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小峰之搞笑事件簿:中游仔很厲害 第五集

2024/02/22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1997年11月1日,星期六,早上9:00,小峰便出了家門,搭乘238M,再轉乘地下鐵路,到三蟲城足球場,參加三蟲城紋身書院足球學會的活動。大概早上10時正,小峰便準時到達目的地。阿信一早就到了三蟲城足球場,並且還已經穿好了球衣,以及熱好身呢!足球學會會長中七C班的李國昇和副會長中五A班的鄧喜彪和四名高級會員李小珊、張小信、米之琳和韓世昌逐一發表一番言論,然後就由足球學會會長李國昇講解一下今天的訓練內容,而小峰、阿信、小業、阿勤、阿度、大偉、阿得、阿特和阿片等低級會員都很專心一致地聽他們講解。

足球學會會長國昇認真地說:「今日的訓練內容是控球技術,你們要不斷在那些排成一行的雪糕筒繞來繞去地控球,這樣可以訓練到你們的控球技術。」

最後,足球學會副會長喜彪大聲地說:「好,你們要分成男女兩組訓練,訓練正式開始!」

小峰、阿信和一眾足球學會會員應聲道:「好!」

然後, 他們便衝下足球場,並分開了兩組,開始訓練。

小峰和阿信搶先一步到達三蟲城足球場的左手邊的男子組,進行控球訓練, 不過,他們開初都不是表現得太好,經常控不到球,有時會大力了些,有時輕力了些,有時超出了他們的控制範圍,而阿勤、阿度和阿得一下場就表現得相當優秀, 他們都有很強的足球天份, 而且他們亦都不是第一次踢足球,因此他們都有豐富的控球經驗和知識。

小峰感嘆地說:「哇!他們真是厲害啊!我們真是有天壤之別哦!他們在九重天,我就在地心哦!因為有地心吸力,使得我們的差別如此之大哦!」

阿信亦自嘲地說:「阿勤、阿度和阿得認真厲害哦!我沒有運氣了,我應該找風水師玲玲擺個風水陣,幫我催下運。哈哈」

阿片剛剛在小峰和阿信身邊經過,他前幾秒鐘才控完球,表現得中規中矩啦!不過阿片神情相當之囂張,好像他是世界第一,甚至宇宙第一一樣。小峰和阿信見到他的神情那麼囂張,即時舉起姆指讚賞他,並且忍住不笑,等他遠離之後,又哈哈大笑。阿信誇張地仰天大笑地說:「凡事都做到中游位置就最厲害啊!哈哈哈哈...」


參加完三蟲城紋身書院足球學會的活動,並且在三蟲城附近吃完午餐之後,阿信和小峰去了小慧家裡玩, 小慧家裡有很多西班牙、法國和荷蘭等國的大畫家的畫集,阿信去到小慧家裡便向她借了一些畫集來欣賞,阿信最喜愛的畫家正是荷蘭大畫家林布蘭特和西班牙畫家達利,小慧她就最喜愛法國大畫家無奈,無奈是無奈畫風的創始人,無奈的畫風真是令人感到很無奈。小峰和小慧則坐在電視機前看有趣的電視節目《真是不好笑》,因為《真是不好笑》這個節目實在太好笑。小峰他們看完電視節目之後,便提議到天水圍公園散步,因為那裡是全香港最最最最鳥語花香、水天一色的地方,阿信都覺得去天水圍公園散步是個好提議,所以他們就立即起程,趕去天水圍公園那裡散一下心。

去到天水圍公園,小峰、小慧和阿信便沿着天水圍運動場旁邊那一段路行走。他們三人圍繞了天水圍公園繞了一周之後,不一會兒,便有很多途人發出很大的尖叫聲,聲音響遍九重天,小峰、小慧和阿信便忍不住抬起頭,掂起腳尖,往發出巨大尖叫聲的方向望去,不望由自可,一望就嚇到他們,他們見到有幾隻速龍周圍亂竄,大肆破壞,並且追趕着眾多途人。那些途人不斷往天水圍公園的出入口方向奔跑,但是有些途人都跑不掉,被牠們追上,並且咬到他們甩掉褲子,甚至咬到他們沒有屁股,可能是那些途人的父母做錯了什麼事,被人詛咒生兒子沒有屁股。小慧立即果斷地衝上去,用恐龍語和速龍說笑話,速龍聽到小慧的笑話之後,牠們都忍不住捧腹大笑,笑到滾在地上,小慧便趁這個機會,將牠們一網打盡,速龍們很佩服小慧的智慧, 他們從此之後,就成為好朋友。

