城市遺跡」,看樣子應該是經歷百年至千年甚至萬年的風霜,漸漸的長出草皮跟一些土壤沖刷所以這一座城市就成了一座山,這一席話更是讓人驚豔。

「我說小颯,那你覺得這個遺跡會是什麼文明的遺跡呢?」奶奶接著問道。

「我覺得可能是『馬雅文明』沒錯了!」小颯接著回答。

「在下彼得萊特,我來自美國51區,那照弟弟你這樣說,那叔叔考考你喔,當初馬雅文明消失的真相為何?」一旁的彼得叔叔提出問題給小颯。

「其實啊,大家都想說他們是乘坐飛船放棄地球而離開的,但確實是如此,當年他們因為地球環境劇變,不得不離開地球,其實他們不過就是移居他星,證據就是你們看看我手機上的這圖片,這文字把他解析過就能知道真相!」小颯語出驚人的說道。

「我先來驗證看看!欸欸!還真的欸,你小孩應該是歷史學系的高材生吧?還有喔!你是怎麼樣可以不靠解析翻譯就可以得知這石板上的真正內容?」彼得叔叔很好奇的問道。

「呃!我就是知道喔!」小颯不知道怎麼應答。

「哈哈!看樣子媽媽的衣缽有人可以繼承啦!」爸爸很開心的說著話。

「那小颯,媽媽問問你,當年最後一個馬雅文明的人最後怎麼離開的你知道嗎?」媽媽接著想考考小颯。

「呃!阿不就是站在遺跡制高點,接著一道閃電過來,人就不見啦,至今也沒人知道人怎麼不見的,問我也沒用啊!」小颯回應媽媽的話。

「我看也中午了,小颯你去跟青南大哥聊天吧,你的身體不好經不起餓,乖喔聽姊的話去吃飯吧!」采瑩姊讓小颯先離開現場。

接著小颯回家去吃飯,大家都感到不可思議,基本上天才就是這樣,你不知道的他知道,你知道的他一定不會不知道,小颯才剛剛要走進大門口,已經看到青南滿身大汗在休息抽菸,於是上前拍拍肩膀,當然一群人都跪下去,小颯讓人起來,接著約青南一起吃飯。

「阿就我們倆吃飯喔!對對!弟弟你家門口出事情,說是隕石對吧,還好嗎?」

「沒事啦,只是好像沒有小孩子的事情,我就被轟回來啦!」

「也是,畢竟牽扯到專業領域,這可是國家大事,我看我們抽我們的菸吃我們的飯,其他別管為上策!」

「也是啦!多吃一點,反正吃不完也是丟掉!」

「那多浪費,吃不完我打包啊!」

「可以啊!哈哈!」

接著一整天大人都沒有回來,到晚餐才回來,現場有助紮營地,接著一家人總算可以好好吃頓晚餐,一家子好好聊聊小颯的將來。

「小颯啊,你想不想當一個歷史學家呢?」爸爸很嚴肅的問道。

「是可以啊!問題我才不過國中畢業!我要拿到學位不就要回去念書了?」小颯一面回應爸爸一面問道。」

「是欸!除非你可以有特殊貢獻因而得到國家統領賜與稱號!我看媽跟爸就別叫小颯回去念書吧!」采瑩姊表示著意見。

「采瑩說的是,小颯不適合回歸校園,其實想當歷史學家可以有很多的管道喔,那小颯如果說讓你跟著奶奶出國學習你願意嗎?」媽媽提出她的想法跟意見。

「那奶奶妳今年幾歲啦?我可不想學到一半奶奶先翹頭哩!」

「哈!臭小子啊,奶奶還沒八十喔,如果小颯有心要朝著大歷史學家這條路邁進,奶奶有自信在三年內將你培養成才!」奶奶笑著回應孫子的話。

「那這樣吧,老實說我對於歷史這一塊真的很有興趣,出國學習這一塊,我考慮看看吧!」小颯回應長輩們的意見。

吃飽飯後,小颯就回房間去了,如果決定跟著奶奶出國,就表示要離開台灣,其實小颯一直很嚮往可以坐飛機出國,這是他的願望跟心願,自己其實就常常上網爬一些出國的文章等等,沒想到自己有生之年也有機會可以出國,而且還是做自己喜歡的工作,於是小颯決定同意爸爸媽媽的意見跟想法,跟著奶奶出國去學習。

