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岡|冬末日本行|Day6(2/27梅園城崎海岸河津-步行10km)

2024/04/06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一早在鬧鐘響前就醒了,拉開窗簾發現正好日出時刻!立刻展開飯店大冒險~

尋找看日出最好的角度

分別在本館和別館的最高樓層亂竄(如果飯店人員在看監視器一定覺得這個人行跡非常可疑),最後放棄...頂樓出不去,走廊尾端的窗戶視野有限,然後太陽也升起了

想不到...在回房間的路上經過1樓的大廳,想說再帶杯咖啡回房間好了,一回頭看大窗戶,就有最好的視野!!啊啊啊!!我穿著磨腳的拖鞋來回走到起水泡,結果居然就在這麼近的地方!!

把行李整理好以後,就到了早餐時間,預約了最早的時段,這間飯店的早餐開放時間不長,對於想閒散渡過的人可能會有點痛苦。日文問話聽不太懂沒關係,在餐廳門口微笑把入住時得到的長紙條給服務人員基本上他就會獲得所需資訊~帶位到靠窗的位置

飲品自取,印象中有咖啡和紅茶,入座不到5分鐘餐就到了,超級大的托盤,看起來很厲害!

raw-image

桌上有放各品名的單子,我記得早餐時間我都試圖把實物和菜名連起來,從官網查菜名大概有這些:

ハーブチキンのソテー(香草煎雞肉->桌上單子應該還有寫培根和香腸)

静岡県産野菜のフレッシュサラダ (使用靜岡縣蔬菜的新鮮沙拉)

スクランブルエッグ(炒蛋)

ゴロゴロ野菜のミネストローネ(大塊蔬菜義式蔬菜湯)

パン2種 静岡県産フルーツの自家製ジャム (2種麵包、使用靜岡縣水果的自製果醬)

パティシエ特製--和三盆と丹那牛乳を使ったなめらかプリン(使用和三盆砂糖和丹那牛乳的特製布丁)

視覺90分,吃起來大概80分?

生菜沙拉新鮮,澆上油醋醬汁類的很爽口;番茄湯番茄酸味很夠;炒蛋就是炒蛋;麵包好像有加熱?配上果醬一起吃掉,可能是有一點壓到,也是及格分數的麵包;最好吃的是左下角的馬鈴薯及肉品們,雞肉的香草味很棒(迷迭香很足),雞肉多汁,香腸和培根都是水潤的(我恰好喜歡吃沒有煎痕的),配上下面白醬系的醬汁,還有煮透的大塊馬鈴薯,90分的主菜!!然後感覺很厲害的布丁口感上是有點硬度的,不是我喜歡的軟綿入口即化款,雖然有看起來像是香草籽的黑點點,我還是有點失望......

在吃早餐的時候,突然有服務人員來找我,確認我的姓氏後,問說有沒有需要預約至車站的接駁服務,簡單表達我要用走的沒關係,有點厲害啊....這間飯店,雖然用時間表般的時段規範可提供的服務,例如櫃台只有9-18點有人,迎賓小點及飲料15:00-17:00,固定4班接駁車,但在安排上莫名有種精密的感覺。

吃完早餐準備要離開,在大廳猶豫需不需要再做甚麼事情,印象中好像是要把長紙條還給飯店,服務人員又突然從小房間冒出來出現在櫃台,跟我收紙條和150円的溫泉稅,真的是個神祕的地方啊...但這種禮貌的距離感我還蠻喜歡的,光是check in以後都看不到服務人員就很酷(好像只在澡堂看到1位),整個大廳空蕩蕩的,隨便遊蕩都不會不好意思,房間也乾淨,除了位置不太方便以外都很不錯。

走出飯店在山路上看到的海景

走出飯店在山路上看到的海景

熱海梅園

今日第一站是熱海梅園,一共有3個入口,離飯店最近的是香林亭横広場,幸好有開,不然還要多走一倍的路。梅花祭期間需要買門票,如果有在當地住宿可以折抵用100円進入,原本擔心說沒有收據該怎麼證明,結果售票口只問我住哪一間就相信了!結合後來在園內遇到的工作人員,整體像是由社區人士或同好會組織而成的,年長者不少,很地方的感覺。

來的確實不是時候,昨天在来宮站等飯店接駁車時其實已經有看到梅園的花況板子,大部分已經開過了,只剩晚開的品種還有一些,只是沒親眼看到還是不死心

花還是美的,湊近好像還有淡淡的幽香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不過晚來也是有好處,遊客不是那麼多,一早入園只遇到外國自由行的散客,一直到快逛完準備離開,才在接近入口的地方碰到旅行團。

祭典期間有足湯可以泡,但我因為剛出門和靴子實在難脫,所以就沒停留了。另外本來需要門票的澤田政廣紀念美術館不用再收門票,所以也進去看了一圈,主要是雕塑作品,從建築物開始就蠻特別,然後在此處我感受到舉重選手膝蓋的壓力,上廁所時懶得把背包解下,從蹲式馬桶要站起來時真是刻骨銘心!

