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劇本都有一個惡毒女配

2024/02/2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從沒想過自己可以在家關三個月,原本只給自己一個月的時間恢復,再回到原本的生活,後來我終於相信傷筋動骨100天這句話,行動不方便的我,就這樣在家待了將近3個月,極少出門,待在家裡除了畫畫,就是在滑手機,也就在這段時間,看了許多短劇,大概一個小時能看完一部,也不用太動腦去追、去想,就算從中間開始看,也能看懂在演什麼,但千篇一律的故事架構就是,每一部戲裡,一定都有一個惡毒女配,擁有很完美的人設,讓大家都稱讚她的完美與心善,但私底下,卻不斷的對女主潑髒水,用手段欺負、傷害女主,如果還有個眼盲心瞎的男主,就變成了一部虐劇,從一開始看得還會有點生氣,到後來已經麻木無感了,這段時間我到底都看了什麼!XDD

看似只是一部短劇,但在現實中,好像也有類似的劇情正在上演著,其實,每個人的人生不就像是一場戲,有些戲平平淡淡也走完一生,有些戲卻是一遍又一遍的撒了多少狗血(為什麼要有這樣的形容詞,不能換別的嗎?)

那天,我跟的診,醫師剛回國,所以病人號破百,拖班是跑不掉的,就在跟到一點半左右,心裡有數在兩點前看不完,所以勢必要挪診間,因為二點會有另一個醫師要看診,當醫師還在跟病人解釋,我便開始到對面空診開機整理,要準備挪診,就在我在移動時,就聽到後面有一些碰撞的聲音,下一診跟診人員就是那個人,我沒想去理會後面發生的一切,就在醫生解釋完後,我請他移到另一診繼續看診,總不能讓病人看診看到一半請他們換診間,那時大概一點50分,終於在二點半結束看診,晚上再繼續上夜診,學妹跑來問我,早上是不是太晚換診間,她在隔壁診間聽到那個人東西摔得很大聲,還在那破口大罵,另一個同事,還跟她說,我是不是不知道要挪診間,也提醒她,隔壁的學妹跟我很好,不要被她聽到了,(就說就算我不想去聽到任何八掛或閒言碎語,也總會有人來跟我說XD)聽完後我也只是淡淡的說了一句: I Don't Care,其實說真的,我不在乎,我真的不在乎她罵了什麼,用力關門、掛電話、在隔壁破口大罵、跟別的同事和醫生說我的壞話,甚至我都該懷疑我的機車曾遭破壞,是因為她,這幾年我一直承受著這些,這次發生的事我也不意外

從曾經形影不離的好朋友變成這樣,一開始我是真的很難過,我不懂,為什麼用真心對待的好朋友,到最後卻是仇恨滿滿的,漸漸的心態轉變,我希望公平正義的彰顯,她經常性的破口大罵,不單是對我,很多人也是她口中的炮灰,這讓我很無法接受,不是希望她得到報應,而是希望她能真正的明白自己的錯誤,而不是一味覺得別人都活該去接受這樣的謾罵,那時剛好熱播黑暗榮耀,我也想黑化啊(大誤)只是問自己,遭遇有比別人慘嗎?並沒有,那何來說要黑化,只有轉念,到最後階段,我學習屏蔽負能量,在她跟另一個同事在的地方,盡量遠離,因為她們倆個的負能量真的超強,所說的不是在抱怨,就是批評,雖然我不懂,怎麼每天都有這麼多事可以罵,就算避不了,我也不會再去吸收這些負能量,她所說的每字每句,再也挑不起我內心的波瀾

或許在我人生的劇本裡,她就是個惡毒女配,而對她而言,我不也是她認為的惡毒女配!只是覺得有點可惜,難得我關了三個月,把能量清得很乾淨,一回到職場,又濁了XD,我只是很疑惑一件事,內心不禁os:所以呢?這個課題還沒結束嗎?其實我一直不確定,這是否關於原諒的課題,她的所作所為,我沒有想去原諒或不原諒,只是不願再和兩面三刀的人有所交集,但事情反覆的發生應該也意謂著,我還沒過這個課題,該怎麼去完成這個課題,我還在摸索中


    6會員
    6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