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者分享:電子閱讀器

2024/02/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4年台北書展,電子閱讀器的銷售非常驚人,我聽業者跟我說,假日單天售出100台的數字,就我使用4年的老手來說,很樂見其成。紙本還是有紙本的優勢,像這次書展我就在現場買了幾千元的手作書,有些東西,沒辨法電子取代。

我大約是2020年8月入手第一台電子閱讀器Hyread 7.8。會選擇買這台除了是開放式平台,可以借閱圖書館的電子圖書也能不同平台買書來看之外,再來就是他有電子筆記本的功能。對我這種沒有組織能力的人,全部收納進去同一個地方,真的是一大福音。再加上我自己有使用Evernote軟體,這個系統可以書籍中的畫線資訊直接匯到Evernote的記事本中。我只要再加上我自己的心得就好,我覺得非常好用。

2021年2月,買了Readmoo 給弟弟,因為Readmoo常常辨閱讀馬拉松,3本75折實在太甜,我又累積了不少書;想說弟弟也常看書,就買1台6吋的給他,買書有人可以共讀,我常常覺得非常滑算,畢竟買都買了,能有更多人可以看到我覺得不錯的書,也是非常美好的事。2022年1月,我因為買了線上課程,居然抽中新版的Readmoo 6吋。後來如果要旅行或出差,我就會帶這台6吋的出門,比較方便。2023年購入了第一台IPAD, mybook的書都換到Ipad 看,主要是我覺得mybook的系統在Hyread比較不流暢。

如果你要問我哪家的閱讀器比較好,真的看你自己最常購買的平台是哪一家。Readmoo是全國電子書籍最大量的一家,活動跟週邊商品也很多,同時如果你有想要的電子書,也可以把書籍相關資料提供給客服,他們會根据需求來安排。我就寫過幾次,後來也買到相關的電子書。我自己比較偏好Hyread的開放式平台,畢竟我不是一個忠誠度很高的買家,會一直換平台買書,還有結合全國圖書館的線上借閱系統,借書只能看14天,可以逼自己時間內看完。Kobo/Onyx/Kindle 等等閱讀器可以評估。當然,雜誌類就是彩色的比較適。青菜蘿蔔各取所需。

入手4年,我還是常常買書,常常看書,說書人一分享,我就會購入。畢竟,幾百元就可以得到作者研究多年的研究心得,買書真的很物超所值,一種武功秘笈的概念。要說電子書有什麼缺點,對我來說:電子書最可怕的是無形的空間,會讓自己沒有意識的一直買。我聽說,現在各平台也從單本購買轉換成月讀包模式。如果一個月有能力多讀幾本人,也許這種模式更加適合。

4會員
14內容數
我很會輸入,不是太會輸出。 文章也是口語表達,只為了傳遞當下的念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