園內的建築物和庭園造景也挺不錯(還有瀑布),在祭典時間以外入園免費,可以來走走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遊園大約一個半小時後前往来宮站,準備搭車前往城ヶ崎海岸,原本因為需要比較久的車程,被我排除在這次的行程外,但調整以後發現時間很充裕(大室山和動物公園放一起,来宮神社在前一天先跑),於是昨晚又排了進去,這真是個無比正確的決定!!

城ヶ崎海岸

来宮站出發,至伊豆高原站轉公車到伊豆海洋公園站

伊豆高原站的置物櫃好貴!最小的就要600円!此行最貴!趁著半小時的空檔,逛了逛車站內的土產店,選定隔天和朋友碰面的伴手禮,有不有名不知道,但我覺得看起來挺好吃。

有TOICA搭車就是方便啊~~不然找零錢好讓人焦躁,睜大眼睛看地圖上有標的桜並木的路段,確認沒開...但一從車站出來的沿路倒是有一些開的很美,公車行駛大約10分鐘較到達伊豆海洋公園站。

步道入口到吊橋處有2條路線,分別是走山裡的和走海岸線的,山裡的比較短,海岸的比較長,考慮沿途景色,選擇海岸步道,原本看錯時間,以為需要急速前進才趕得上,衝了好一陣子才發現大概有1小時20分鐘可以走,這才鬆一口氣。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步道高低差不大,走起來很輕鬆,沿途人不多,同一班公車下車的遊客好像也有意錯開,因此相當幽靜,針葉林的樹木又高又直,沿途都有遮蔭,海水顏色很暗,水深應該也蠻深的,天氣很好,散步再適合不過。

raw-image

經過了景點"穴口",裡面飛出鴿子嚇了我一跳。

raw-image

看到門脇崎和燈塔了!

raw-image
raw-image

接近門脇崎時的路比較不好走,要踩在火山岩上,下腳要注意。

感謝來自台灣的獨遊姊姊幫我拍照,因為我們都是單獨行動,都沒聽到彼此是說哪一國的語言,所以一開始還用英文對話...哈哈哈哈,希望她未來的旅程也都順利。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吊橋小小晃,往下看很高

raw-image

燈塔是可以爬的,無限迴旋樓梯有點考驗心肺能力,有兩條樓梯,一個往上一個往下,所以不會有會車問題,登上燈塔後從高處欣賞海岸。

時間差不多後折返,這次走林間步道,看有沒有不同的景色,就是一段很平穩的路線,推薦腿腳不方便的人可以走這邊。到達後離公車發車還有一段時間,但公車站前的座位區是店家消費者的位置,所以折返回步道涼亭坐著,快速的把一顆椪柑吃掉。

回到伊豆高原站,離電車時間有半小時的空檔,走出來拍路上的櫻花,旁邊有牌子介紹說是伊豆高原櫻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停在伊豆高原站的電車們

領行李、買伴手禮後搭車一路往南,上午的列車不知為何有晚點,但下午的就正常了,電車沿著海邊行駛,列車車型應該是リゾート21,在前一天好像就有搭到了,列車本身過於華麗,所以上車時還徬徨了一下,不知道有沒有搭錯,早上搭的列車有做女兒節的特殊裝飾,相當可愛雅致,下午搭的車就比較樸素,但一樣充滿觀光列車氣息,有無敵海景相伴,車窗上還貼了附近島嶼的名稱。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大約20分鐘後抵達河津站,車站裡人很多,大概都是早上來的遊客,幸好置物櫃還很充裕,努力把行李塞進最小的置物櫃(還把部分物品拿出來重新塑形),來這邊主要是想看河津櫻,賞完花剩下的行程只剩去超市買接下來的三餐,然後搭車到民宿,盤算了一下從下午2:40到可以看夜櫻的時間很充裕,於是做了一個錯誤的決定...我決定爬河津城跡公園....

