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凡人之意,行斷路 12

2024/02/2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開學至今已經過了一個月了,而我的校園生活當然過的多采多姿。


上課時,勤奮地做筆記、想到問題時直接舉手提問,得到來自同學們的青睞。


「你怎麼會想到這個問題啊,太強了吧?」


「你問的這個問題很有趣欸,這邊是由...」


「哈哈哈~這個剛剛分明就說過了。老師,再講一次他沒有聽到啦!」


分組時,此起彼落的呼喊,從四面八方來的組別邀請:


「上次分組都靠你照了,這次當然也要拜託你啦!」


「下次記得留我一個名額啊!」


下課時,被同學們包圍詢問題目的解法:


「第五題的答案是選第一個嗎?喔,謝啦!」


「這題要怎麼解啊?我完全沒有頭緒的說。」


或著是,運動玩耍的邀請:


「等等要不要下去一起打球啊,這次我可不會再輸給你喔。」


「我一定會用三分球把你射下來!」


這一切本來應該是這樣的,可我過著完全相反的生活...


學習方面,雖然很盡力地跟上教學進度,奈何程度實在相差甚遠。


上課的過程中,固然有幾個人在上課交談,但聲量很低。


每節課都營造出異常正經的氣氛,雖然說每節課就已經從異常轉變為日常了啦...


因為每每想舉起手問問題的時候,總感覺背後有人殺氣騰騰地看著我。


只好每節下課都去向老師請教、試圖找出可以理解的部分。


至少能夠避免不及格就好了,但看來連如此簡單的訴求都沒有任何好的結果。


考試的範圍實在太大了,每本課本大約 4 到 5 公分厚,期中考的範圍就要考一半。


原本課程難度就已經很高的課程,就像壓倒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不對,是最後的槓片。




1


我的座位在第一排靠窗的位置,是個很適合邊緣人的位子。


很感謝那些班上的核心人物把它留給我,至少能讓我不要捲入他們的爭執當中。


話說到這,你看,又來了。


隨堂小考之後,約爾德對於老師的評語不滿,直接起身開始了爭論。


「老師,這邊我的引用應該是很漂亮的才是啊!為什麼這邊分數沒有拿滿?」


拜託你拿了90以上可以閉嘴嗎,真的會讓我認為你在展現優越感。


我這邊不過剛剛好拿到60分就覺得不錯了,我嘟囔著,一面斜眼看著他。


痾...好吧沒事,您繼續...


他沒有使用印能,但看到略帶殺氣的眼神,都會讓我想到開學日的事情。


在我心中也許已經留下了創傷,我戴起連帽迴避眼神,往黑板方向轉頭。


不只老師,現在連班上幾個成績好的都加入了討論。


他們討論的時候,常常都讓我覺得,我跟他們說的真的是同一個語言嗎?


什麼引用了什麼哪個偉人說過的話,引用的又不合適之類的,又說用古代的什麼方法寫作什麼的。


他們在討論文章的寫法,我卻連他們說的話都聽不太懂。


打了一個哈欠並聳了聳肩,默默地趴在桌上。


下課時間後,我再去問老師怎麼做吧。


真是辛苦你了,老師。


------------------------------------------------------------------------------------


開學後經過的這一個月,教學進度前進的相當遲緩。


上課中不只有我,其他的同學也在利用上課時間做著自己的事情。


果然現在教的東西太簡單了吧?簡單到開學一個月都還不用小考,來確認大家會不會。


今天是星期一,現在的時間是...


一面腦內模擬著空手道實戰的畫面,這是以我原本的課表來說,原本排定的課程。


以前就已經學過的知識,在我耳旁嗡嗡的叫妨礙著我想像情境。


而現在這樣的校園生活,縱然過著輕鬆愜意,卻令我感到有些許不安。


由於平時的節奏太過於緩慢,我就如放置在溫水當中的青蛙一樣,遲早有一天會被煮熟的。


在上課時間,我會利用時間來學習原定課表排定的內容。


如果到時候有機會回去就讀的話,起碼得維持程度或說進步一點。


又或者偶爾和老師的辯論,可以動動我的腦子,讓它不生鏽。


可就是這樣和老師的交流,好像惹惱了班上一部分的人。


在下課時間去洗手間時,都可以感覺的到帶有惡意的視線。


對我來說是沒有什麼差別就是了,畢竟我想不到任何人有贏我的可能性。



1


我的座位在最後一排靠窗的位置,是個很適合我的位子。


一群群聚在一起在上課打電動著實吵鬧,某種意義上來說能坐在這裡,是件蠻幸運的事情。


開學的時候,班上就切成一個個區域的感覺。


「中路你在幹嘛啦,你要躲招啊!」


「操作、操作!你會不會啊?」


「剛剛你為什麼不跟,為什麼不跟!」


如果我記得沒錯,現在是上課時間欸。


不只有老師的聲音會干擾我,這些毫無意義的吵鬧聲更是嚴重。


打電動就打電動,是在吵什麼。


轉頭看向那幾群正用著手機玩電動或看社群媒體的這些同學。


讓我不禁開始思考,他們真的和我一樣是人嗎?


他們不斷爭取著權利,說是要平等平等的,自己和那些成功人士是一樣的人。


但就我所讀的文章、看到的新聞來說,沒有成功人士是這麼覺得的。


「那邊的同學,安靜一點!我們要小考了!」


老師放下粉筆停下講解,轉頭拿起麥克風朝那群人說道。


開學了這麼久,難得來了個小考。


就讓我來看看,這所學校的程度怎麼樣吧?



4會員
47內容數
有任何想法的時候,請允許我在此暢談我的所思所想! 音樂創作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murasaki_shunichi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