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J day-6

大魯
發佈於日本
2024/02/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今天又回復到在市區走動。

google map查到一家評價不錯的早午餐。它叫~hey。

從飯店走了快二公里才到,而且走得很慢,因為在下雪。

仙台市區很少會下雪,但從昨天晚上開始就沒停過。我是一般球鞋,抓地力還是不夠。

早午餐的set很豐富,但也不便宜,這樣差不多1300日圓。不過,一餐飽抵二餐,所以還是ok的。

食畢,往仙台城跡走去。也是一個走得到距離。

raw-image

石碑這裡是平地,但開始沿路上坡,但積雪也更多,也更美。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這裡是伊達政宗家族的根據地,在遺跡天守台之前,有著伊達政宗公全副武裝騎馬的銅像。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高地可以遠眺仙台市區。

raw-image

宮城縣護國神社也在仙台城跡內,大紅的配色在白雪的對映下,更加亮麗。

raw-image
raw-image

查資料得知: <鎮魂之泉>於二次大戰結束後50年所建。由仙台城本丸下抽取泉水灌注,以祭祀在戰場中戰死的官兵,以紀念其戰場中滴水難取的苦難。

下山時,發現仙台博物館休館。只得查地圖往「八幡宮」走去。

我沒有沿來路回去,反而是從正面的大鳥居離開,意外的發現更美的水池,而且水面有浮冰。

raw-image

路上有顆樹,擋住積雪,形成有趣的影像~

raw-image

二月幾乎沒有賞花的可能,這是唯一看到的「玫塊」?我不確定。

raw-image


走了快一小時才到八幡宮,看到這樓梯有點退怯。

raw-image

梯多但不陡,所以還走得上去。好像是98階。

八幡宮.....嗯,仙台的寺廟或神社比起京都,都顯小了。這四隻雞應該是寺方放養的。對, 此時就只有我跟牠們。

raw-image

參拜後,我覺得該補充熱量。走了快一萬五千步了。查到一家市區的咖啡,評價不錯,它叫「T」。結果咖啡店就在旅館附近而已,我莫名的走回來了。

咖啡店有趣,每人一格間,而且上方有抽風機,是的,可以抽煙。

raw-image
raw-image


晚餐我決定要單闖居酒屋。這間居酒屋就在旅館旁,前面五天天天客滿,甚至得排隊,這是我第一次看到居酒屋要排隊的。它叫「大眾酒場」,評分很高。

我在下午五點入場,就快滿座了。我被安排最在最角落。

它沒有中文或英文的menu,服務人員都不講英文。所以最好的溝通方式就是google翻譯。

我點了~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其實我有點賭氣的亂點。結帳後才只有四千多日圓。(含生啤一杯)

好吃又便宜。難怪可以天天從下午五點半客滿到凌晨十二點。


215會員
991內容數
<p>我會用影像和簡短的文字記錄每一天的安平夕照,分享給喜歡的朋友。讓我們一起用美好的影像結束一天,也期待明天的美好來到。</p> 用最幼稚的筆觸,畫出健身房的百態,當然有些很賤的文字是免不了的。 還有一些您不知道的劇場後台花絮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