河津城跡公園

看了Youtuber瓶顆的介紹知道這地方,原本因為需時較久所以放棄這個據說可以鳥瞰的景點(來回一小時),但當天想想應該還OK,於是就出發了,如果可以的話,我想告訴自己"不 要 去"。

整趟大概只遇到4個人(包含一對夫妻),這應該很可以說明問題了...幸好我是獨旅,不然就準備友盡了。

步道比較原始,幾乎是行走後自然形成的狀態,坡度在後半段突然變陡,所以比較難爬。

raw-image

然後還遇到了怪事,日本烏鴉很多,在這邊我遇到一隻成精的,牠的叫聲是"嘎!哈囉!嘎!哈囉!"四下無人,我快嚇死...只好弱弱的回一句"哈囉!"

raw-image

城跡的櫻花已經長葉子了,然後看到的景色長這樣......盛開時蜿蜒的河岸兩邊會是粉色,但我覺得有點遠,旁邊雜樹又多,所以一般人拍起來的效果可能就...普通,所以真的不推薦,主要是上下山太費膝蓋,我在下山時右腳膝蓋開始不對勁。

raw-image

山的另外一側的海景反而比較美。

下山後往河邊走去,準備正式賞櫻,和早上的梅園一樣來晚了,櫻樹大部分都已經長出新葉,倒是油菜花開得很燦爛,然後不該爬城跡的另一個點是...沒預料到光線問題,河津地區位於山谷,被左右邊都是山,所以一旦太陽開始偏西,就會大幅度減少日照範圍,拍照時光線就不太美麗...。

雖然花季已經尾聲,兩邊的攤販仍是不少,然後綠繡眼對櫻花情有獨鍾,有櫻花的地方都能看到牠們的身影。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由於河岸兩旁的櫻花已過了最美的時刻,所以開始在其他地方尋找,在注意不要亂入居民私人領域的前提下到處找粉紅色的影子,還真的找到了大概三棵,另外還幸運的看到疑似雉雞的大鳥。

raw-image

民宅外修剪得非常整齊的山茶花牆

raw-image

黃水仙也很美

raw-image

櫻花、柑橘、紅色三角板,我覺得非常日式風情

raw-image
raw-image

朝聖一下河津櫻原木,果然老祖宗也換上綠裝了

賞完花去Aeon超市買當日晚餐+隔日早餐午餐(這一趟發現Aeon好多超市,我對它的印象還停留著百貨公司),赫然驚覺我沒有想像中的會逛,原本以為我會在眾多熟食間難以抉擇,最後卻是選不下手....原來我對冷便當和油炸物沒有興趣啊。最後買了日清的咖哩泡麵、御飯糰、鬆餅、麵包、豆乳*2、啤酒,使用了自助結帳(偉哉Toica~)。

搭車前往今井濱海岸站,到達後一片黑暗,一開始走錯路(正常發揮),幸好走沒多遠覺得不對勁(應該不會往山上走啊),迅速修正往海邊走去,獨自夜路的10分鐘配上海浪聲頗為可怕,難怪万里子さん之前有擔心我這晚的住宿點。

相沢荘

但到點了以後遍尋不著民宿,橋邊當地地圖和google map誤我,在附近徘徊了10分鐘以上,根本找不到入口,還敲了民宅的門,害婆婆離開暖爐桌跟我對話,幸好我不是在美國,不然被槍指著都有可能....剛剛又看了一次google map街景,真的是標錯...

raw-image

民宿老闆來應門時感覺應該在跟其他客人(或朋友)用餐喝酒?是個樸實的中年人,感覺蠻靦腆的,但還是很盡責的跟我介紹,本來還拿了河津賞櫻地圖要跟我解說,我跟他說我剛從那邊回來,他可能鬆了一口氣~

我買了泡麵卻忘記拿筷子...幸好老闆這邊有免洗筷~ 感謝提供!!!日清咖哩泡麵好好吃!!(因為看了搖曳露營而買的)

這邊的溫泉稅是100円,共用浴室,水溫微燙,對一整天都在外面奔波的人就是生命的泉源,設施雖然有歲月的痕跡,但泡起來超級舒服。

房間簡單但該有的都有,環境也乾淨,晚上要自己鋪床~ 然後馬桶跟前一天旅館一樣!會自己打開蓋子嚇人的那種,有高級!

晚上獎勵自己一瓶啤酒,配著電視,確認隔日行程後熄燈睡覺。

    2會員
    11內容數
    為記錄日本旅遊遊記所創,更新不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