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 ︱《有生之年》人生在跌跌撞撞的中成長

2023/10/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已經好一陣子沒有追劇了,難得看到一部吸引我的台劇故事內容,趁著沒事的下午點開來看。

結論是,我覺得還蠻好看的,看完第一集後就決定要把整部看完,確實不是個浪費時間的舉動,算是一部有把結局有好好把故事說完的戲劇,但對我來說又有點過於圓滿的感覺。

隨著故事劇情的發展,有好幾幕對於淚腺脆弱的我來說,相當耗費衛生紙,有喜、有悲也留有淡淡的遺憾。

主要角色的有明確的定位跟塑造,演員也發揮的不錯,但有幾個配角對我來說有點太想要物盡其用的感覺,某些橋段會莫名的拿出來用,會讓我產生一種覺得何必呢?的想法,雖然可能只是我主觀的不喜歡而已。


真實的令人發笑

故事劇情從家庭出發,高家經營的一家早餐店,有感情不和睦的雙親、一事無成的大哥、家中支柱的二哥與對未來迷茫的三弟,作為故事的中心點擴散出去。

離家多年的大哥突如其來的回到家中,像是壓倒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讓看似維持著和平的家庭,有了崩塌的跡象。

本劇中每位角色都有自己困難跟問題需要去面對,當生命的重量落在我們身上又該如何承擔?

每位角色都在努力的生活,看似一切如常生活,也隱藏各種束縛住自己的理由,如同現實中的我們不斷的告訴自己,因為各種不同的藉口,所以這個不行、那個不能。

我們看見不斷的上演衝突,讓原本只是過不去的小坎變成了巨大的鴻溝,只能在兩岸對吼的人並無法妥善的處理問題。

或許很多事情的源頭都出自於我們沒有人願意冷靜下來聽別人說話,也不願意好好的把想說的說出來,學著如何好好溝通,是活著的我們必修的課題。

有失去才能獲得

也如同劇中角色,我們人生中會不斷的失去一些東西,可能是感情、金錢、朋友或是家人,但同時我們也因為這些相遇、所見所聞獲得許多。

無論好壞與否,這些都會被拼湊進我們的生命之中,即便是那些我們學不來的特色,也將轉化成屬於我們自己的樣式,互相縫縫補補才得以成為完整的自己。

雖然逃避並沒有絕對的不好,但唯有持續的往前走,我們才能繼續成長,成為那個可能不怎麼樣,遇見新生的自己。


最後感謝看到這裡的你,更多每週都會更新的文章都放在個人網站。

如果願意的話也可以小額贊助,讓我能持續創作,產出更多優質的內容。

143會員
82內容數
創作的主題分享與介紹書籍、影視作品、電玩遊戲、職涯經驗與生活中發生的事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