隔天一大早,研究探勘還在進行,直到兩個多月過去,團隊也正式撤離,小颯決定要跟奶奶出國學習,在與家人們話別後,小颯的第一站就是埃及,就在下午就坐車離開,行李跟護照都帶齊,就在今天的晚上七點半,人上了飛機,經過十多個小時的飛行時間,總算來到了埃及。

小颯正式的展開學習之旅,一轉眼就過了兩年,小颯跟著奶奶去過不少的遺跡,就在某一天的下午,小颯找到了一個隱藏了上千年的,有史以來的最巨大金字塔,直接一戰成名,當然這兩年當中,小颯也有改變,小颯從一個大胖子變成一個超級美男子,小颯有著史上最帥歷史學家的稱號,人稱凌先生。

就在第三個年頭過去後,小颯決定回台灣看看家人,於是秘密買機票回家,經歷十多個小時的航程,小颯睽違整整三年,總算回家了,到家後媽媽看到兒子,幾乎認不出來了,直到小颯習慣性的摸了肚子,媽媽這才認出自己的小孩。

「你是我的小颯嗎?阿你跑去整形喔?怎麼三年不見你就變那麼多?」媽媽很驚訝的問道。

「我的好兒子啊!你凌先生的名號現在所有台人無不知曉!不愧是我凌俊佑的兒子!」爸爸也出面迎接。

「我的弟弟啊,姊好久沒親你了,給姊好好親一個先!」采瑩姊整個感動到哭了。

「少爺!歡迎回家!小雅很想你喔!」品雅也出現表示歡迎。

「瞧瞧你小孩子,顧著讓美女親來親去,是不是忘了哥哥啦?」青南則是突然現身。

「我可沒忘記哥哥喔,是說我都想說哥哥應該沒有做了,嘿嘿?」小颯接著跟青南說話。

「傻兒子,你的青南哥哥確實在兩年前就不打算做下去,因為他表示已經存到一筆錢,但他自己後來想想,還是留下來,因為你們有過約定不是嗎?」媽媽代替青南回應小颯的話。

「對啊!我們不是說好了,我洪青南一輩子都是你曾國峰的哥哥!我相信你會回來跟我再續兄弟情!所以我決定留下,夫人也升我的職了,我不是園藝組長了,我現在是公司的園藝部門執行長了!」青南客氣的跟小颯說話。

「對喔對喔!我們一輩子都是兄弟!謝謝哥哥等我那麼久!」小颯回應青南的話。

其實此刻小颯已經注意到後方的品雅,這品雅不只對小颯多方照顧,說句玩笑話小颯的裸體都被品雅看過好幾次,就在小颯回家後的一個月,兩人開始交往了,當然家人都給予祝福與支持,兩人大概在一起了一年左右,兩人決定結婚了,後來爸爸跟媽媽正式退休了,最後連采瑩姊也結婚了。

退休後的爸爸媽媽決定去環遊世界,公司則讓采瑩姊接掌,青南最後則也脫離公司,開了屬於自己的園藝工程公司,至於小颯跟品雅,兩人結了婚後就決定離開台灣,小颯要帶著品雅走遍看遍所有這世界上最懸疑最難解的古代遺跡,於是乎落難公子變少爺的故事也在此畫下了句點,這個少爺也會有屬於他的美好將來。

    19會員
    870內容數
    這是一部在講述一個孩子,他過著平凡的日子,他也有愛他的家人,但其實他竟然是個巫師,人類的世界其實不適合他,在一個因緣際會的當下,小男孩被一位落難巫師發現他的真實身分跟其魔法天份,於是在這個落難巫師的推薦之下,小男孩來到了魔法世界,正式進入來恩巴特學院就讀,為的就是期待有一天畢業可以像他的原生父母那樣,成為出色的大巫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