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bo閱讀器使用心得與推薦,閱讀電子書8年為什麼我最後選擇kobo sage

2024/02/2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raw-image


8年使用電子閱讀器的經驗

Moneko是一個很喜歡看書的人!(挺胸)

當時我住在日本,我的第一台電子閱讀器的經驗是8年前,亞馬遜Amazon的「Kindle Paperwhite マンガモデル」(當時容量只有8G!)相信大部分會買電子閱讀器的人,主要原因都是家裡空間不夠書放不下,但是我不是!會買這台的原因很簡單,我單純就是被廣告和價錢打到!

只能說日本真的很厲害,當時在日本非常流行加入日本亞馬遜的「Amazon prime」方案,這個划算到神奇的方案只要一個月不到台幣100元,就可以享受

  • 買東西免運費
  • 買東西隔天送達
  • 串流影片每費看
  • 串流音樂免費聽
  • Kindle電子書看到飽
  • ……等等

當時會加入Amazon prime只是為了買東西方便,但是邪惡的亞馬遜就送了你一堆影片、音樂、還有電子書可以看到飽!然後壓倒Moneko的最後一根稻草就是當時祭出「Amazon prime會員買電子書折價2000日圓」,這個驚天動地的優惠讓我以不到台幣1000元的價格入手了我第一台電子閱讀器。從此以後開始了我的電子書人生。

這台電子閱讀器陪伴了我6年,但是使用上一直有很多缺點和需求產生,後來在我精挑細選後,我換了現在這一台【Kobo Sage 8吋電子書閱讀器】

側邊加寬讓你拿的舒服,還有實體的翻頁鈕。

側邊加寬讓你拿的舒服,還有實體的翻頁鈕。

中文電子書賣場選擇多

電子書有兩大陣營「亞馬遜」和「樂天kobo」,首先讓我考量的是中文書的數量。不管哪一個陣營,在日文書和英文書的數量上一定是沒話說的,所以重點就讓我放在中文書賣場。亞馬遜的電子書事業在中國大陸重挫後全面撤退,因此過去3~4年間一直有消息傳聞說亞馬遜要來台灣深耕,但是看了一下亞馬遜的台灣中文書賣場實在是讓我失望……,比較起來,樂天kobo賣場的台灣中文書的數量和自己想看的書比較多。第一個在陣營上選擇就是「樂天kobo」。

實體翻頁鈕很重要講三次

選完陣營以後,就來選擇機種了。使用亞馬遜的電子閱讀器期間,第二個冒出來的新需求就是:我好想要實體翻頁鈕!我好想要實體翻頁鈕!我好想要實體翻頁鈕!(TдT)

大家對電子閱讀器的印象一定是小小台很好帶,但是我要說,手指滑久了真的很累,我可以單手輕鬆的拿著,只要稍微動一下拇指輕輕往下按就可以換下一頁,這才是我要的體驗!

拿著舒服才是王道

隨著科技的進步,現在的手機和平版都講求邊框越窄越好,甚至只有螢幕的零邊框。但是要我說,長時間拿著電子閱讀器,邊框太小的話會很難拿,而且不小心手指按到螢幕又會強制幫你翻頁。因此到實體店面試用了好幾次後,我選擇了【Kobo Sage 8吋電子書閱讀器】。他旁邊有加長的邊框,再加上好握的曲線和溝槽,拿起來真的舒適度100分!

邊泡澡邊看書讓我毀了很多本書。

邊泡澡邊看書讓我毀了很多本書。

防水讓你邊泡澡邊看書

你喜歡邊泡澡邊看書嗎?Moneko很喜歡!然後下場就是毀了一堆書……。因此買了電子閱讀器以後我第一個產生的需求就是,我需要防水!【Kobo Sage 8吋電子書閱讀器】有IPX8高階防水設計。在最深 2 公尺的水中,可達最長 60 分鐘的防水能力。泡澡邊看書的感覺超棒的!

自動調光控制亮度及調節色溫

睡前看太多手機的藍光會造成睡眠品質下降,買了【Kobo Sage 8吋電子書閱讀器】以後讓我最驚艷的一點是,它會自動調光和色溫!你還可以設定你都大約幾點上床,它會將螢幕都色溫調節成去藍光,減少對睡眠品質的影響。

搭配專用的保護皮套。

搭配專用的保護皮套。


還可以折起來!立起來!

還可以折起來!立起來!

其他優點

除了以上Moneko比較注重的地方以外,【Kobo Sage 8吋電子書閱讀器】還有很多其他的優點:

●可以隨時查字典

●可以隨時做筆記

●可以聽有聲書支援藍牙耳機

●翻頁速度快

●刷新頁面時色差和延遲感較低,看久不會不舒服

●上網看網頁很麻煩(對這是優點,這樣你才會專心看書)

●可以連結台北市立圖書館借電子書來看

●輕!(相信我,電子閱讀器價格越高機器越輕)

●本體的背後摸起來很舒服(真的)

●表面一體成形,沒有高低差

以上是Moneko這兩年來使用【Kobo Sage 8吋電子書閱讀器】的心得感想,如果你也在找一台適合你的電子閱讀器,提供各位參考!如果有任何的意見或心得感想也歡迎在下面留言喔!

【Moneko】 Podcast節目《雜學茶餐廳》主持人。貓派、日本在住、日本趣聞、生活、美食和讀書心得。吐彩虹的梨子、鯊鯊和小豬是好朋友。最近的人生煩惱是吃了優格會吐彩虹。 在這裡寫一些讀書心得、遊戲心得、POE文章、還有運動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