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nk aloud】Chap. 23 | 願

2024/03/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九願 |
願赤子之心 能鋪成坦途
願初心之善 能通透眉目
願鬆弛之吻 吻對自在的人
願肉身可以緊跟你的靈魂
願傷春悲秋 有傾訴的門
願所處之城 有安睡的枕
願怨過無痕
願善念等身
願攻心之人 得輕鬆愚笨

詞 | 段思思 <出塵>


shot by Emma @ 高雄某日清晨,台灣。2012.

shot by Emma @ 高雄某日清晨,台灣。2012.


有時愛一個人, 只要知道他過得好。

心裡就夠安慰了。

即使這輩子不再相見。



2012 / 05 / 26 . Emma





2012 年,自己寫下這個願。時光行至 2020 年,我看了鶴唳華亭,被這首出塵裡的歌詞感動到不行。不只是對於鶴唳華亭該劇與小說的喜愛,可能還有自己對感情的某種投射。整部小說與戲劇是一個大悲的結尾,卻讓我至今還是撼動不己。


然當初這首歌名為<出塵>,但是後來我擷取了裡面的這一段,重新命名為 < 九願 >,寫入了自己的手札。以此惕勵自己。

然而時至今日,我回首自己。我想我最難得也最珍惜自己的仍是那個保有初心之善、怨過無痕並仍求善念等身的那個我自己。而,這一路走得極累,卻仍想堅持。

2024 / 02 / 20 Budva time 22:00 Emma.



【Think aloud】也算是我在 14 年前的日記與劄記的擷取整理。預計會有一系列的發文,發文時間不一定,但應該會設定排程,系統出文。


畢竟,內文本來就已經存在,基本上都只需另外謄上此處,或許偶爾做個排版修整,讓閱讀看起來舒適。


【Think aloud】基本上都來自於我的自言自語。也就是都是我當初自身的對話與心情。有些或許已經有解答,有的可能還在迷霧中。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按讚、🔖收藏、🤳分享

✍️原創不易分享轉載請註明出處作者或附上原文連結,非常感謝尊重原創。

🫰感謝您的打賞來支持我寫作的動力吧這邊請

128會員
379內容數
一隻不知名的小蟲緩緩爬過我的筆記 我輕輕揉死了牠 就像週遭的人輕輕揉死我的夢想一樣 重點不在於報應或是死亡 重點是 夢想和小蟲一樣太脆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