小峰在小慧跑去同速龍對峙時,立即打電話給當時的特首董練拿,董練拿當機立斷命令一眾高官趕去現場,去穩定人心,大派定心丸,途人們於是乎便搶住要定心丸吃,紛紛跑去特首董練拿和一眾高官那裡排隊等候拿定心丸吃。在途人們搶住吃定心丸的途中,特首董練拿突然間好像拍廣告一樣,用幽默搞笑的語氣說:「我們的定心丸是用七七四十九日煉成的,它就是被恐龍追趕和被鬼怪嚇死的必備良藥。有定心丸吃,有病就不用怕。」在小慧將那幾隻速龍捉住後,董練拿當場便表揚了她,並講她是香港人的典範,還破例批准她可以養那幾隻速龍,小慧聽到他說的話後,表現得非常之高興。

在特首董練拿表揚了她之後,小峰、小慧和阿信便打算帶那幾隻速龍回家去了。


友朋的家境都相當富裕,家住三蟲城車苑苑一個1500呎的豪宅單位,他的爸爸顧海天是一位有錢的眼科醫生, 而他媽媽陳嘉嘉是一位勤奮的護士,任勞任怨,連續做十六個小時的事都沒有任何怨言。當然,友朋和他爸爸的關係並不是太好,皆因他的爸爸為了賺錢不擇手段,令到很多病人因他而失明,他真是一位名不副實的眼科醫生,而他的媽媽作為正派的護士,對於她的丈夫的行徑相當之不滿,於是便經常和她的丈夫吵架,令到家嘈屋閉,所以友朋並不是很喜歡回家,他經常在街上流連。

今天,友朋又在他的父母回家之前,就走了出去逛街了。友朋走路去秦皇臺西鐵站乘搭西鐵往荃灣西,他的目的地是荃灣的新商場愛滋戀,愛滋戀這個商場是一個關懷愛滋病人的特色商場,很多設施都是為他們而設的。當然,友朋是沒有愛滋病的,你們不用怕他,他只是無事可做,隨便逛逛而已。在愛滋戀商場入面,友朋在這裡碰到相熟的友人,因為他叫做友朋,所以有朋總會自遠方來。友朋在這裡碰到的熟人,正是他在一間潛能開發產品專門店認識的好朋友李學友,李學友是沙田露體會大蠢才中學的學生,他是讀乜都識(什麼都會)科的,所以他真是什麼都會的。

學友驚訝地說:「友朋,你為什麼會在愛滋戀商場,莫非你有愛滋?」

友朋否定地說:「你張嘴那麼毒辣,詛咒我有愛滋,你都在這裡,莫非你都有愛滋?」

學友亦否定地說:「沒有,你放心。」

友朋好奇地問:「那麼你在愛滋戀商場幹什麼啊?」

學友坦白地說:「沒有,我只是正在做一個有關於愛滋病的報導,我正在這裡找靈感。那麼你又在這裡幹啥啊?」

友朋認真地說:「我無聊無事做,隨便在這裡逛逛。」

學友突然急忙地說:「我突然間想起我有事要做,你在這裡逛多一會兒吧!」

友朋好奇問:「學友,你要去哪裡啊?」

學友很快地說:「我要去香港中華醫院訪問一位出名的皮膚及性病科專科醫生陳大文。我走了,拜拜!」

友朋揮揮手說:「再見!」


晚上六時四十五分,小峰的媽媽車小萱正在廚房準備晚餐,小峰的姐姐小米亦都幫媽媽切菜和切豬肉,而小峰哥哥小基則去了德國柏林洪堡大學讀哲學,要寒假才可以回來,而小峰的大肥弟弟小樂就正在用手機看電子漫畫書。晚上七時正左右,小峰便回到他在荃灣賓州花園大賓閣二十四樓的家裡,小峰的媽媽車小萱便從玄關隔離的廚房走出來,將餸菜放在飯廳的圓形餐桌上,小米亦都幫手將碗筷放在圓形餐桌上,並且走到小樂的睡房前拍門,叫小樂出來吃晚飯。小峰見到此情況,便直接走去圓形餐桌旁坐下來。

