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觀照

2024/02/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愛得那麼卑微,乃因對方根本不在乎你。

前言

偶而看到博客來上有關角子的介紹,裡面的金句令人有感,例如:

如果他會給你幸福,你早就幸福了。(跟他在一起之所沒幸福感,乃因他無法或者不想給你幸福。)

你不必愛得那麼卑微,對的人,什麼都會給你。(他不愛你,可是你卻只想纏著他,所以才會愛得那麼卑微。他是不對的人,所以不想給你你要的。)

別期待一個忍心傷你的人,會給你真的安慰。(忍心傷你的人,當然不會真的珍惜你。期待他給你真的安慰?別天真了。)

一個懂得欣賞你的人,會因為擁有你而驕傲,而不是鄙夷。(鄙夷你的人,會懂得欣賞你嗎?會為你而驕傲嗎?)

 

《時間,才是最後的答案》

因此上網買了一本《時間,才是最後的答案》,準備無聊時可以消磨一下時間。(後面資料,2022年一年就34刷了)前晚抽空細閱,文章的安排,裡面的插圖看來都很清爽(我把插圖從頭翻到尾,老實說滿喜歡的。)短文部分-以詩句方式呈現-也耐人尋味,只是長篇文章看來有些黏。我是從封面開始,一頁頁的翻下去,感情描述細微,感覺與我有點隔。直到讀完《瘟疫》(32-55頁)(上寫的是”讀者故事分享”)男男戀,無意中相遇的雙方,對對方都有感覺,甜甜蜜蜜的相處了一段時間,期間有驚喜、有浪漫、有感動、有小衝突後的更加恩愛,直到某天,某方突然表示想離開,離開的理由是”另一個他給我的感受太強烈了"。另方幾欲昏厥,痛不欲生。之後是另方對這段感情的再三回思,纏綿悱惻、甜蜜難忘、追思再三、纏繞徘徊…,內中對另方心思之描述及琢磨,可謂入木三分,宛若作者就是劇中人。(不知道你看到上述描述後,心中做何感想?)


應該同情卻無感,甚至嫌惡,為什?

你知道嗎?怪異的地方就在我看完此篇後,對此書就再也看不下去了。另方陷溺在感情的漩渦中,上下浮沈,徘徊不去,為何我卻沒有什麼同情或感覺,只覺得有點不舒適,只感到有點嫌惡呢?換言之,其描述感情的濃烈黏膩,讓我覺得有點不習慣,也不舒服,可此書一年印了34刷,可見頗能打動人心啊!嗯,這跟我的內在的什麼起了衝突嗎?容我再觀照內心一下。

我的隨思與雜想空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