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被世界帶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被世界帶走

沉迷於風花雪月

只有鳥兒的鳴叫

才可以將我喚醒

 

日升月起

日日夜夜

一杯清酒

卻未曾醉

 

我被世界帶來

看見了喜怒哀樂

只有母親的搖籃曲

才可以把我哄睡

 

日降月落

每一個日子

皆在當下

我已入戲

 

既是歸來

也是離開

我是你

也是他/她

    10會員
    136內容數
    透過文字,留下一點足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墨墨毋鳴 的其他內容
    如果一切都是假設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們的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無法預測每一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歲月近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那一個五月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How are you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親愛的小大人:多希望我的小願望被世界熱烈回應親愛的小大人: 好嗎?好嗎? 井外的世界,有好多種人,從來沒見識過,從來未曾交手過,他們看似有前人的影子,卻不同於前人。 還有許多意想不到的事,在想不到的時刻發生。原來,世界真的那麼大,每個角落都藏著不同的小故事。 我想,我仍會真切的許願。 我的願望很小很小,不難達成,多希望世界可以熱烈的回應,
    Thumbnail
    avatar
    李茱蒂
    2024-01-05
    我被這個世界美哭了 Hymn for the Weekend這首歌的MV實在是把這個世界呈現得太美,把我美哭了。 這個世界的每個角落都可以是美的,端看它呈現的角度,這個世界的每個角落都可以是美的,端看你的視角。 Coldplay在2016年和Davinci、碧昂絲合作發出的單曲Hymn for the Weekend,我想大家多多少少都有在各個不知名的地方
    Thumbnail
    avatar
    Chin Chin
    2023-12-28
    如果我們都不願被世界改變 那又何止《青春並不溫柔》?所有的抗爭 都是成為自己的過程如果要用一個字形容入圍今年東京國際影展世界焦點(World Focus)單元的《青春並不溫柔》,我會說它很「美」。美在像是套了一層濾鏡的微朦朧畫面與色調,美在4:3格式的聚焦與時代氛圍,美在鏡頭像是紀錄片那樣跟隨的真實,美在用一個外在抗爭事件訴說令一個內在抗爭的歷程。 劇本取材自1994年文化大學
    Thumbnail
    avatar
    時尚編輯的真心話
    2023-11-02
    《奧本海默》: 我把核武帶到這世界上,但我不見得要被綁在岩石上受折磨Nolan一直都是很做自己的導演,當然這世界上做自己的導演非常多,但哪個導演可以拍自己想拍的電影,又能同時賣到上億美元的票房成績。在好萊塢能跟他一樣票房與自我藝術雙贏的導演,我想只有卡麥隆而已了。這次奧本海默,更能證明他完全只想拍自己東西,從不跟商業妥協,甚至近期還透漏絕不拍超級英雄電影。  
    Thumbnail
    avatar
    無鬼
    2023-07-31
    円場喜与《The apple of my eye 我的寶貝》:即使世界如此殘酷「如果我有能力守護好的話,那我也可以把重要的事物放在身邊嗎?」好吃的毒蘋果。
    Thumbnail
    avatar
    :]
    2023-07-05
    身而為王-征戰異世界 151 我的儲備糧有可能吃過人? 這倒是個問題會採取每天固定寫出定量字數,但是不固定發文的狀況,因此請務必『追蹤』本書,方便後續追文!
    avatar
    文以載道>身而為人,我很抱歉,真的很抱歉
    2022-06-23
    若我真誠地愛人,我就能被這個世界善待嗎?--「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電影心得  我與你正走在無法回頭的人生旅途上,路途中常遇到岔路,正當我們想停下思考時,時間會推著我們前進,我們只能趕緊選一條比較不討厭的路走,一邊被推著走,一邊徬徨,擔憂前方等著我們的是苦難,但也期待前方能獲得想要的幸福。我想帶領你進入到松子的視角,盡量不帶批判地看待她的選擇。
    Thumbnail
    avatar
    發呆博士
    2021-05-18
    【我會不會被這個世界遺棄……】好像 我再不快點做些什麼 就會被這個世界遺棄…… ------------------------------------------------------------------- 世界,轉動的好快, 每天,都馬不停蹄的往前著, 忙著上課、忙著上班、忙著照顧家裡、忙著當個好爸爸、好媽媽、好孩子,
    Thumbnail
    avatar
    育志
    2020-0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