小峰小聲地說:「媽媽,原來我們這個時代真是侏羅紀時代來的。」

媽媽認同地說:「是的!我都見到啊!我們這個時代還有恐龍。」

小樂皺着眉用說:「那麼我們是否要學恐龍語呢?」

小峰肯定地說:「當然要啦!」(這句真是真話來的,我真是覺得人要學多門外語的)

小米驚訝地說:「那麼就要學很多種外語。」

小峰不置可否地說:「是的,這樣都沒有辦法的」

媽媽好奇問:「今天你發生了什麼事啊?」

小峰便坦白地說:「我和小慧她們在天水圍公園那裡見到有幾隻速龍,正在大肆破壞,並追趕途人。」

小米又驚訝地說:「真的?」

小峰認真地說:「珍珠都沒有那麼真實哦!」

小樂無知地問:「速龍是什麼樣子的?」

小峰應承小樂:「我遲些帶你去小慧家裡看看。」

小米不解地問:「小慧家那麼細小,怎樣養到幾隻速龍?」

小峰幽默地說::「因為小慧放了牠們在平行宇宙。」

小峰他們吃完晚飯之後,很快就到了晚上十時正,小樂要躺在床上睡覺了,不過他在睡着前,一定要小峰說笑話,他才會睡得着...(才怪呢?他說的笑話那麼搞笑)他便說很多笑話逗小樂開心,使他有心情睡覺。因為他覺得小樂他笑起來很可愛,肥肥白白很趣致,所以小峰他都非常之願意說笑話給他聽聽。過了一個小時,在小峰說了十多個笑話之後,小樂終於睡着了。小峰他便返回自己的房間裡,繼續看他在癲水圍圖書館借回來的美國軍事歷史書《友軍》,看得極之入神。


江小宗是中一F班的學生,中一F班的學生是出名壞的,所以小蝶都對他有些偏見,以為江小宗是一名壞學生,實質他是很喜歡看學術書的人。自小蝶和江小宗在陸運會見過面之後,江小宗經常在小蝶的家門前徘徊,她的鄰居知道江小宗一直在等小蝶,她們都對小蝶投下異樣的目光。今日晚上8:15分,江小宗又在小蝶的家門前徘徊,小蝶媽媽便叫小蝶打發她,小蝶立即開門,只見江小宗站在門口,小蝶便生氣地說:「請你立即離開這裡。你再不走,我告到警察局去。」

小宗激動地說:「我只想與妳談談。」

小蝶更生氣地說:「我不想和你說一句話。」

小宗無奈地說:「小蝶,我不是妳想像中的那種人。」

這時天下着滂沱大雨,而且刮起了大風,雨水沾濕了她們的衣裳。

過一刻小宗說:「妳放心,小蝶,我不會再騷擾妳的。」

小蝶聽罷黑口黑面地轉身回到家中。

小蝶的妹妹小花笑咪咪地說:「姐姐,那個男生是誰啊?莫非是妳的情人?」

小蝶對她白眼。

小花笑着話:「真正的戀愛高手是可以呼之即來,揮之即去的哈哈」

小蝶好奇地說:「難道妳就是那位戀愛高手?」

小花肯定地說:「當然,我可以借我本戀愛秘笈給妳看看。」

小蝶震驚地說:「妳竟然寫到戀愛秘笈?!」

小花自豪地說:「我在網上抄的,我是否很厲害呢?我可以收妳為徒。」

小蝶傻傻地說:「師父,請受小女一拜。」



    4會員
    221內容數
    我會將自己寫笑話的經驗分享給大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