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夜空中的煙花攝影初體驗

2024/02/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除夕那一晚,與親友們留守在關帝廳附近的田間小徑,等待著煙火來臨;隨著關帝廳的倒數聲開始,我們也繃緊神經


聽著八、七、六、五、四...三...二...一的倒數聲,直到咻地一聲!煙火在片刻之間展放在烏黑的夜空中。

raw-image


說時遲,那時快

我還在考慮著是不是該把快門數調慢一點,沒來得及調整前,不間斷的煙火就開始高空爆炸了,於是我管不了那麼多的立刻舉起相機,連續按下一張張快門。


慌慌張張的我,看著眼前的煙花不斷綻放在黑夜中,各式各樣的絢麗斑斕,閃耀著,而我手上相機的快門也從不斷按下到開始間歇性的按下。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小小經驗談

對於第一次拍攝煙火的我來說,完全不知道如何拍攝,起初的狂按快門,讓我拍下多張漆黑,或只節錄到消逝的煙花,接著我開始試著計算煙火飛向高空的空窗時間,留意綻放煙花的時間點,才按下快門;隨著幾次經驗後,有跟著煙火的發射節奏在拍攝,逐漸捕捉到些炫麗的瞬間,正當我有點感受時,煙火就突然放完了。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不論拍得好或不好,這突如其來的拍攝機會,令我又驚又喜。因為我是完全手持加上手動對焦,不僅要穩住相機,更要隨時調整對焦環,整個過程,根本沒空停下來看前一張拍下了什麼;直到煙火放完後,我才瀏覽每一張畫面,雖然很粗糙,只拍到煙花的局部,卻是很深刻的一次攝影過程。


期待明年春節的到來,我會帶著完整的設備來此,再次挑戰這裡絢麗的煙火。


*以上攝影作品,皆拍攝於本文作者

*拍攝設備

  • 機身:Olympus E-M10 Mark III
  • 鏡頭:Pentax Super Takumar 50mm f1.4


*若您喜歡我的文章

可留下愛心或您的想法,也能用行動表達支持,給予實質的贊助!我會繼續加油的!! 感謝大家

暫留定格的默門特,需要多少詞句來填補。 留張念像,致敬過往的時光。Cuz beautiful things don't ask for attention; find them on your own and stay in these moments.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