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nk aloud】Chap. 8 | 如果

2024/02/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離開是我能給你剩下全部的愛。

文 | Emma.
Me shot by W @左營,台灣。

Me shot by W @左營,台灣。



如果我走了以後,有一天你突然想起了我,

那就在我剩下唯一看得到你的地方告訴我,我會看到的。

然後,安安靜靜地放進心裡。



2011 / 01 / 30. Emma
W.




【最後一封情書】

這次應該跟你說些什麼呢 ? 其實我也不知道。

我甚至在想你會跟我說些什麼呢 ?

我不打算在見你前跟你說這已經是我打算見你的最後一次了。

所以我猜,到時候要分開的時候你應該是會跟我說 : 「那下次見唷。」用一附很輕鬆自若的口氣和樣子跟我說著。

而我也會笑著回答你說「好阿。」就像平常那樣。


或者是說著下次你想到哪裡又哪裡或是想拍怎樣的照片之類的話吧,我是這樣幻想著的。

我甚至從約好要見面的那天起開始,練習遇到各種可能會讓自己哭的情形,而幻想出許多種控制情緒的方式。因為我希望到了最後,我留在你心中,不管過了多少年,所能讓你想起來的面容,都只是那個曾經的笑顏。


人生真的很難以讓人預料的,你說是吧!


不需要再跟我說任何一句「對不起」,是我自己決定陪你走這一段的。


也請不要再留我了,這一次回去後,我們就不要在有任何的聯繫了。請答應我好好的去過你接下來的生活就好。畢竟這是你所選擇的生活和人生,我也沒辦法再去企圖改變些什麼,也已經放棄那樣一絲絲你會想改變的希望了。

我其實一直比誰都還要明白,別去企圖希望對方為自己改變些什麼,除非對方自己主動的想去為自己改變,否則強求的改變並不是真的。

強摘的果是不會甜的,我們都知道的,是吧。


而我並不怨你也不恨你,我自己知道,我並不會。或許一開始曾經覺得生氣,但最後是無奈卻也已經接受了。可是我不介意你會想說我是恨你或怨你,就讓你這樣的以為,你也比較快忘了我。至少不會再那麼常惦著我。

你曾經要求我,當我決定離開的時候一定要跟你說一聲,所以現在我跟你說了。


親愛的,我要走了。別找我了,我會過得好的。我希望你也要好好的。

這是最後我所能給你的全部的愛。

祝你幸福。


然而,這也不過是一封寫給自己的最後的情書。
只是,我心裡的收件人是你。


2011 / 02 / 15 . Emma



【Think aloud】也算是我在 14 年前的日記與劄記的擷取整理。預計會有一系列的發文,發文時間不一定,但應該會設定排程,系統出文。


畢竟,內文本來就已經存在,基本上都只需另外謄上此處,或許偶爾做個排版修整,讓閱讀看起來舒適。


【Think aloud】基本上都來自於我的自言自語。也就是都是我當初自身的對話與心情。有些或許已經有解答,有的可能還在迷霧中。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按讚、🔖收藏、🤳分享

✍️原創不易分享轉載請註明出處作者或附上原文連結,非常感謝尊重原創。

🫰感謝您的打賞來支持我寫作的動力吧這邊請



128會員
382內容數
一隻不知名的小蟲緩緩爬過我的筆記 我輕輕揉死了牠 就像週遭的人輕輕揉死我的夢想一樣 重點不在於報應或是死亡 重點是 夢想和小蟲一樣太脆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